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先生贵庚(7)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最近翻墙了,可能会混杂其他圈子CP

-一切都是作者胡说八道

 

空手前往有点说不过去,宋罡照例去食堂买了最受学生欢迎早餐套餐就往书屋赶。

非常幸运地,王志达并没有在半路上拦截,也没有半路上突然出现一块石头绊倒他之类的突发事件,一路无惊无险来到书屋门口。

大门虚掩着,宋罡轻轻拉开,里面一片寂静没有背景纯音乐也没有书妖们的窃窃私语,安静得让人心慌。

“余笛?余先生?有人吗?”宋罡扬声呼唤,叫唤好几声后才听到隐约有回应,“我在二楼,宋老师上来吧。”

是余笛的声音,虽然听起来虚弱无比,但声线不骗人。

宋罡进屋后顺手将门关好,又沿着楼梯上了二楼,他不是第一次来所以还记得余笛的房间是上了楼梯左手边第一间,房门敞开着,余笛坐在靠窗的小榻榻米上,手枕着脑袋一副慵懒的样子,面前的茶杯里白雾袅袅,茶香漫溢。

“宋老师?好久不见。”

“余笛,好久不见。”

 

走进房间坐下,宋罡将带来的早餐一一铺开,肉包子和韭菜煎饺的味儿强势盖住了茶香,余笛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

“这是羊肉包子我们西饭堂特色,一点儿不膻香的很,还有这韭菜煎饺刚出锅的,是东饭堂大厨的拿手菜,每天买这个的要排好长的队,我就是走后门才拿到的,快,尝尝。”

余笛微笑:“可我今早已经吃过了,不饿。宋老师先吃吧。凉了不好吃。”

“那也是,那我先开动啦。”宋罡也不客气,一边将一个羊肉包子塞进嘴里一边从旁边的茶具盘子里挑出一个茶杯给自己装了一杯茶。

等等。

宋罡耸了耸鼻子,他天生嗅觉就比较灵敏,小时候总被嘲笑是“狗鼻子”,就算是在气味混乱的菜市场里也能马上分辨出猪肉铺老板娘喷了哪种味道的香水。所以在这刻他敏锐地闻到一丝血腥味。

“怎么会?”他抬头环视房间,房间不大也没啥死角位,一眼能看完,无异常。那么血腥味是?宋罡将羊肉包子拿下又仔细闻了闻,这次更明显更浓烈,他将头转向余笛,血腥味又重了几分。很明显这味道来自于余笛。

 

宋罡起身绕到余笛面前,这才看清他一身的古装打扮,长发被束起归置身后身着宽松中衣只在腰间用一根同色系束带缠绕几圈显出腰身来。

“你要干什么?”余笛往后靠了靠,眼里流露出一丝警惕。

“余笛,你受伤了?”宋罡双手撑在对方身侧朝他靠近,将人圈禁在自己势力范围内。

这个距离让余笛很不自在,他侧了侧脸伸手去推宋罡胸口想将人推远些。

但宋罡顺势抓住他伸过来的手腕另一手快速将长袖子往上一撸,余笛洁白的手臂无遮挡地全呈现出来。

“住手!”余笛气急。

“怎?这是怎么搞的?”

宋罡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余笛手臂上全是一道道清晰的伤痕,不少皮肉还外翻着未能愈合,个别已经愈合了的能看到嫩肉在皮下奋力生长着。

这伤?肯定不止这处。

宋罡又抓起余笛另一边手臂去看,果然一样伤痕累累,他心里慌得很,这么多这么深的伤到底是怎么造成的?急切之下他也顾不得余笛正奋力挣扎就去扯他的腰带想看身上情况。

“够了!”余笛终于忍不住怒喝,将宋罡喝止,自己也被撕扯到伤口疼得五官扭曲。“请你出去!这儿不欢迎你。”

“不要赶我走。不要。”宋罡马上高举双手往后退三步与余笛拉开距离,“我就是太担心了才,才失态的。”

见宋罡后退余笛赶紧整理自己衣服,刚才衣领子被扯歪了,露出锁骨下方一道深可见骨正在愈合的伤来。

 

“到底是怎么弄的?告诉我好不好?”宋罡开口都带着颤音。这不应该,余笛只是一个普通书屋老板,就算他能操纵书妖也不应该惹上祸事的。

“是不是昨晚发生的?昨晚王志达来拦我就是因为你受伤了不愿见我,是吧?是不是恶势力做的?我帮你报警,不要怕,人民警察还是靠谱的。”

 

“呵呵——”余笛低笑,伤口被牵动带来的疼痛一阵阵的,让他佝偻着身子冷汗滴落,“找警察有用的话,我也不用受这么多年的苦。”

他努力抬起头对上宋罡担忧的眼眸。

“这一切都是你害的,我不想见你不是怕你见到我的伤,是——怕我自己忍不住揍你一顿。”

“怎么会?”

宋罡觉得自己脑子一团浆糊,这不应该啊。在自己三十几年的有限生涯里并没有做过伤害余笛的事情,甚至连认识他都只是这一个月里的事情。

 

“想知道缘由?我不想与你细说,你下楼找智者吧。”余笛说完就趴在桌子上不愿再看宋罡一眼。

宋罡也不好再厚着脸皮赖在这儿,只好轻轻下楼而去。

 

一楼正中央飘着一位风度翩翩的中年书妖,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见宋罡下楼双手并拢行了一个礼,而后开口。

“宋先生您好,我就是智者——姜广涛,你有什么疑问尽管问,我一定知无不言。”

 

宋罡只想知道一件事。

“余笛受伤真是我害的?”

姜广涛儒雅一笑。

“没错。正是拜你所赐。准确来说,是拜你前世所致。”

 

前世?

——

 

姜广涛先招呼宋罡坐下,自己也在他对面落座,整理一会儿袖子才慢悠悠开口。他的声音与外貌相差甚大,清清冷冷的美人音,让人感觉自带光环。

“说到宋老师的前世,那不得不提及一本古籍《山海经》,这是一本玄妙的书,一般来说,一本古籍只会孕育出一个书妖,可《山海经》在悠久的光阴中孕育了一对双胞胎书妖,一个是宋老师的前世,另一个则是你的阴暗面。”

“什么意思?”

“这样说吧,你俩就像太阳与月亮,总是对立的,由于性格不合从不在一起出现,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以为《山海经》只有一个书妖,不过这个书妖性情多变,难以捉摸。”

“那——跟余笛有什么关系?”

“关系大了,你——喜欢上人家,而你的同胞兄弟则只想着——利用他。”

 

-tbc-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