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先生贵庚(6)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最近翻墙了,可能会混杂其他圈子CP

-一切都是作者胡说八道


这次见面之后,宋罡本想趁热打铁,将关系尽早确定下来。

宋罡(OS):朋友关系!聊得来的朋友!大家别想歪了。

但计划不如变化,学校工作随即布置下来,宋罡要带着研学团去外地学习,时间紧任务重,宋罡只来得及给余笛发信息说自己出差,就急急忙忙收拾行李带上一群熊孩子登上了飞机。

飞机抵达目的地开了手机,宋罡赶紧去看信息,可是挤进来的一堆信息里就是没有他最想看到的那人发的。

“怎么回事呀?是没看到我的信息吗?还是——不想理我呀?”宋罡心里嘀咕着面上却不显,毕竟自己学生都围在身边,得保持住自己的师道尊严嘛。

后来的两周时间里,每天宋罡都按时问早道晚安,却一直没收到回复,他甚至怀疑是不是被拉黑了,可却拉不下面子打电话去问。


等到出差完毕,事后的总结以及各种会议又将宋罡困了几天。直到终于有一天可以按时下班时,已经与余笛失联有三周之久。

想见余笛的心压都压不住,宋罡以最快速度吃了晚饭就走出食堂,往校门外而去。

“哎?宋老师?好巧啊!”

完蛋,学院院长啊。宋罡对于领导还是怂的,马上停下来开始进行友好交流。简单地说了一些门面话以及接下来自己学科一些计划安排之类的。

等终于走出校门,天已经黑下来。


宋罡腿长,走路比一般人更快,很快就来到书屋所在的那条小巷子。巷子里黑灯瞎火的,这儿本就老房子居多,居住在此的都是老人家,早早就熄灯休息,所以更是没啥光源。

宋罡放慢脚步,打开手机电筒照亮脚下。走着走着,听到前方传来“吱呀吱呀”声音,一片寂静中显得格外的惊悚。宋罡记得前方应是一块小空地,有一些健身以及儿童游戏设施在,可现在,应该没人吧。

将手机电筒举高照过去,果然是一个小小的秋千,上头有个人坐着慢慢摇着那个小轮胎,见光照过来抬头笑。

嘿,还是熟人。

宋罡脸上也挂起笑容:“志达?这么晚了你干嘛不回家?”

王志达也笑,清亮声音响起:“我说我离家出走了宋老师信吗?”

当然不信,要走也不是走这么一小段路,在这儿大喊一声余笛在书屋就能听到,这算离家出走?太没诚意了。

不过孩子在这儿应该是等人吧,宋罡往书屋那个方向看了眼,没有灯光,应该是余笛不在。于是他也在王志达旁边的小轮胎秋千上坐下,随他一起慢慢前后摇动。


“志达,余笛去哪儿了?”

“嗯?他没去哪儿。我哥他有社恐宋老师知道的吧?他不轻易出门。”

宋罡看了看黑漆漆的书屋又看了看王志达侧脸,对方看着并不像在骗他。

“那你怎么不回家?家里怎么不开灯?”

“因为,”王志达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我哥现在不想见到我。”

“你俩闹矛盾了?兄弟俩有啥好吵的,有事情说开了就好。”

王志达转头看他:“他不光不想见我,应该也不想见你。所以,宋老师,我今天是来拦你的。”

夜色中王志达眼睛亮晶晶,看着不似说谎,可他说来拦自己,为什么呢?

“王志达,我可没对你哥怎样,你拦啥呢?这样吧,吃饭了没?叫上你哥我们一起出去吃?”

“没对我哥怎样?亏你说得出来。”

“哈?”

“哦,真不用了,我饿个几天死不了,我哥在家里有吃的。宋老师请回,不送。”

说到最后,王志达的声音完全冷下来,跟以往那个活泼开朗的男生截然两人。

这么明显的拒绝宋罡当然能听出来,他只好起身离去。不过临走不忘叮嘱几句,又说明天会再来。

王志达没再回应他,低着头继续摇晃着,感觉几乎与周边夜色融为一体,萧瑟之中渗着些恐怖。


这个画面直到临入睡前还在宋罡脑中挥之不去,他是真的觉得有问题,但又不敢去问,毕竟自己也没权利去问,这两兄弟似乎并不是正常人?

带着这丝想法,宋罡沉沉睡去,坠入一个又一个不安稳的梦境。


【梦境中】

宋罡感觉身边有一堵墙一直在“咕噜咕噜咕噜”地叫,似乎是有头猪在睡觉打着呼,但他看不清也就不理会了。他的注意力全放在面前,面前是个长发古装的男子,背对着自己专心抚琴中,琴声悠悠,悦耳动听。

宋罡刚想开口赞叹,就见那男子停下手,轻轻叹气。

“父亲此次入宫,不知是福是祸,令人担心得很。”

梦中的自己开口了:“无论结果如何,有我呢。”

“有你又如何?你能保住我父亲?”

“不能,但我能保住你。”

男子叹气,仍不转身。

“保住我有何用,不如保住我小弟吧,他才是天选之子。”

“保他?于我有什么好处?”

男子终于转过身来,那面容,是年轻时的余笛,看着十分稚嫩,只是眉头紧皱。

“你想要什么好处?我尽量。”

“这你说的啊,敢与一个妖做交易你的胆子也不小。”

余笛站起走过来,凑近了才蹲下伸出手:“只要保得住我弟,条件你随便提,是要我的血还是命?”

宋罡听到自己低笑一声,缓缓开口:“要......你......”

但余笛没能听到,因为他突然起身往后看去,似乎是发生了好大的变故。

梦境突然变得吵杂无比。

“将军被砍首了!”

“快跑!门外都是禁军!”

“大公子快走!皇上指名要抓你。”

“笛!笛!带上达达快跑,别回头......”

......

杂乱中,宋罡听到一声叹息:

“我与你做交易,什么条件都可以,只要能保住志达......”

呵~这你说的哈~


闹钟响起,宋罡醒了。

梦这东西他是一向不信的,可昨晚梦境有点儿过分真实,让他有点心悸。

今天必须去看看余笛。


-tbc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