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先生贵庚(8)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最近翻墙了,可能会混杂其他圈子CP

-一切都是作者胡说八道


姜广涛说宋罡的前世喜欢余笛,可是前世的双胞胎兄弟却想利用余笛。

“详情我也不是知晓得很清楚,用语言描述或许有偏差,这样吧,请先生做个梦,一切在梦里告知。”姜广涛说完,手轻轻覆上宋罡眼睛再往下一扫,宋罡就陷入梦乡。


梦境里是逃难的情景,宋罡怀里夹着一个半大小子,手里拉着余笛的手腕,快速往树林里飞掠,身后隐约传来呼喝声:“他们往里面去了!”“快追!”“皇上说谁抓到丞相之子有重赏!”......

然而谁也没有书妖的速度,很快这些声音都一一隐去,没能追上。

“呼呼呼,等一等等一等,我,我喘不上气了。”余笛大口大口换着气,难受得很,他本就身子不大好,长期靠药材吊着性命,这会儿高强度的奔波自然顶不住。

宋罡左右看看见无人追上来也就放缓脚步找了个大石头停下歇息。余笛扶着大石头喘息不止,嘴唇泛白,仿似下一秒就倒不过气来。王志达被放下时已经口吐白沫,他被夹着高速移动头晕不已,又不敢开口说,半路上已经失去意识。

宋罡跳上大石头顶端四处张望,然后说:“不远处的悬崖上有个山洞,那儿应是安全之所,我们过去。”

“等等——”余笛终于缓过气来,蹲下身子去帮王志达顺气,“歇一会儿再走,我们实在有些撑不住。”

“行——”宋罡就地坐下拍拍身上尘埃,“哎,你说你爹到底犯了啥事?满门抄斩可是大罪。”

“可能是——志达的真实身份暴露了吧。”余笛看了看身边的王志达,那家伙还昏迷着,只是呼吸平缓看着并无大碍。

“王志达其实是太上皇的私生子,对当今皇上极有威胁,这事本只有几人知晓可能是消息泄露,所以皇上砍草除根。”

宋罡笑:“这浑小子哪点像是真龙之子?哈哈,真是时也命也,只是你们全家都被牵连,冤呀。”

余笛轻轻叹气,目光挪移遥遥望向自家方向:“父亲参与时早就料到会有今天,我作为后辈也只能默默承受。”

“你不怨?”

“怨啥?父亲站队错误,愿赌服输。只是可怜了满门上下的杂役奴仆一同陪葬。”


一句愿赌服输,两人一妖就在那山洞里躲了足足一月有余。

宋罡每隔几天就跑出山去探听消息,发现皇上对于搜寻丞相余党是孜孜不倦,一直没有放弃,而且搜寻重点并不是王志达而是余笛,因为皇上消息有误,以为余笛才是私生子。

王志达边啃着鲜嫩可口的烤山鸡腿边吐槽:“皇上那个没脑子的,道听途说,哼,我诅咒他的龙椅坐不了多久!”

宋罡将另一只烤山鸡腿涂上孜然递给余笛不忘回怼:“有本事你就去抢龙椅,反正有这个资格。余笛,小心烫。”余笛接过回以感激的笑容。在山洞里这些日子一直是宋罡照顾他兄弟俩,什么抓野味烤野味探听消息偷运物资,一手包办。

这样的日子过得也挺悠闲,但毕竟不能长久,余笛嘴里吹着鸡腿心里默默盘算着,他知道父亲有位挚友远在塞外之地,投靠他或许是最佳选择。

可单凭自己不一定可以安全抵达,而且也对这位长辈心中没底。


现在唯一能依仗能商量的就只有眼前的书妖。

“你能带我俩去塞外吗?”

宋罡托着下巴眨眨眼:“山洞生活不好吗?塞外那个人真的可信任?万一他将你俩卖了呢?”

“也有这种可能,但长期躲在山洞里也不行,这儿潮湿到了冬天会更冷,不适合住人。而且,书籍也会潮。”余笛指了指自己胸口处,那儿贴身放着《山海经》,也是宋罡的原身。

人类就是难侍候。宋罡心想。

不过对于余笛的请求,他一向不拒绝。两人一妖很快动身往塞外而去。


就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宋罡感到莫名的困倦,一向没有睡觉习惯的书妖沉沉睡去。


“啪!”宋罡听到一个弹指的声音,从梦里醒来。面前仍旧是笑意吟吟的姜广涛。

“这就——没了?可是没有梦见重点啊?”宋罡疑惑。

姜广涛笑着解答:“梦里是您的记忆,后来您睡着双胞胎兄弟出来,之后的事情主人并不想让您知道。”

“你不是说我有疑问尽管问你会知无不言?”

“但我也没有说会言无不尽,现在言尽于此。”姜广涛边说着边后退,退到书架边上时一股轻烟冒出,无影无踪了。

“哎你别走啊!我还有疑问!”宋罡冲去书架上寻找,却无功而返。

为什么不让我知道后续?我前世那双胞胎兄弟是做了什么不可原谅的事情?


余笛不想再见他,房门紧闭,任宋罡再怎么敲都不肯开。

书架上往常总是吵吵闹闹的书妖们偃旗息鼓,一声不吭。

宋罡倔脾气涌上来,往沙发上一坐不走了。

“余笛!你给我说清楚!不说我就不走了,王志达很快放学是不是?我去问他!”


空气中安静了会儿,书架上跳出来两书妖,一个长得白润可爱顶着一头红发,一个肤色黝黑眼睛炯炯有神,就是有点小。

红发的书妖笑着迎上前:“我是锦鲤,这位先生请先行离开,有事等主人气消了再来询问可以吗?”

宋罡抱着双臂:“不可以。”

“那行,俗话说先礼后兵,我就是礼,既然不受那就得上兵。”锦鲤说完后退几步,身后的黑皮肤书妖上前来先自我介绍叫边江,接着从后背处抽出一根垒球棒,“呼呼呼”地耍得虎虎生风。

“先生要不来几招?”

嘿,这可不行,宋罡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屈能伸,该怂立马怂。

他以最快速度跳起来,跑走了。


-tbc-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