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侦探社(2)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或余光,带大鱼缸


“醒醒,醒醒~”在风油精和手动扇风双重作用下,洪之光缓缓醒来。

面前是两张担忧的面孔。

“你没事吧?”

“怎么就突然晕倒了?”

为什么?因为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那不是自己十几年义务教育能够解释的。

洪之光一把握住余笛的手,表情极度认真:“余大哥!我可以——辞职吗?”


余笛还没开口,旁边一个声音插入:“别呀,光哥,这是最适合你的工作,我不骗你。”转头一看,高杨不知何时来了,脸上写满:我骗谁都不骗你。

“可是。”洪之光转而握住高杨的手,“可是我看到了奇怪的东西,小羔羊,我心脏不好,受不得刺激啊!!!”

“光哥你要支棱起来,相信自己,存在即合理。”高杨凑近继续说,“你要不做这份工作就必须回老家,那个古怪的东西继续跟着你。你甘愿吗?”

洪之光眼珠子转了又转,勉强点了点头。

“那就起来吧,该吃饭了。”余笛将他扶起,推到饭桌前。

原来饭菜早已上桌。


饭菜其实很可口,但洪之光吃得颤颤巍巍,眼睛只敢盯着自己面前的饭碗不敢到处乱飘,谁知道又会看到什么不该看到的。

高杨倒是很贴心地不停夹菜进他碗里,又跟余笛廖佳琳解释:“光哥是很出色的刑警,就是胆子小了些,大家多担待。”

廖佳琳挑眉:“胆子小?我们侦探社需要的是胆大心细。”

高杨笑:“光哥可以承担心细的部分。”接着他用嘴型跟廖佳琳表示:光哥体质特殊,真的适合这份工作。

廖佳琳不再提出质疑。余笛也没异议。

洪之光还在使劲消灭饭碗里满满的饭菜。


午后是悠闲的时光,余笛冲泡好一壶黑咖啡,带上一本书坐庭院里消磨时间。

他身边的椅子突然往下一坠,似乎有人坐了上去。

余笛眼睛没离开书本,嘴角却开心翘起:“不去午睡?”

一把低沉的声音响起:“志达睡了,我不困。哎,新来的看着还不错。”

“他真的适合这儿吗?我怕你俩能将他吓进医院。”

“我们尽力吧,慢慢让他习惯。再说每一位新员工都有一段适应时间,笛子你得公平对待。”

余笛撇了撇嘴,放下书转向那张空椅子:“其他人都有这方面的经验,适应速度快,可你看他,居然晕倒,这得适应多久啊?”

“侦探社严重缺人手你也知道,有人肯来就别挑剔。”

“行行行,人是你挑的,我不反对。”

“可你的表情都是我生气我不愿意……”

人也是有脾气的嘛,余笛心想。


洪之光躺在床上,回忆起一个月前的事情。

那时他还是刑警,接到一单谋杀案跟着经验丰富的老刑警去调查。

受害者的死法很诡异,尸检结果是全身血液被吸干所致,但身体上找不到任何伤口,受害者自身没有任何疾病。

老刑警听完法医的讲述,又看过尸体,将案卷一丢说这案件我们没法查,转交给特殊部门。可洪之光不服气,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总觉得没有困难是不能克服的,他极力要求继续调查下去。

老刑警拍拍他肩膀,意味深长:“有热血是好的,但有些事情啊不是普通人能处理,这个案件就到此为止。”

回到出租屋,洪之光脑子里仍旧是案件的事情,他越想越觉得不妥,自己检查外伤只看了上半身,会不会伤口在不容易发现的地方?不行,他捞起外套冲出门,要去再仔细查看。

来到停尸间,跟法医交代了几句,洪之光独自去查看尸体。

拉开冰冷的大柜子,洪之光整个人呆住,柜子里居然有一只火红的狐狸,正趴在尸袋上睡觉,这下被吵醒不悦地站起来。

怎么回事?狐狸怎么会进入这儿?洪之光挥动手臂想赶走狐狸,但狐狸抖了抖耳朵歪着脑袋开始说话:“何人扰我清梦?”

这下惊吓真不小,洪之光惊恐之下掏出手枪对着狐狸就是一枪,枪声响后狐狸消失无踪,但洪之光感觉它没有走,因为它的笑声成了环绕立体声。

“哈哈哈,愚蠢的人类,居然敢对我出手?”

后来,等法医听到枪声跑进来,发现洪之光已昏迷在地。


接下来洪之光有了幻听幻视的毛病。

他经常会见到红色的狐狸,在墙角处,在街角处,在饭桌的另一边,每一次都只是他看见,其他人是看不到的。他还经常听到狐狸的笑声,睡梦中,工作中,赶路时,那轻蔑的笑声总是萦绕耳边。

终有一天洪之光受不住了,掏出枪指着那只狐狸说要打死它。然后被周围的同事们扑倒在地说他拿枪指着的是领导。

洪之光失去了工作。

可红狐狸仍旧不打算放过他。


洪之光心灰意冷,打算回乡下熬完余生。

高杨在这个时候将这份工作推荐给他,同时暗示:只要他住进这间侦探社,就不会再有幻听幻觉。

进来大半天了,那只红狐狸果然没再出现。

可是,洪之光翻了个身,这个屋子里好像有更诡异的事情。


自己会不会是刚脱离火坑就又跳进了另一个火坑。

而且这个火坑更大更可怕?


晚饭,洪之光照常下去吃,这次饭桌上只有他和余笛两个。

“廖佳琳之前也住在这儿,自从他找到凯凯后就搬出去了。”余笛将不辣的蒸鱼推到他面前,笑着说。

“哦。”

“还有,想见见社长吗?”

“嗯。”

“晚上10点后来客厅。”


晚上,洪之光来到客厅里,却只见到余笛一个。

“我就说嘛,看你的样子就不像普通员工,其实社长就是你。”

“你猜错了。”余笛拿出一个打火机,“噗呲”打起火,示意洪之光看沙发另一边。

那儿突然出现了两个人,一个老成稳重,另一个长着一张方脸。他们冲洪之光微笑。

余笛摊了摊手:“样子老成那个就是侦探社社长——宋罡。”


-tbc-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