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侦探社(3)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或余光,带大鱼缸


“你好,我是大鱼缸侦探社的社长宋罡,这位是王志达。”宋罡说,“白天你是不会看到我们的,晚上在特定条件下我们可以出现一会儿。”

王志达很酷地摆了摆手:“我们能显身时间很短,有什么问题赶紧问。”

洪之光收拾一下自己的表情,脑子里飞速运转,然后问:“我可以辞职吗?”

“嘿嘿,你想多了,试用期还没过就提辞职?”

“洪先生,外面还有只红狐狸等着你,这类灵异动物最记仇,你确定出去后能逃脱?”宋罡一语中的。

也对,洪之光挠挠头,辞职无望。

“大鱼缸侦探社主要负责哪方面的事务?”

“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们接的事务都是不能用科学解释的,特殊领域的。所以如你所见,你的同事其实不是一般人,余笛是符咒世家掌门人,廖佳琳擅长推演,还有两位同事出差去了,迟些你会见到。”

“我能担任哪部分的职务。”

“发挥你的特长,刑侦方面的。还有就是,保护余笛。”

洪之光看了看余笛,表示疑惑:看上去不弱啊。

余笛解释:“我在操纵符箓时需全情投入无法自保,这时需要有人在旁护着。”

明白了,其实就是看上自己一身肌肉,可以做保镖。

“我尽力吧。”洪之光点点头。

接着就看到面前两个人渐渐模糊起来,最终消失不见。


“余先生。”

“叫我笛哥。”

“平时你也能看到他们?”

“嗯,我是随时都能见到,毕竟我们三个之间有神奇的纽带。”

“啊?”

“不说了,先去休息吧,明天两位出差的同事回来就有活儿干了。”

余笛说完,优雅地起身,上楼。

“对了,二楼是宋罡和王志达的房间,可别好奇闯进去。”

洪之光点点头,记下,给自己十个胆子他也不会进去的。


第二天吃早餐时,洪之光见到了另两位同事。

一位叫南枫,也是健硕牛蛙一名,但性格开朗无比,自我介绍是天生能看到灵魂的特殊体质;另一位看着未成年,说是叫李文豹,他总是电脑不离身,说是能运用电脑知识在生活中解决特殊事件。

两人都是开朗健谈的,和洪之光很快打成一片,聊起看不见的社长,他们都表示只是短短见过几面,不过,在侦探社里不要说他的坏话。

“因为他无处不在。”

“对的,在你没心理准备的情况下他会突然开口。”


“哦,我有这么可怕?”那个低沉的声音突然响起。

在场的几人(除了余笛)都吓得从椅子上弹起。

余笛笑了:“罡子又吓唬人,大家不用理会他。”

南枫帮李文豹顺着背脊,轻声抱怨:“社长能不能提前预告下,这突如其来的,谁不被吓一跳。”

“对不起对不起,下次我摔杯为号?”

“不准!”余笛提醒,“家里杯子都是成套的,摔了哪只都不行!”

另一个清亮的声音带着笑意说:“老宋,你还是摔胶杯子好了,摔不坏,笛儿不心痛。”

“好吧。”

于是大家见到厨房里放置胶杯子的地方有了动静,几只胶杯子轮番浮起,似乎有人在细细挑选。

“吃早餐吃早餐。”余笛招呼着,将一大盆水煮蛋端上饭桌,“吃完了好工作。”


饭后大家围在一起讨论工作。

这件事务的委托人是位单亲爸爸,他说自己的儿子似乎被什么东西缠上了,无法正常上学。

李文豹打开一个视频,画面上委托人在说话:“我本人公务繁忙无法顾及儿子,就将他交给我母亲照顾。今年九月他就该上小学了,但老师打电话来说孩子根本没去学校。我就去问母亲,母亲告诉我儿子被附身了,不能离开家。我实在无法说服母亲,所以拜托你们。”

洪之光表示不理解:“他不是孩子监护人吗?居然无法主宰孩子的行动?”

南枫解释:“我和李文豹去看过孩子,这是视频。”李文豹又点击开另一个视频。

视频上,一个小男孩坐在桌子旁玩玩具,看上去一切正常,但旁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却满脸愁容,转过脸对着镜头说:“看见了吗?孩子的背脊是直不起来的,那是因为他背上有人,是他去世的爷爷。”

洪之光认真看了又看,没见到孩子背上有任何异样,看起来只是因为他坐姿不对,驼着背而已。

余笛看了看南枫,南枫接着说:“我看过,他奶奶说的是事实,孩子背上确实有个模糊的身影,但看着却不像一位老人。”

余笛想了想,补充:“建议还是得将人接过来,我用符箓探查一下比较好。跟委托人说了没?”

“说了。”李文豹调出一个对话框,“委托人说今天下午就到我们城市,见面地点就约在他们订的酒店房间里。”

“那行,李文豹负责通知廖佳琳具体时间地点,其他人做好准备,下午一起去见见那孩子。”

大家点头,开始干活。

洪之光左右看看,小声问:“我该做什么?”

“你就好好休息,下午做个尽责的保镖。”


下午,余笛开车,将大家载到一家五星级酒店里。

洪之光感叹,好豪爽的委托人。

南枫偷偷提醒:“我们侦探社收的委托费很贵的,没一定实力的都不会来。”

哦?可是我薪水明明不高呀。

在酒店大堂里,廖佳琳和一个高个子的男士在那等着,一见众人就开心迎上来。因为洪之光是新人,廖佳琳贴心地互相介绍:“这位叫王凯,是个新媒体工作者,也是我的爱人。”“这位是侦探社新员工,洪之光。”

洪之光和王凯握手,两人都互相惊叹:好高啊!好壮啊!


来到约定的房间,见到委托人和他的儿子。

余笛主动走上前跟孩子聊天,洪之光在旁看着,孩子似乎有点怕人,眼睛总不愿直视余笛,也不开口,对于余笛的问话就是点头或摇头,几个问题后干脆不理会人了,自顾自地玩玩具。

委托人很不好意思:“对不起啊,我儿子天生就是这样,也带他看过医生,怀疑是轻度自闭症。虽然他不爱跟人交流,但智力没问题的。”

余笛站起身,跟廖佳琳做了个手势,然后跟委托人说:“现在我要画个法阵尝试帮助您的儿子,请您先出去等候。”

“好的好的。”


于是委托人、王凯和洪之光都被请出了房间,在外面走廊等候。

等候过程中,委托人接到一个电话,走远了接听,洪之光隐约听到只言片语,似乎是在哄人。


过了会儿,房间门被打开。

廖佳琳走出来,又拉上门。

委托人赶紧上前问:“我儿子怎样?解决了吗?”

廖佳琳摇摇头,眼睛紧盯着委托人:“您母亲说是谁附在您儿子身后?”

“我母亲常乱说话的,她说是我去世的父亲。”

“不对。”

“怎么不对?”

“附在您儿子背后的,分明是一位女士。”


-tbc-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