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侦探社(1)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或余光,带大鱼缸


“大鱼缸侦探社?终于找到了。”

洪之光将背上一人高的大背包往上托了托,然后摁响门铃。

过了好一会儿,铁门上的小窗子被拉开,有人往外看了看,问:“谁?”

洪之光挺起胸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一些:“我是来应聘的。”

门后的人安静了会儿,似乎在跟别人商量事情,接着大铁门“吱呀”一声开了一丝缝儿。

这是?我可以进来的意思吗?洪之光不敢贸然进入,就扬声问:“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门后静悄悄的,没人回应。

洪之光不敢进。

门又“吱呀”一声,开得更大了。

于是洪之光默认这是可以进入的信息,推门而入。

门后没有人,院落里种满郁郁葱葱的植物,也没有人。

洪之光开始有些后悔,高杨介绍给自己的这份工作真是如他所说,靠谱的吗?

怎么不像呢?


院落正中是一座四层高的小洋楼,红墙绿瓦颇有年代感,但认真细看窗户是铝合金的,外墙挂着空调外挂,看来后期有进行大规模修缮,是适宜居住的。

很快洪之光找到小洋楼的入口,很现代化的防盗门,用指纹锁的。

“叮咚叮咚叮咚”

门很快被打开,门后是一位穿着整套西式家居服的男子,又高又瘦鼻梁上架着一副透明框眼镜,手里拿着一个马克杯。

那人见到洪之光很吃惊:“你怎么进来的?”

“门自己开了。”洪之光实话实说。

“哦。”那人朝大铁门处看了看,皱起眉头,但还是打开门让洪之光进来。


室内装修很欧式范儿,家具选用的颜色偏深导致整间屋子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洪之光在沙发上坐下将大背包和行李箱放在旁边。

那人走到迷你酒吧处,回头问:“请问喝什么?”

“白开水就行,我不挑。”

“那就柠檬水吧。”

一杯柠檬水放在洪之光面前的茶几上。

那人坐到他对面,微笑:“请问带简历了吗?”

“有。”洪之光赶紧去翻自己的大背包,拿出一份厚厚的简历递过去。

对方慢慢翻阅,表示欣赏:“学历很不错,也有工作经验。可是——”他将手指停在某一页上,“既然都成为正式刑警了,怎么会辞职?”

洪之光双手绞在一起,他最怕提到这个问题:“我可以不回答吗?只能说遇到了意外,丢了工作。”

那人不再问了,伸出手:“你被录用了,欢迎你,我是你的同事——余笛。”


被录用很开心,也疑惑。

“你是我同事?那么领导呢?”

“你是说我们社长?”余笛朝着洪之光身后某处笑了笑,“他一直在。”

洪之光暗暗吁出一口气。

“但你见不到他。”

洪之光的神经又紧绷起来。


这份工作报酬不高,但胜在包吃住,洪之光也是看上这一点。来应聘之前就将出租屋退租了,拖着行李来,若不成功就直接坐班车回乡下。

得就得,唔得就翻顺德。

余笛带他来到三楼:“这儿还有两间空房,随便挑。”

洪之光都进去看了,一间面朝北,房间很大;另一间面朝东,有一个小阳台。他表示喜欢这间,因为有阳台可以晾衣服。

余笛笑:“四楼有洗衣机和烘干机,露台有晾衣架,你都可以用。还有,三楼有卫生间和沐浴间,厨房在一楼。你先收拾下,两小时后吃午饭。”

“好的,谢谢。”洪之光点点头。

余笛临出门前又问:“吃的方面有忌口的吗?”

“嗯,不要太辣。”

“哦,可惜,我最擅长煮辣的。”


门被关上,房间里只剩了洪之光一个,他才得以细细打量这个房间。

这是个很方正的房间,家具精简,就是一床衣柜一书桌,外加一张小沙发小茶几。阳台用的落地窗,深蓝色窗帘遮光性非常好。

他轻叹口气,就冲这居住条件,薪水再低些他也愿意。

正收拾着东西,门又被敲响。

“进来。”洪之光以为是余笛来送东西,但抬头一看却是陌生人。

是一个穿着中式袍子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子,半长的头发在脑后束起,整个人弥漫着一股老算命先生的气质。

“你是?”

“自我介绍哈,我叫廖佳琳,也是侦探社打工的,我们都是同事啦。”

“你好你好。”洪之光打招呼,不过侦探社请个算命先生,有点玄乎的感觉。

廖佳琳手里捧着一套被褥,笑嘻嘻地递给他,说:“笛哥提醒,记得准点下来吃午饭,我们这儿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有功者留饭不留菜无功者饭菜不留,来迟了就啥都没得剩咯。”

“我记住了,谢谢。”

廖佳琳转身走了。


快到饭点时,洪之光赶紧下楼去。

厨房在一楼边角上,旁边就有一个开阔的小房间里面摆放着一张长饭桌,目测可以坐12个人。

洪之光扫视一圈环境,径直走进厨房打算去帮忙。

就算是包吃包住也不能不干活呀。


厨房里两个人在忙碌着。

廖佳琳处理着几碟凉菜,余笛则在炉灶前大火爆炒。

两人背对着他都没发现他进来。

洪之光快速在脑海里将自己会做的菜式过了一遍,懊恼发现根本帮不上忙,只好将目光投向洗碗槽处,打算承包饭后清洗工作。

这时,余笛开口:“帮我递支辣酱油。”

洪之光刚想说好,就见一瓶辣酱油飘飘悠悠离开酱油架子,准确无误地来到余笛手里。

洪之光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喉咙里“咯”一声。

只听“嘣”一声,酱油瓶的塞子自动拔了出来。

洪之光眼往上一翻,整个人滑地上去了。


我就说这份工作不靠谱啊!!!


-tbc-

评论(4)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