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离离原上谱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一切都是假的,假的!(歇斯底里)


在旧城区的一个角落里,有一座小院落。

这儿的建筑红砖绿瓦颇有历史价值。

院子的大铁门边角上镶嵌着一块铜牌子,上书几个工工整整的字体:

大鱼缸侦探社


侦探社的社长宋罡刚冲泡完一壶黑咖啡,现正哼着小曲儿煎荷包蛋。

院落里传来快乐的鸟叫声,令他心情更加好。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昨天刚收到一个项目的尾款,数字挺可观的。


“笛子,志达,下来吃早饭!”

没反应。

宋罡皱起眉头,这两家伙,肯定是赖床刷手机。

于是他一鼓作气,登登登地冲上二楼,直接推开房门掀起被子。

“起!床!啦!”

然后就是大眼瞪小眼。


“我不要起床!!!哇哇哇!!!!~~~”床上那个大眼睛的小朋友张开嘴巴嗷嗷大哭起来,外加蹬腿甩手,一整套撒泼耍赖施展得淋漓尽致。

宋罡呆若木鸡,这不是王志达的房间王志达的床铺吗?这孩子,是谁?

身后传来怯怯的声音:“我…找不到拖鞋…”

宋罡猛地转身,门口处探进来一个小脑袋,白净的脸庞秀气的长相,完完全全就是余笛的缩小版。

再转回身看看床上正将眼泪鼻涕往被子上蹭的小屁孩,那眉眼不正是迷你版的王志达?!

宋罡突然开始怀疑人生,是我今天的起床模式不对吗?

要不,回去重睡?


事实证明,他的推测完全正确,这俩小孩就是余笛和王志达,他们莫名其妙地时光倒流,回复小孩身份,而且连记忆和智商也随之回到小孩时期。

目测余笛是5岁,王志达是3岁,宋罡在一夜之间成了两个小孩的——叔叔?

“宋叔叔,我饿了。”小余笛扬起脸,一脸诚恳。而小王志达更为直接,整个人爬上餐桌去拿面包,被眼尖的小余笛一眼发现,马上告状:“宋叔叔,他偷面包!”

宋罡正忙着热牛奶,小孩子不能喝热茶和咖啡,之前的准备全白费。

“别叫我叔叔,叫哥哥!”

小余笛眨眨眼,很认真地纠正:“可是你的样子好老哦,宋叔叔。”

扎心!!!

小王志达趁没人理他,马上将手中面包塞进嘴里。

于是小余笛又开始告状:“宋叔叔!他偷吃面包!!”

宋罡连头都开始痛起来。

救命啊!!!


“不是,韩蓬你听我说,这是真的。”

“哈哈哈,你说的是天方夜谭吧,不说了,我要去上班,你继续编故事。”

……

“李云,我说的是真的,千真万确,求你了,过来帮我。”

“我来。”

“真的?太感谢了。”

“我来看看王志达是不是真的变小了,他之前欺负我的都要一次过讨回来。”

“.…..那你还是别来。”


结果,李云真的马上赶过来。

他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小王志达和小余笛在抢果汁,果汁瓶子经受不住两人的争抢,裂开,洒了小余笛一身,小余笛低声啜泣起来。

宋罡见帮手来了,连忙抱起小王志达塞李云怀里:“这个就是你死党你搞定。”接着抱起小余笛去更换衣服。


李云将小王志达举高与自己眼瞪着眼。

“你是谁?”

“你是谁?”

两人异口同声。

见李云不回答,小王志达开始挣扎,他不习惯被举这么高。“我要下去!”

“好好好!”李云将他放下,这个模样这个表情,他相信宋罡说的了,这确实是缩小版王志达。

嘿嘿嘿,是时候报仇了。


等宋罡抱着换好干净衣服的小余笛回来时,发现李云正跟小王志达碰杯子。

“来,一口喝光哦。”

小王志达闻了闻杯子里的液体,整个脸皱起:“好难闻。”

“等等!李云你给他喝什么?小孩子可不能喝酒!!!”宋罡慌了,李云经常和王志达一起喝酒,两人是正牌酒友。

等夺过小王志达的杯子闻过后,宋罡又将杯子还给他,还摸了摸头:“慢慢喝。”

李云在旁边笑:“嗯,慢慢喝,不喝光不放过你哦。”

小王志达扁了嘴。


小余笛很好奇:“那是什么?我也要喝。”

宋罡将他放在落地窗前,递给他一杯温果汁:“你喝这个,那杯是癍沙凉茶,很苦的。”

话音刚落,就听到小王志达的嚎哭声:“好苦!我不喝!!”

然后就是李云的手忙脚乱:“喂!你不喝就不喝,倒我身上算怎么回事?!!”

嘿嘿,报应啊。


中午,小孩子应该午睡。

可是小余笛和小王志达不这么认为,他俩正绕着饭桌追逐打闹中。

李云好不容易抓住一个,已经累得气喘吁吁。

“老宋啊,带孩子好辛苦,比抓鸡还辛苦。”

宋罡刚摁住了另一个:“你说的对,接下来是哄睡,有经验吗?”

两人面面相觑,都一起摇摇头。


两人分头行动。

宋罡用被子将小余笛包起来,又手脚并用摁住他不停挣扎的小手小脚,接着开始唱《军港之夜》,用最低的那个调。

刚开始小余笛还在呜咽:“我不睡觉,不睡觉。”后来声音慢慢低下去弱下去,没多久眼睛合上睡着了。

确认人已睡着,宋罡才慢慢爬起来,去隔壁看李云的进展。


推开王志达房门,就见小王志达坐在床上玩手指。

“咦?你怎么还没睡?”

小王志达竖起手指放嘴边:“嘘。”又指指身边。

李云在他身边睡着了。

还打着有节奏的呼噜。


“本来我是在讲小兔子故事哄睡的,后来将自己哄睡了。”李云事后说,“那么老宋你是怎么哄睡王志达的?”

“直接打屁股。”宋罡没好气地说。

李云一拍大腿:“对呀,我怎么没想到,这个办法好,直接粗暴有效。”

宋罡瞄他一眼,心里怼:你舍得才有鬼了。


到了傍晚时分,两个小屁孩仍未醒,韩蓬却赶来了。

“我来了,来看缩小版的余笛和王志达。”

屋子里早已筋疲力尽的两个大人指了指二楼:“自己去看。”

“看啥呢?咦,韩蓬又来蹭饭?”儒雅的声音响起,余笛从二楼走下来,看清一楼状况后一脸不解。

“一楼怎么这么乱,老宋你和李云打架了吗?还是进贼了?”


韩蓬一脸失望:“我就说宋罡骗我,你看余笛哪有变化?”

想不到一觉醒来余笛恢复了原状,宋罡和李云交换个眼神,马上跳下椅子跑上楼去看王志达。

王志达也恢复了。


晚上,五人一起外出吃火锅,说起这天的兵荒马乱,余笛和王志达表示他们什么都不记得,韩蓬抗议宋罡用最老实的脸说最大的谎话。

宋罡和李云默默吃菜,一声不吭。

两人心里:下次就将俩熊孩子送你家去!


-END-


评论(6)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