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有你相伴就是最好的时光(2)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不长,很快完结


早上,洪之光例行赖在床上跟自己做心理建设,起?不起?还是再睡会儿?

“之光,太阳晒屁股啦,快起来吃早餐。”随着好听的声音响起,盖在身上的被子也被一下子抽走。洪之光第一反应赶紧捂住重要部位,自己有那什么睡的习惯怕昨晚迷糊之间忘了穿睡衣,而且小弟弟有早锻习惯,这都是不好意思展现人前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余笛笑得扶墙,“你怕啥?起来吧。”

揉揉眼睛,认真看看,洪之光放下心来,嗯,身上穿得整整齐齐,小弟弟也听话。

早餐是余笛搜刮冰箱存货做的,并不丰盛,洪之光已经很满足,平时都是随便啃几片菜叶子煮上一兜鸡蛋就解决,今天很幸福。

“你有什么安排?今天。”余笛问。

洪之光掏出笔记本:“今天上午下午都有课,中午也不回来,晚饭可以一起吃。”

“行,去吧,我出去逛逛。”


傍晚所有课程结束,洪之光收拾桌面东西急着离开。几个同学跟他打招呼,问他今晚还出去玩耍吗?

“不去,家里有人等我。”洪之光说出这句时,感觉自己就像个平常社畜,有人有热饭在家候着,幸福感油然而生。

推开家门,愣住,退出来看看,是自己家,再进去,不认识。

家里是好久不见的干净整洁,桌子上放着一张便条纸:

之光,我出去了,可能要晚些回来,饭菜已做好放锅里,你用微波炉翻热吃。

下面署名:笛。

回来时的热乎劲散掉一半,原来有饭候着,人没有。


余笛直到夜深才回来,打扮还是和昨天差不多,只是身上没有酒味儿,脖子耳朵肤色如常。

“干什么?我没干坏事,真的。”余笛被洪之光吓一跳,他跟个大狗狗似的抓住衣领嗅呀嗅,还朝他脖子处认真查看。

洪之光一脸的理所当然:“谁晓得,这么晚回家又穿成这样,嗯?你现在住我家我得跟余叔有个交代。”

“算了吧你。”余笛一把将他推开,边挽起衣袖边将饭桌上还没收拾的碗筷收好,拿进厨房。洪之光紧跟着进去:“我说真的,你去哪儿了?”

“哗哗哗——”

在水流伴奏下,余笛哼着曲儿洗碗,不理身边絮絮叨叨的人。


接下来几天都是这种状态,家里干干净净的,晚饭也给备好,余笛每晚总是10点后才回来。

洪之光软硬兼施也没法问出去向。

晚上他翻了个身,看着旁边秒入睡的余笛发呆:自己印象里的余笛是个乖学生,性子里带点叛逆,但底线摆在那儿从不越轨。现在是怎么了?不行,明天我得提前回来跟踪他,不搞明白我睡不着。

下一秒,他睡着了。


似乎上天听到了他的心声,第二天一位喜好泡吧的同学凑过来给他看手机,手机里是张照片,似乎是偷拍的,非常模糊。照片正中间开心演唱的人再模糊洪之光也认得,那是余笛。

他居然跑去酒吧唱歌?!!


踏进酒吧那刻,洪之光很有种抓那啥的感觉。

8点过后,余笛上场,他唱的歌范围挺广,摇滚、雷鬼都有,最后一首结束那几句换成美声,结束得轰轰烈烈。

洪之光边喝酒边听着,身边陪着的同学看着他的表情心里惊慌不已,这哪是欣赏?就是想刀人嘛。


演出结束,洪之光直接去酒吧后门堵人,余笛出来见到他一点不慌,似乎早就预料到。“之光,好巧。”

“我已经拍下证据,我要发给余叔!”

这下余笛真情实感地慌了:“别!我爸年纪大了心脏不好!”

旁边准备劝架的同学看看这个看看那个,随时准备以身作肉盾,以免家暴发生。

洪之光感觉这儿不适合,环境不适合旁观的人也不适合,就一把抓住余笛的手腕气势汹汹回家去。


“砰”一把将门关上,洪之光深吸口气,转身,“余笛我跟你说!”

余笛背向着他伸了个长长的懒腰:“累,我先洗澡。”

那个,洪之光此刻真心感受到自己父母曾经的无奈,余笛这小子怎么叛逆期来得这么迟?气得肝痛又无奈。

不行,还是得马上说。

洪之光一把挡住即将关上的浴室门:“等一下,我得先跟你说清楚。”

“你确定必须现在说?”余笛甩了甩头发,退后两步开始解衣扣,“行,说吧,我听着,洗澡听说教两不误。”

“那个,余笛你现在——呃,呃——我——”洪之光的脸越来越红,最后彻底放弃,转身逃回房间。


想不到啊想不到,本以为自己是柳下惠,唐三藏,本以为自己对同性毫无兴趣,本以为自己不会对兄弟…….嗯……有感觉的。

“咕噜咕噜咕噜”一杯冰水下肚,才稍稍安抚了小弟弟。

浴室里传来隐隐约约的歌声。


洪之光心思慢慢被带飞。

他的背影,真,好,看!!!


“凯哥,我想咨询个事儿,嗯,你相信同性之间有爱情吗?”

“咳咳,光子啊,这个事儿呢你不该问我,我不够客观。”

“什么意思?”

“迟些介绍个有趣的人给你认识,他叫廖佳琳。”


“马佳!我好像有感觉了,对一个男人!”

“爱情不分性别,只要爱国之心不变就行。”

“嗯?军队里也教这个?”


马佳拿下盖在脸上的书,扭头看了看身边认真学习的蔡程昱,笑了。

然后对着电话说:“光子你觉悟得有点晚。”


-tbc-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