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有你相伴就是最好的时光(3)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不长,很快完结

 

第二天早上洪之光没去上课,安静在家陪着余笛,倒让余笛极为不适应。

“今天不用上课?”
“上午没课。”

“哦——”

过了中午,洪之光仍旧赖在家里。余笛更慌。

“下午也没课?”

“没有。”

“洪之光你说实话,是不是特地翘课在家盯梢我的?嗯?”

“不是特地,是真没课,我对兄弟是信任的,不过今晚我必须得跟你去酒吧。”

这还不是盯梢?余笛叹气,只好再三保证最后今晚,以后都不去酒吧唱歌赚旅费。

洪之光抬眼看看他,又垂下眼皮,默默点了点头。

“嗯。”

 

晚上,洪之光缩在酒吧最角落的位子上,默默看着余笛表演。

今天的余笛完全不受他影响,仍旧尽情享受演出的快乐,只是衣服的扣子不敢松开那么多,收敛了一丢丢。

演出完毕,余笛开心来找洪之光:“我拿到报酬啦,比想象中还丰厚些,明晚我请你吃大餐!”

洪之光借着啤酒后劲拉住他的手:“这边餐厅很贵的,还是回家吃,你买回来我帮忙煮。”

“行。”余笛也没甩他的手,两人和小时候一样,肩并肩一同回家。

 

余笛用这笔钱买了好几种海鲜,外加一瓶红酒。

洪之光见他拿出红酒时人都呆了:“这不便宜吧?而且我酒量不太好。”

“没事儿,酒量这东西能练,真心推荐你学品酒,慢慢地就会上瘾。”

“然后变成酒鬼?”

“你想多了,龙虾怎么弄?芝士吗?蛤蜊来个辣炒?”

“行行行。”

 

晚餐非常丰盛,新鲜食材加上余笛的好厨艺,让洪之光大快朵颐。余笛喝下一杯红酒就成了红烧大虾,洪之光表示担心,对方却安慰他自己很能喝只是少许酒精过敏,过会儿就好,然后反过来灌他酒。

酒足饭饱后,洪之光脑袋晕乎乎的,余笛边收拾餐桌边让他先去洗澡,说是能解酒,可澡洗完头更晕,洪之光直接摔床上睡得不省人事。

半夜闻到一阵接一阵的清香,似乎是家里沐浴露的味道,洪之光醒来发现已是夜深,余笛就躺在身边,香味从他身上传来。酒壮色胆,他朝余笛那儿挪了挪,头枕在他长脖子处,刚打算下嘴,余笛醒了。

“之光干嘛呢?这么大的床不是说好一人一半?这样我很挤。”

“嗯~我头晕~”

余笛静了会儿,然后说:“我爸打电话给我了,说家里为我找了个很不错的相亲对象,让我别到处跑赶紧回家去定下终身大事。”

洪之光听得清清楚楚,心下一凉,怎么,我还没表白你就要抛弃我了?

余笛继续,与其说是讲给洪之光更像是说给自己听:“我爸说人哪就得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适当时候做适当的事,我读完书也找到工作,那就得尽快结婚生子,让父母尽享天伦之乐。我寻思着他说的也没错。”

“所以?”

“所以明天我得离开,计划中还有好几个地方要去,得抓紧。”

洪之光转个身,拽紧枕头,他能说什么?长辈的话可以忤逆吗?

“之光,我买了明早的火车票,很早,现在就当是告别了。”

洪之光没说话,他正努力压抑自己,就算是哭也不能出声音。

 

后来等洪之光醒来,余笛早已离开,只有早餐静静放在桌子上。

吃完早餐洗碗的那刻,洪之光才突然记起,忘了跟余笛要联络方式。不过算了,回国后一定能再见到的。

洪之光乐观地想。

 

并且为了保险,他赶紧给王凯和马佳打电话,让帮忙盯住余笛,及时汇报。

“我很忙的,没这个闲工夫。”马佳正因为蔡程昱吵着要去另一个城市进修而两人冷战中,显然没这个心情帮兄弟。

“行行行,好好好。”王凯回答得倒是顺溜。

于是洪之光安下心来,继续忙眼前的事。

 

一段时间后,王凯打电话来,告知自己无法继续盯梢余笛,因为:

“笛哥根本就没回大院,听说回国后直接去了另一个城市入职,余叔搬家了,说是因为工作调动关系。我之前有一段时间出差,没及时跟进,回来才知道早搬了,也不清楚搬去哪。不好意思,没能帮上兄弟啊。”

挂上电话,洪之光不得不接受现实,他将余笛弄丢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洪之光顺利毕业,赶紧回了国。

回到大院第一件事就是去敲曾经余笛家的门,门打开了,但门后是个陌生人,说是搬进来一年多了,也不清楚原屋主搬去那儿。

 

郁郁寡欢的洪之光找来王凯和马佳借酒浇愁,絮絮叨叨地讲述自己和余笛的相见恨晚。

“还晚?”王凯一语戳破,“你们都认识十几年了。应该说是你悟得太晚,算了算了,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吊死在笛哥这棵树上呢,来,喝!”

洪之光一口饮尽杯中酒,又转向马佳。

“佳佳呀,我是真喜欢笛哥,他留着长发那风流那倜傥,你是想象不到。”

“我都见过——”

“嗯?”

马佳马上改口:“我确实想象不到,来,我自罚一瓶。”

结果一瓶酒下去,马佳直接倒了。

洪之光紧随其后。

剩下唯一清醒的王凯懊恼不已,一个马佳他拖得回去,加个洪之光这属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一个月后,大院里来了个阳光灿烂的小伙子,说是找人。

正好被马佳撞上:“你说你找谁?”

来人咧开嘴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我找洪之光,我是他在国外的好朋友。”

哦,这可算是问对人了。马佳带他去敲开洪之光的家门。

两人相见那刻热情拥抱,还对拳捶胸:“我们一起加油吧!”

嘿,那个熟悉呀。马佳忍不住了:“光子,这谁?不会是你在国外找的洋嫂子吧?”

“不是不是,介绍一下,他叫南枫,是我师弟,我们经常一起健身所以很熟。”

 

哦,原来如此。

马佳心想:幸好你解释一下,要不然我就得跟菜菜发小报告,让你一辈子见不着笛哥。哼!

 

-tbc-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