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天上掉下个洪之光(13)大结局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三次元忙乱不堪,躲这儿避一避

 

每样事情总有它的两面性。

疼痛也是,虽然极度痛苦却能让人清醒,余笛疼得抱着自己跪下,背后疼痛不住叫嚣着:你有过去!有你已经不记得的过去!

余笛艰难抬眼,见一双脚向自己靠近,近了更近了,最终停在面前。

他的皮鞋怎么能这么干净?一丁点儿泥水都不见。

这个疑惑在脑海里一晃而过,紧接着疼痛席卷而来,盖过一切。

 

洪之光已经停在了防护罩上方,正尝试用各种他能记得能用上的方法破坏它,但这罩子显然并不是高仿货,结实得很。

“可恶啊!”他气愤地双拳击向罩子。

罩子晃动了一下,忽然微颤起来,接着恍如阳光照过湖面般,阴霾从最顶上开始以极快速度向四周退却。罩子变成一个大型玻璃球,里面景象变得清晰可见。

洪之光一眼看到正中间的两人,不是,是一人一天使。

“王欣”恢复了原本模样,一个有着不相称大翅膀的小个子天使,余笛蜷缩身子跪在地上,浑身不住抽搐。

一对被折断的翅膀就横在两人中间。

“笛哥!!!”洪之光明知无用,仍奋力拍打防护罩。

声音是不能传进罩子里的,但“王欣”仍察觉到了,他抬头看到顶上的黑天使,嘴角一扯,露出鄙夷的笑。

“现在你知道与我对抗有什么后果了吧?”

他低头看着余笛。

“可惜,迟了。”

 

记忆碎片慢慢冒出并拼凑起来,余笛记起一些事情。

自己来到人间之前确实是个天使,他在天堂学校里教学,似乎还是合唱团教声乐的。后来,后来认识了一个阳光性格的大憨憨:洪之光,两人性格虽不同,共同语言却不少,自然就越走越近。

但自己的上司,一个资深天使训练官对此意见很大,强烈反对两人在一起。洪之光当时还是个尚未毕业的学生,为了他的未来余笛有意疏远他。

一根筋的洪之光没察觉余笛的意图,仍旧打直球表达自己的心意,最终令训练官起了杀心,余笛跑去阻止彻底惹恼训练官。

结果,就是余笛被折翼赶下人间,洪之光则成了堕落天使进入地狱。

 

原来就是这样啊。余笛渐渐恢复一些思考能力,真是的,天使也不是无欲无求嘛,真无聊。

 

“嗯~”疼痛慢慢退却,余笛努力支撑着站起,还不忘捡起自己的断翅。

“训练官?你还真是小心眼。”他笑得儒雅。

“现在你觉得开心了没?将我们逼到绝境对你有什么好处?天堂不是能只手遮天的地方,你的所作所为或许早就被记录在案。”

训练官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很快恢复暴戾。

“天堂是怎样的我比你清楚,只要我敢就没有干不成功的事情。余笛,给你两个选择:1、跟我,你就可以回天堂继续以前生活;2、和那只堕落天使一起毁灭。选吧。”

 

余笛看着面前的人,忍不住歪了歪长脖子。这人还真是——自以为是。

 

“我是觉得,你过分自信了。我说得对吧?”最后一句是朝着后方说的。

训练官觉得后方有冷风拂过,急忙转身,身后早站着几个人。

有高大娃娃脸的天使王凯,有穿着八卦道士服的廖佳琳,还有黏在一起的王晰和周深,再靠后一点是南枫、高杨和黄子弘凡。

“你们?什么时候来的?”训练官吓得翅膀上的毛都炸了。

“噗通!”防护罩被破,洪之光跳下来站到余笛面前护住他。

“这次,完蛋的是你呢。”

 

预想中的大战并没有发生,训练官又不傻,面前众人能力如何自己能否有胜算他还是心知肚明的,于是他心甘情愿跟王凯南枫回天堂受罚去了。

王晰周深跟余笛聊了几句也离开,他们身份也挺明显,是天堂隐藏在人间的执法分部。

见大家散开,洪之光才得空从头到脚检查余笛全身,幸好并没有外伤。

“幸好,幸好,笛哥你吓着我了!”大黑天使将心爱之人紧紧抱住。

余笛拍拍他结实的背脊:“吓着你了?对不起。”

“嗷!!!——”

洪之光的哭声将不远处车子里的宋罡吓得清醒过来。

发生什么事啦?我是不是听到了什么野兽的嚎叫声?

 

生活又回到正轨。

洪之光后知后觉发现大家似乎都知道一切,大家都在按计划一步一步将训练官往坑里引,只有自己一头雾水。

于是他不开心了,他要闹了。

“笛哥!难道我不值得信任吗?你们密谋就不带上我?”

余笛正认真捞着火锅里的牛肉,闻言抬头一笑:“光光想多了,坐下继续吃,再不吃肉都没有啦。”

洪之光闻言环顾一周,确实,大家都在努力下菜下肉捞肉,没人有空理睬自己。

王凯给廖佳琳烫了各种各样蔬菜,现正努力将芝麻酱往那高高的“蔬菜山”上浇,廖佳琳咬着筷子看着,也不催。

王晰和周深在研究麻酱该不该下辣椒油,周深很想放王晰却表示这事儿不要轻易尝试。

黄子弘凡跟高杨在研究手里的“活珠子”该不该吃底座。张超在旁边已经一口吞了两个“活珠子”。

南枫埋头苦干,免得被塞狗粮。

一桌子人各有各忙。

 

“那个,笛哥。”

“嗯?”余笛将牛肉蘸了麻酱放洪之光碗里,没忘偷偷夹进两个辣椒圈。“怎么?”

“为什么我们要出来吃?你不是每章都要自己煮?”

余笛笑得露出小兔牙。

“因为我也会累,最后一章就放过自己吧。”

“哦,还有,我们为什么坐这么远?中间隔了两个位子。”

“那是因为——”

余笛突然站起朝远处招手。

“罡子,志达,这儿!快过来~”

洪之光:......笛哥,我真要闹了!!!

 

-END-

 

对不起,虎头蛇尾我知道,但真的被工作打败了。好想摆烂哦——

 

评论(2)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