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封控能隔绝病毒不能隔绝爱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假设三位老师单身,住一起


2022年上3月某一天,是一个普通的日子。

宋罡例行去小区门口的肉铺子买肉,昨晚王志达抱怨最近伙食油星儿少得可怜,自己的皮肤都没光泽了,干巴巴犹如老树皮。

余笛听完伸手掐了他脸蛋一下,反驳:“那有,你看,蹭我一手油。”王志达炸毛:“那是因为我一整天没洗脸!笛儿你过分啦,不是谁都像你一样精致的。”

宋罡默默咽下最后一口米饭:“我也每天洗两次脸,志达还是注意个人卫生的好。”

王志达:……我不管!就是想吃肉!!!

想到此处,宋罡在冷藏柜里环视一圈,拿出一盒肥瘦均匀的五花肉,付款去了。


走出肉铺,宋罡又拐进旁边的菜档里。

走出来时,几棵绿油油的大葱从环保袋里探头出来,今天,有王志达最爱的大葱爆炒五花肉。宋罡边琢磨今晚该煮几碗饭边往回走。

刚进家门口,手机疯狂震动起来。

电话里传出王志达无奈的声音:“老宋,上海大学被封控了。我今晚不回来吃饭。”

这么突然?

“你得被封多久?一天?两天?”

“听说要7+7,保底一个星期吧。别怕,我可以住宿舍吃饭堂,吃住不成问题。”

“注意防护。”宋罡挂了电话,心里默默给今晚扣掉三碗饭。


刚将大葱洗干净,手机又震动起来。

这次无奈的人换成余笛:“罡子,我在明明家被封控了。今晚回不来。”

这真是无妄之灾,今天余笛临时决定去田辰明家讨论剧本,说好只是去一下下,晚饭回来吃的,结果——

“这不麻烦辰明了吗?要叨扰多久?”

“说是小区里有一例确诊,保底一星期吧,回不来了,不好意思。”

“没事,注意防护。”

“罡子也注意防护。”

放下电话,宋罡也没心情继续做菜,一个人做啥菜?

随便煮个面就好啦。


晚上,新闻里循环播放着疫情实时情况。

宋罡吃完一大碗清水面条,又啃掉一根大葱,想了想,还是拨打视频电话给余笛。

电话接通,一只黑白相间的猫猫从镜头前慢悠悠走过,然后才是余笛的脸出现。

“罡子晚上好,明明家的猫很黏人,不好意思呀。”

看来余笛过得无忧无虑,宋罡心里酸酸的。

“你呀别太磨叽,打扰辰明就不好了,毕竟是寄人篱下。”

“没事,明明不在意的,刚才我利用他冰箱里的食材弄了顿大餐,他可开心了。”

对,宋罡这点不担心,其实余笛不会给他人添麻烦的。

“对了,”余笛突然想起来,“冰箱最底下有一盒哈根达斯,是我偷偷藏起来不让志达吃的,你拿去吃吧,还有,上层那个绿色保鲜盒里是腌制好的鸡翼,你可以煮来加餐。别老吃清水面,不够营养。”

“嗯嗯,你也是,注意三餐定时。”宋罡一一记下。

抬头,看见手机里余笛身后田辰明抱着猫猫一脸的惹,最后忍不住开口:“我说笛儿呀,不就分开几天,要不要这么痴缠?旁观人士可受不了喽~”

于是余笛很体贴地以晚上不塞狗粮为由挂了电话。


宋罡又拨通王志达的视频电话。

另一头的王志达似乎刚好在巡视宿舍,背景是宿舍的走廊。他看着很开心。

“老宋你还记得我呀,哈哈,刚刚去安慰那班孩子了,随便被塞了一口袋零食。”

那就好,有学生照顾着,宋罡放心。

“对了老宋,我衣柜最底下抽屉里有一包牛肉干,还有两包辣条,桌面的邓老凉茶瓶子里装着可乐,你饿了就拿去吃。别跟我客气。”

谁跟你客气,怪不得你减肥那么难!

宋罡心里腹诽面上却不显,仍旧叮嘱:“你住宿舍被子够吗?明天我给你快递几套衣服过去,三餐要注意,不可过量,还有晚上睡得别太死,没人帮你盖被子的。”

“嗯嗯嗯——”

这时,宋罡眼尖地发现王志达身后的宿舍里探出几个小脑袋,是学生。

“好肉麻呀!”“王老师你还说没人爱?”“王老师骗人!”

王志达闹了个大红脸,回身去赶那班学生:“去去去,别乱说。”

宋罡刚想继续叮嘱,电话被果断挂掉。


临睡前,宋罡分别给余笛和王志达收拾出几套换洗衣物,让快递小哥带走。

然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想了想,拿起手机开了个群聊。

余笛和王志达马上响应,同时出现在屏幕中,看来大家都躺在床上了。

宋罡不知还能说什么,有人说过:疫情和明天不知哪个先到,所以要珍惜每分每刻的相聚,可现在,他们仨只能在手机里远程相见。想到此处,他感觉眼睛里有点湿润。

“你们俩今天看新闻了吧?记住,控制自己灵魂对自由的向往,安心隔离。我们很快会团聚的。”

余笛和王志达都笑了。

余笛先开头:来了个响亮的飞吻。

王志达紧跟:连续两个响亮飞吻,还加了句:“爱你们哟~”

宋罡微笑着都收下,但内敛的他实在做不出这种举动,只能提供贴心提醒。

“封控能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爱。”

大家相视而笑。


今晚,就先在梦里相聚吧。


-END-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