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天上掉下个洪之光(12)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三次元忙乱不堪,躲这儿避一避

 

宵夜最适合吃什么?方便面!还必须是煮的才正宗。

余笛翻出一包韩式火鸡面,想了想,又加一包。灶上的小锅子里水开始冒泡泡,扯开包装袋将面饼和蔬菜包放入,煮三分半钟,另一边平底锅上,煎着两片火腿和一个无菌太阳蛋。余笛拿出一个浅口大汤碗,将面条打着旋儿捞出放入,将调味倒入面汤里搅拌几下浇在面上,又铺上火腿片和太阳蛋,想了想,从冰箱里拿出一块芝士也铺在面上,等它稍稍变软了,才端出去。

洪之光也很会吃,他将太阳蛋的蛋黄挑破,蛋液混进面条中,再将变软的芝士也搅进去,用叉子卷起一大坨送进口中,刚熟的蛋液配上细腻的芝士以及辣辣有韧性的面条,一切都刚刚好。

“吃饱了就睡觉,我明天很忙。”见他吃完,余笛将碗筷收拾一下说。

洪之光跟进厨房抢下清洗的活,并且尝试劝阻:“笛哥,我都伤成这样你不担心?请假陪我好么?”

“为什么?”

“你看看我的手,我的脚——笛哥没有一丢丢心疼?”

余笛眨巴眨巴眼,等等,我收留你就不错了还得陪你演深情戏?对不起,对我来说还是工作重要些。

“不行!”

 

第二天一早,余笛早早就出门,留下可怜巴巴嘟着嘴的洪之光。但他不会坐以待毙,转身飞出阳台跟踪余笛而去。

 

今天仍旧是陪伴研学团到处走,不光担当导游还得做免费摄影师。

三大只忙得团团转,到了下午自由活动时间,王志达已经是挂在宋罡肩上的半永久配件了。

“志达,你自己回家休息,明天还有事情。”

“好——那老宋你呢?”

“我跟笛子陪一位客人去转转。”

“我也想——”

“不行!”

王志达也是真累了,见宋罡皱眉也不再坚持,乖乖坐上出租车回家去。

 

余笛很是感激:“辛苦罡子,其实我一个人可以的。”

“不辛苦,就当是小小放松一下。我也好奇那位王欣先生要为母亲取回什么宝贝,走吧,王先生在前面等着呢。”

抬头一看,确实,王欣已经拎着一个包包等在前面。余笛和宋罡相视一笑并肩迎上去。

 

王欣要去的地方真的够远,打出租那是土豪才做的事,于是余笛跟宋罡借车,也就被宋罡得知这件事,后来,就变成宋罡做司机带余笛和王欣前往。

一路上,王欣得体地与余笛攀谈,他似乎对余笛兴趣蛮大,总是将话题往他身上带,半小时不到,就得知余笛现单身独自居住以及曾在某国某校任教过还差点遇险的事情。

看起来王欣对此事特别感兴趣:“原来余老师还有这样的经历,没事,贵国不是有句俗语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吗?您的福气或许很快就来了。”

“哪里哪里,呵呵。”余笛一边敷衍着脑子里一边划过一个高大黑翅膀的憨憨形象,好奇怪,我是默认他是福气吗?一个能吃穷我的福气?

王欣看出余笛的敷衍,可他不在乎:“余老师,假如,我是说假如啊,您的福气站您面前了您会抓紧不放手的吧?”

“啊?”余笛刚分了会儿神,没听清,“您说什么?”

“没事。呀,这儿风景真美!”王欣转过头去看窗外。

余笛从后视镜里看了看宋罡,见他挑起了眉,做着口型:别理他!

 

“他们现在具体地点?嗯嗯,明白!杨杨给我盯紧点。”

洪之光在上空紧紧跟随,他不敢太靠近,宿敌实力很强,想当年——也就是自己还是白天使的时候,就不是他的对手。

于是只好发挥高杨这个“跟踪神器”的本事,远远跟随。

“杨杨啊,等事情了结我请你吃活珠子啊。”

高杨疑惑:“活珠子?啥?”

旁边黄子弘凡开心跳起:“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好吃的,我大哥请我吃过!杨杨你可得尝一尝,光哥我也要!!!”

“行,也给你。”洪之光开心咧开嘴,其实他自己都没尝过,但有人陪着尝试新事物多好玩呀。

 

终于到达目的地,是一大片荒凉的湿地,远处云层低低压下来,让人觉得压抑不安。

王欣首先下车,将手搭在眉上环视一圈,然后指着远处一棵歪脖子树兴奋大喊:“那儿!就是那儿!我母亲的藏宝地,余老师陪我过去吧。”

宋罡不动声色将余笛往自己身后拉了拉,脸上是商业微笑:“王先生自行过去吧,那是您的私事我们不便参与,就在这儿等您。”

王欣脸色一沉,眼睛慢慢眯起周身弥漫起一股危险气息:“宋老师,您——过虑了。”

余笛本想顺着宋罡给的台阶下趁机不过去的,但面前的宋罡浑身一颤,然后将他推了出去。余笛大惊:“罡子?”

“余老师跟王先生去看看,我在这儿等候两位。”宋罡一字一字说着,语调都变得怪怪的。说完就径直拉开车门坐进去,不再说话。

余笛转身去看,车里的宋罡僵直坐着眼神呆滞,恍如被人抽走了魂魄一般。

“罡子?宋罡?我——”还没说完,王欣已走到他身边礼貌微笑。

“余老师,我们过去?”

一切都那么诡异不合常理,但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好。”

 

“光哥,目标停住了。”

“很好,我下去。”

“等等,他展开了防护罩。”

“我@#¥%……&,这混蛋要出手了吗?!!”

 

湿地根本就没有正常的路,余笛一脚深一脚浅来到歪脖子树下,皮鞋和西裤上都沾了不少泥点,但他没心思去顾及。

一路走来四周渐渐起了雾,天气阴沉下来,原本只是下午四点光景却暗得像是暴雨欲来的傍晚,重点是余笛心里隐隐感到不安,恐惧,连带吹拂过的风都带着寒意。

“王先生,天似乎要下雨,我们回去好么?”

回去吧回去吧,呆在宋罡身边会安心些。余笛心里想着回头去看,惊恐发现后面的来路早已被浓雾遮掩,宋罡以及车子连个影儿都看不见。

“那个,王先生我们回去吧!”这不对路!余笛好慌。

王欣已抵达歪脖子树下,从随身包里拿出一把铁锹,看准地方开始挖坑。

“就是这里,余老师,宝贝就在这里!您等等,我挖出来给你看。”

泥土犹如豆腐一般牺牲在铁锹下,很快被挖出一个深坑来。王欣从里面捧出一个大木箱子,招余笛过去看。

不要过去!我不要过去!!可是脚不听使唤,余笛默默来到王欣面前。

 

王欣打开木箱盖子,抬头冲余笛笑,雪白的牙齿露出了整八颗,小眼睛里是得逞的光。

“笛笛,这可是我的宝贝哦!”

余笛将目光下移,看到木箱里的东西被拎出来——

是一对血淋淋的天使翅膀!!!

 

余笛瞬间觉得背脊部巨痛,像是有东西被硬生生扯下了!

 

-tbc-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