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天上掉下个洪之光(8)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过年,冻得瑟瑟发抖,然后emo了

 

余笛之前为什么不是个普通人类?现在为什么是个普通人类?高杨并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他脸上带着一种奇怪的似笑非笑又似拼命忍耐又似即将爆发的表情,余笛以为他噎着了,赶紧转身去拿水,也就没有追问。

高杨:光哥好过分!不说就不说呗,踩我脚算几个意思?

洪之光:算我求你了,行吧?笛哥很敏感的。

黄子弘凡:你俩干嘛眉来眼去的?我也要听我也想听~

洪之光:去去去,一边儿去。

高杨:欺负我家阿黄?嘿嘿嘿——

 

于是第二天,余笛下班回家时,家里仍旧多了俩客人:高杨和黄子弘凡。

“咦?你俩很闲啊?”

“是闲的,天堂其实没啥事干。”

“地狱很忙,但我是王子,啥事都不用干。”

得,天使和恶魔都很闲,普通人类却不得不拼命干活养活自己。余笛心里凉凉的。

转身进厨房,一只大黑天使正在里面忙碌,锅碗瓢盆摆得到处都是。余笛吓得一激灵:“洪之光,你在干嘛?炸厨房吗?”

“不是。”洪之光左手捧着本厚厚的烹饪教程,右手将努力往外逃命的螃蟹扒拉回锅,“我在学煮饭,信我,能吃!”

信你有鬼了!但看着洪之光一脸的“我能行我可以”表情,余笛只能将“不”字咕噜咽了。

“那——我去外面等吃?”

“行嘞!”

洪之光爽快地应着,并将最强壮的螃蟹拎着壳甩回锅中,盖上锅盖,压紧。

 

晚饭不可不说是丰盛的。

有一大煲夹生的白米饭,一碟子已经糊得无法分辨是什么品种的炒青菜,一大盆清蒸螃蟹,以及一个大杂烩炖菜。

余笛一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想着不要打击洪之光的自信心,无论他做成什么样都得吃掉。可此刻他的筷子都开始颤抖起来,开始盘点家里库存的肠胃药是否够用,还是说先预定急救车比较靠谱。

不管了,先吃看着不那么可怕的菜吧。

余笛将筷子伸向螃蟹,下一秒,筷子被螃蟹夹住了。

空气都凝固住,余笛与螃蟹小眼瞪小眼。

......

“洪之光!你这是生腌呀还是刺身?!!!这螃蟹tmd还活生生的?!!!”

洪之光也看愣了。

高杨慢悠悠地为他辩解:“可能光哥是打算做醉蟹,没想到螃蟹酒量忒好了。”

“不是,不可能!”洪之光看着一盘子开启逃跑模式的螃蟹眼睛瞪得圆溜溜的,“我明明将他们蒸熟了,每只都变红啦。”

余笛盯着仍在与自己筷子抗争的大螃蟹,完全不想理他。

最后还是黄子弘凡实在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大家才意识到是高杨搞的小动作,将螃蟹复活了。

 

余笛抹了把冷汗,自己得救了。

“既然杨杨这么厉害,来,全部菜给复原,我重做一遍。”

“好咧。”

 

一个小时后,饭桌上重新摆满了饭菜。

一大锅腊味煲仔饭,一碟炒青菜,一锅蘑菇炖小鸡,一盘咖喱炒蟹。

高杨和黄子弘凡不客气,抄起筷子就开吃,还不忘互相喂个螃蟹秀恩爱。

洪之光看着眼红,也想试,可是余笛看他的眼神仿佛要刀人,他怂了。

 

有好菜必定少不了好酒,余笛贡献出自己珍藏红酒,同时见识了天使的好酒量。

不是洪之光,是高杨,几杯下肚面色不改。他旁边的黄子弘凡一口未喝光闻味儿就醉了。

“光哥,借你的房间一用,阿黄睡一会儿就没事。”

“行啊,去吧。”洪之光正认真剔着螃蟹肉,大手一挥豪爽得很。

余笛:得,你真当这是你家。

洪之光:呃——哎呀,这翻生螃蟹真鲜甜。

 

第二天闹钟响起,余笛伸手拍了,然后翻个身抱住身边暖呼呼的“抱枕”。

不想起床呀,这抱枕真舒服,滑溜的软绵绵的,颜色还是黑的耐脏。

等等!

余笛突然惊醒,眨巴眨巴眼,眼前的分明是大黑天使的翅膀,他蜷成一团占了大半的床。余笛一巴掌拍他身上:“起来!解释一下怎么来我床上了?”

大团翅膀慢慢展开,露出洪之光委屈的脸。

原来昨晚余笛喝多,早早回房休息,洪之光收拾好饭桌洗完碗筷,才发现自个儿的床早被那对小情侣占用,还反锁房门不让他进,不得已只好跑余笛房间来蹭床。

“我真的啥都没干,你看我都尽量缩角落里了。”

行行行,余笛懒得骂他,起来准备洗漱上班。

 

哎?余笛没骂自己?那是不是表示,自己在他心里是特别的存在?

洪之光捂着嘴偷笑。

余笛临出门想了想,说:“和杨杨说一句,以后别来蹭房间,要不然你就回去客厅睡。听到了没?”

“哦,哦。”

得,自己想多了。

 

今天课程排得不多,余笛很快可以回办公室坐下喝咖啡歇息。

路过的王志达凑过来:“你家那个天使咋样了?走了没?”

“没走,留下当保洁了。”

“笛儿你还真敢呀?据说天使会摄魂你信不信?”

“你是哈利波特看多了吧?”

王志达看看四周,没人,赶紧拉张椅子坐到余笛身边:“我说真的,听说天使不仅有帅气的外表还有能迷惑人的技巧,跟他们呆久了就会变得唯唯诺诺言听计从。笛儿小心。”

听着似乎有点道理,就看那个黄子弘凡,那么聒噪一小恶魔,在高杨面前听话得很。而自己对洪之光也是越看越顺眼。

“光警告有啥用,给点实际的办法来。”

王志达又左右看看,从衣服内袋里掏出一个黄澄澄的平安符塞余笛手里。

“拿去,我昨天瞒着宋罡去找廖高人求的,说是能保佑佩戴者避开一切邪祟之物,还能,还能——”

余笛见王志达脸开始爆红,好奇心起:“还能咋的?”

“还能提高对象的......那方面能力......”

“那不适合我,是给你量身定做的,拿回去。”余笛赶紧塞回去,笑话,自己还是单身贵族呢。

“你拿着你拿着。”王志达脸更红了,“昨晚我就知道了,这个不适合我,加持功能太厉害顶不住。反正总有一天你会脱单,就先用着第一个功能,求你了。”

见王志达双手合十求自己,余笛勉为其难将平安符放进衣袋里。

 

“你们说啥呢?”老干部宋罡端着保温杯进来,慢悠悠开口。“志达你的脸好红,热吗?”

余笛看看宋罡,又看看拼命扇风想使自己恢复冷静的王志达,忍不住扑哧笑出来。

宋罡:热呀?跟我出去散散步。

王志达:我不要我不要!不要跟你呆一起!

余笛:去吧去吧,狗粮不能总塞我一个,出去塞其他人去,走走走走走——

 

-tbc-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