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天上掉下个洪之光(7)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终于有空更一点儿

 

大只黑天使的悲伤让客厅温度都下降好几度,余笛拍拍他的肩膀。

“先吃饭,饿着肚子容易emo。”

“呃?”

 

余笛先淘米煮饭,然后从冰箱角落里摸出一小盒腊肉,切成薄片儿放小碟子里,撒上一点白糖一点香油,等会儿放饭面蒸熟。接着用工具将一个大土豆切成丝儿泡进清水里,备用,又拿出个小瓦煲在里面抹上一层油放火上烧热。

洪之光拍拍翅膀过来,轻轻拉余笛的围裙边儿:“余笛,不要赶我走。我可以学干活,我可以靠肌肉赚钱。”

“别打扰我,去沙发上看电视等开饭。”

“哦。”

见洪之光磨磨蹭蹭走开了,余笛用手感受一下瓦煲里的温度,嗯,可以了,首先放入切好的姜蒜翻炒一下,又放进一大勺酱,慢慢翻炒,等味道出来倒入适量清水,又加入豆腐和金针菇,加盖慢慢煮。另一边的灶上也放上平底锅,爆香姜蒜干辣椒后放入土豆丝开炒。

“光光,你能吃多辣?”

“微辣吧。”

好嘞,余笛放入半勺豆瓣酱,辣炒土豆丝很快出炉。另一边的瓦煲也咕嘟咕嘟响个不停,揭开盖子放入牛肉卷,煮熟后调味。电饭煲也适时提醒:饭好了。

今天的饭菜比较家常,牛肉豆腐金针菇大酱煲,辣炒土豆丝,家常土腊肉,外加白米饭,可这是余笛最习惯的家常菜。他给洪之光盛了满满冒尖儿的一大碗白米饭,又浇上一大勺汤汁儿,饭顶上放两片油光光的腊肉,递给洪之光。

洪之光很快就吃得两眼放光,满嘴油光:“好好吃!每个菜都好下饭!”

“嗯,好吃吧?吃完这顿该回去了。”

洪之光不干了:“为什么总赶我走?”

“因为这不是你的家。”

 

饭后,洪之光捧着消食的山楂茶盘腿坐在沙发上发呆,将沙发坐得凹下去好大一块。

“听我讲个故事吧,再考虑要不要赶我走。”

“行,你说。”余笛坐他对面,手里也捧了杯热乎乎的美式咖啡。

洪之光眼里蒙了一层水雾,悠悠开口:

“其实余笛你差点就死了。是我救了你。那是你还在国外教书时,某天几个恐怖分子冲进校园无差别杀人,你忙着带几个学生躲进教室没留意身后一个恐怖分子冲你开了枪,是我及时暂停时间拉开了你,后来我还让在场的人都失忆忘了这诡异的一幕。”

余笛怔住,难道一直困扰自己的噩梦是真的?这黑天使说的话能信多少?

“信我!”洪之光急了,他不想走,“我真的救了你!”

 

“为什么?”

“嗯?”

“为什么救我?黑天使不是堕落天使吗?你救我是因为我对你有利用价值,是不是?”

洪之光将头摇成拨浪鼓:“不是,没有。”

“一定有!”余笛很确定,将杯子放在桌子上时也用了点力气,发出好大一声。“黑色翅膀的堕落天使从不做无用功,说吧,你要我为你做什么?”

为我做什么?洪之光愣住,你现在只是个普通人类能做什么?

“无论你信不信,我只说两个理由:1.你救过我,我要报恩;2.我喜欢你。”

“......”居然打直球,余笛的耳朵慢慢红起来,黑天使也很懂嘛。

 

“啪啪啪啪啪啪——”

身后传来鼓掌声,余笛转身一看,后面站着两“人”,一个有白翅膀一个有黑翅膀,一天使一恶魔也不知何时来的。

鼓掌的是天使,他脸上带着欣慰的笑容:“很好很好,光哥你终于表白了。”

明白了,这就是之前偷偷来访的天使朋友。

 

待客之道余笛当然很懂,不一会儿点心和饮料就上了桌。

点心是撒了糖霜的甜甜圈、巧克力甜甜圈和抹茶口味甜甜圈,饮料有现泡龙井茶,巧克力粉牛奶以及可乐。

黄子弘凡首先朝可乐伸出手,高杨瞪了他一眼,马上转向巧克力牛奶。洪之光继续捧着自己的山楂茶,高杨选择龙井茶。

大家默默喝饮料,默默吃点心,一时间连空气都安静下来。

 

高杨和洪之光正好是对着坐,洪之光趁余笛没看到不停给高杨打眼色,眼睛眨得快抽搐了。

高杨低头喝茶装看不见,但嘴角憋笑憋得微微颤抖。

黄子弘凡倒是看见了,忍了又忍最后忍不住,开口:“笛哥呀,我有句话不知当不当讲。”

“讲吧,我可挡不住恶魔。”

“咳咳,”黄子弘凡瞄了眼高杨,对方开始擦嘴了,“我是恶魔,人类通常不信恶魔的话,所以还是天使来。”

又将球踢回给高杨。

高杨清了清嗓子,微笑,顿时春暖花开:“我以天使的翅膀发誓,光哥说的都是真话。他确实在报笛哥的救命之恩,他也确实喜欢笛哥。不过如果笛哥嫌他碍手碍脚的,我可以马上带他走。”

洪之光赶紧做手势:不要不要不要!

 

其实洪之光也没有碍手碍脚的,这几天他在家都默默打扫卫生,还学会操作洗衣机,余笛觉得他是真的想留下。

既然黑天使并不想伤害自己,那么留着也可。

“好吧,光光你留下,明天我打扫个客房给你,不要再睡客厅。”

哦耶~!!!其余三人开心互相击掌。

同时,客厅上方炸开了一个又一个小型烟火,五颜六色的。

余笛看呆:“这法术真不赖,好美!”

“这可是笛哥你教我的,忘了?”高杨提醒,“以前你可不是一般普通人类。”

 

-tbc-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