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谁来唱高音部分?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一点点地扣糖,太难了


“笛子,志达,有新歌。”

宋罡拿着一叠歌谱走进排练室,不出所料看到王志达瘫在沙发上搓手机,就像一坨大橘猫,而余笛在练琴,不时在平板上做些笔记。

两人都没听到他刚才的话。

宋罡深吸一口气,故意用了点胸腔共鸣。

“有,新,歌!谁要唱高音部分?”

这下两人都听见,还听得很清楚。

王志达首先蹦起来:“这次别搞我了,我不是男高音!”

余笛走过来接过一份乐谱细细看,轻叹一口气:“这歌儿对男中音不太友好,一个人承担高音部分挺吃力,要不我们仨分了吧。”

宋罡微笑点头:“我们想一起去了。”然后转向王志达,“但最高那个音你得上。”

“为,什,么???!!!”王志达不开心王志达不愿意,“来,我们猜拳,谁输了谁负责那个音。”

“你好意思么?”余笛皱了眉,这小师弟是宠坏了越发没大没小,“罡子已经负责最低的音,最高也要他来这过分了。”

惹恼了余笛自己没好果子吃,王志达嘟着嘴接过乐谱,缩角落里读谱去了。


三人已经将乐谱过了好几遍,才回家休息。

王志达情绪低落,一直没有说话,晚饭也胃口不振。细心的余笛留意到了,临睡前抱着枕头来安慰他。

“怎么了?对音部分配不满意?”

“没有,不敢。”王志达将枕头抱紧些,半个脸都埋进去了,让余笛没能看见他下拉的嘴角。“两位师兄都是为了我好,为了组合好,为了将歌唱好,我没意见,绝对服从。”

“你看,还是生气了吧?你要不想唱,我来也行。”

王志达干脆将整个脸都埋进枕头,声音闷闷地传出来:“不劳烦笛儿,你也有高音部分,很累的。”

余笛刚想继续说,就听身后一把厚重声音响起:“那就是要劳烦我罗。最高音和最低音都是我承包,是吗?”

宋罡来了,他端着一碗滋润嗓子的汤水在门口听了全程。


王志达有情绪也是能理解的,毕竟他只是个男中音。

初建组合那阵子,三人都是男中音,看着很和谐。同样的声部,同样的身高,同样的高学历高颜值,但问题也挺明显,选歌很受限制。

那个时候宋罡和余笛真有考虑过找个男高音加入的,但三角结构很牢固再加个人变四角似乎并不太妥当。于是为了打破选歌限制,他们开始尝试轮流努力去唱高音部分。

刚开始,是两位师兄分担了最难的高音部分,同时也承担最低音部分,让王志达可以轻松些,后来慢慢地,发现声音清亮的王志达更适合高音部分,也就逼他去唱,将他当男高音使。

王志达不是没有抗议过,他也知道自己实力弱些得找存在感,所以总是努力去唱,努力让两位哥哥开心。

不满情绪却越积越多,或许总有一天要爆的吧。

王志达心想。


“达达~”温柔的嗓音响起,余笛很少这样叫王志达,而且还是糯糯的有点黏糊糊地叫。

王志达浑身一抖,感觉像是过了电似的,手脚都酥软下来。他将眼睛露出来,眨巴眨巴的:“笛儿你干嘛呢?”

“有不开心别憋着,可以用其他方式释放的。”余笛凑近些,手里捧着宋罡拿来的汤水,轻轻舀起一勺,嘟起嘴吹了吹,然后送至王志达嘴边,“来,润一润。”

“咕噜”王志达咽了口口水,脑子里有个声音疯狂叫嚣:他在诱惑你!上啊,出手啊!将他一把揽住上嘴啊!!

“啊~”最后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王志达张嘴喝下汤水。余笛又舀起一勺:“还继续喂吗?”“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来。”王志达感觉到面前的宋罡杀气渐盛,赶紧接过瓷碗咕嘟咕嘟几口喝光。

“我累了,晚安。”王志达用被子将自己连头罩起来,装睡。


过了会儿,感觉房间里安静下来,他才掀开被子转身去看。

余笛确实是出去了,但宋罡却抱着双臂站床前看着他。

这一下惊吓不小,王志达都吓结巴了:“老,老宋,干嘛?”

宋罡笑了笑,坐到床上然后躺下,转头朝王志达笑:“我是想来告诉你,其实我和笛子有个默认的规则。”

“什么?”

“谁唱了新歌的最高音谁在上头。”

王志达眼睛一亮:“真的?多久?”

“直到下一首新歌出来。”

“哇哦!”王志达一下子兴奋起来,要知道夜间活动这事儿上他可是没啥话事权,余笛好说话总让自己在上面,可宋罡气势凶,自己每次都是屈服在他身下,这下可是翻身的好时机!

“这首歌我可是最高音,那就是——就是——”

宋罡将王志达被子扯了一半盖住自己,闷声嗯了一下。

我真的可以吗?就今晚?就现在?王志达看着宋罡,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个天降大惊喜。

宋罡等了好会儿没见王志达动手,就主动转向他,一下将他摁床上来了个法式深吻。

“救,救命~我喘不过气了~”

“干不干?笛子可从没犹豫过。”

不能输给笛儿,王志达一翻身将宋罡压下。

“干!”

……


第二天,王志达唱歌劲儿格外足,清亮的嗓音回荡在排练室里。

余笛凑近宋罡:“你昨晚给他吃啥了?”

“没有,就给了点甜头。”

“你告诉他了?”

“嗯。”

“下一首新歌也不知啥时候出来呀,牺牲这么大?”

“他敢?!!”


事实证明王志达天真了,之后再想在上面都被宋罡的眼神逼退。那么还有什么办法能争取上面的位置?只有继续争取唱高音部分啰。


“笛子,志达,有新歌。我们来分一下。”

王志达马上跳起来。

“我要唱最高音!!!”


宋罡、余笛:计划通~


-END-


评论(7)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