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天上掉下个洪之光(6)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终于有空更一点儿


洪之光终于品尝到了人间的鸳鸯火锅,汤底鲜辣可口,食材丰富多样,加上热腾腾的蒸汽加持,令他实实在在地有了回家的感觉。

“余笛,其实你一个人住有多久了?”

“好久,不是很记得确切时间。”

“不寂寞吗?如果有人陪伴,例如我这样的,会不会更有安全感更开心?”

余笛停下捞牛肉的筷子,默默看着洪之光,空气一时凝固住。

洪之光觉得自己真是厚脸皮,赶紧打哈哈:“哎呀,我刚才是怎么了?可能是牛肉太好吃导致胡言乱语,呵呵呵呵~”

“我不怕寂寞。”余笛继续捞牛肉,低声嘀咕。

洪之光觉得自己胃口大开,那句怎么说来着?化悲愤为食量?唉——


夜深人静时,睡沙发的洪之光觉得很不妥,不是肚子疼而是心跳加速,整个人滚烫滚烫的,觉得有些东西蠢蠢欲动。

怎么回事?洪之光掀开被子一骨碌坐起来,好热好烦躁,不舒服。

既然睡不着那就起来做运动,洪之光直接趴地板上开始做波比跳。但烦躁感觉越来越厉害,并且都集中到后背处,最终——“噗呲!”一对翅膀破体而出。

“我靠!”洪之光忍不住爆粗。

“巧了,我也想说这句。”儒雅又慢悠悠的声音响起,房间的门不知何时已被拉开,余笛倚在门框处。

洪之光好想马上找个洞钻进去,现在他没脸见余笛,比没穿衣服更没脸。因为他的翅膀长出来了,是黑色的。


余笛走过来,摸了摸他油光水亮漆黑如墨的黑翅膀,忍不住拔了一根长羽毛下来细细端详。

“真好看。”

“嘶~”洪之光努力往角落处躲,“余笛你别害怕,我虽然是黑的,但——嗯,就跟天鹅有黑有白一样,天使也有不同颜色的,黑天使与白天使一样善良。”

余笛将黑羽毛夹进书本里,微微一笑:“你说是就是吧,其实我是开心的,你有翅膀了就可以回家去。我困了,不送。”

说完他径自回房。剩下洪之光瑟瑟发抖,刚才他是在赶客吗?是的。


可现在紧迫的不是跟余笛解释黑白天使的不同,而是得找出原因,是什么令自己的翅膀长出来,要知道将它压制住可是花了几天几夜。

回想又回想,似乎是余笛回家后自己就有了烦躁的感觉,那就是他带回了什么东西,嗯,翻他包包!

事实证明洪之光的猜测绝对正确,因为他无法靠近余笛的大背包,有股无形的力量让他一旦靠近就全身焦躁无比,心跳加速,难受得很。

肯定是有高手看不惯自己与余笛相亲相爱,来离间他们,肯定是!洪之光花了几个小时去反复思考与演练,要怎么说服余笛让自己留下。


第二天余笛起床后,发现客厅占用者黑天使睡得跟猪一样,叫也叫不醒,只好留下早餐,匆匆上班去。

洪之光错过了最佳解释时机。


下班路上,余笛被两个人堵了,其中一个看着十分眼熟,当他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时,余笛认出来了,是昨天在超市里玩购物车的小个子。

“两位是?父子?”

周深首先跳起来:“我个子不高但已经成人啦!”

王晰也跟着抗议:“我没有那么老!”

“那你们找我干什么?”

王晰从衣服内袋里抽出一张名片,很酷地递给余笛:“家里是不是有黑色的不速之客又赶不走?找我,马上赶走也行,慢慢折磨后再赶走也行。”

名片很简洁,只有一个大大的楷体“王”字以及电话号码微信二维码。

余笛正反两面看了看,再抬头,两人已走远。

黑色不速之客?除了那只大黑天使,还有好多蟑螂,不知道这两位能不能帮手一并赶走呢?


“我其实是天使中的变异,一出生就是黑色翅膀,所以我从小就被其他天使排斥,受尽白眼——”

高杨摇摇头:“这样不行,太假了。”

旁边粘着他的黄子弘凡也附和:“加点眼泪会更好,光哥我这儿有辣椒粉。”

洪之光叹气,又换了一个说法:“我是后天变成黑翅膀的,因为有一次出任务我被恶魔咬了一口——”

高杨继续摇头:“如果笛哥追问那个恶魔是谁呢?你怎么回答?”

“就说是黄子弘凡呗,反正他老是惹我生气。”

恶魔黄子弘凡跳起来:“喂喂喂,好心帮你咋还拉我下水!我答应过杨杨不再咬天使的!”

难道你之前咬过?洪之光看见高杨的脸肉眼可见的红起来,决定不再追问,免得被腹黑杨报复。

“那我到底该怎么办?”

高杨打了个呵欠:“你自己想吧,笛哥已经在回家路上,我们先撤了。”

“啊,等等!”

然而一天使一恶魔已经原地消失,半空里只留下几根来不及跟着走的天使羽毛。

“高杨掉毛确实厉害。”


拎着大包小包回到家,余笛刚想开口喊洪之光来帮忙,突然想起昨晚自己开口赶他走,现在可能已经回该去的地方了吧。

于是闭嘴。

可是将东西放进厨房后,才见到缩在客厅里的一大团黑乎乎的羽毛,这么大一团,想装作看不见你都挺难。

“光光?”戳了戳那团黑羽毛,手感不错,于是又继续戳,“哎,别自闭。”

黑羽毛抖了抖,慢慢打开,洪之光低着头仿似犯了错误的小孩。

“余笛,我跟你说实话吧。”

“嗯?”

“天使也是会骗人的。”

“.…..?”


-tbc-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