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天上掉下个洪之光(5)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终于有空更一点儿


洪之光对于私自带朋友回来这事非常在意,一个劲儿企图解释。

可余笛对他的解释一点不放心上,反正家里都收留了一个天使,也就预料到会有其他天使的光临,只要不是来搞破坏,管他呢。

“我真的没有主动邀请他来。”

余笛将各种蔬菜从冰箱里取出,每样挑出一些,清洗干净,放砧板一样一样切成块状或者切碎。然后放一边备用。

“你要信我,我见到他来也很吃惊。”

余笛将装满水的锅子放上炉灶,扭开火,拉开一罐浓缩高汤倒进去,接着盖上盖子等它慢慢煮沸。

“余笛,你怎么不吭声?是不信我的话?”

余笛转身拿出半根法棍,放砧板上慢慢切成厚片。

“理我!”洪之光终于忍不住。

“哦?你不饿吗?不急着吃饭?”余笛将法棍片涂上蒜酱,放进烤箱,才回洪之光,“我信你,天使不会说谎的,是不是?”

“.…..”洪之光噎住。


没多久,晚饭做好了。

C位是余笛从一家百年老店里打包回来的烧鸡,主食是香喷喷的蒜香法棍片,还有一大锅热气腾腾的罗宋汤,这次余笛没有放川式辣椒粉,而是用了韩式辣椒酱,看着红通通实际上并不辣。

鉴于洪之光的食量比较大,余笛分给他一只半烤鸡,同样的,罗宋汤也分了一大盆给他。洪之光喜欢烤鸡不爱蔬菜汤,磨磨蹭蹭地不愿喝,最后还是余笛端起架子威胁他,若不喝明天早餐还是罗宋汤,这才肯喝光。

“真是奇怪,天使不爱吃蔬菜?”

“蔬菜对长肌肉没帮助呀,多吃肉才能长肉。”

余笛将碗碟冲了冲放进洗碗机里,然后开始说正事:“光光。”

“嗯?”

“你的朋友来都来了,为什么不顺便带你回去?”

“咳咳咳咳咳——”洪之光呛了茶,咳个不停。余笛递给他几张纸巾,等他咳完气顺了,继续追问:“难道你不想回去?呆在人间是有企图的?”

洪之光眨眨眼,想装咳,却咳不出来,只好装哑巴。

余笛:你继续装,我就看着。


第二天,余笛抽空来“佛系算命”找廖佳琳。

廖佳琳刚好开了一罐新的大红袍茶叶,也就给余笛沏上一杯。

“尝尝,您是喝惯咖啡的人,不知是否喜欢茶叶。”

“喜欢的,在外国学习时我特地邮购中国茶叶呢。”

两人面对面慢慢品茶,等茶香弥漫开来,才继续聊下去。

“这次想算什么?”

“家里那只天使何时回家?”

“这个啊,得等等。”

“等什么?吉时良辰?”

“不是,”廖佳琳又将煮好的水倒进茶壶,“是等某个人回来才能算。”


过了会儿,店铺门帘被掀开,一个高大的身影进来,人还没看清声音先响起:“佳琳,快来看我的新衣服!”

两人一转头马上闭眼,太刺眼了。来人身穿一整套荧光绿的西装,映得整间屋子都绿莹莹的,仿似春天降临。

进来的正是王凯,他笑得憨态可掬,期待着廖佳琳的称赞,可廖佳琳的表情怎么看怎么想杀人。

“余先生稍等,我处理一些事情。”廖佳琳说完,扯着王凯那条荧光得可怕的绿领带将人带进内室去了。

内室隐约传来怒吼声,和细细碎碎的求饶声。

等一切安静下来,廖佳琳出来了:“余先生您好,关于您的疑惑我刚才算出结果了。”

“如何?”

“看心情。”

“啥?”

“天使何时回家,得看心情。至于是谁的心情,我算不出来,您自行体会吧。”

余笛:(⊙o⊙)…


余笛离开后,王凯可怜巴巴地探头出来,手里拿着那套绿西服。

“佳琳,我是真的喜欢,留下行不行?”

廖佳琳深吸一口气,猛地转头,表情狰狞:“立刻,马上!将衣服还给翟李朔天!!否则我就将你翅膀上的毛全拔了做羽毛笔!!!”

王凯——怂。


洪之光蹲在小花园里发呆,连高杨轻轻落在他后面也不知道。

“他喜欢吗?”

“喜欢——吧,他有笑,也有替花花浇水。”

高杨叹气:“这么难讨好的么?不应该呀,以前笛哥超级和气的。”

洪之光将脸埋进手里:“他变了。”

“哪方面?”

“他不再在乎我,我曾经以为我们还可以延续以前的相处方式,是我错了。”

高杨突然哈哈大笑起来,笑得眼泪花儿都出来:“我演不下去,光哥,你本就是个大清醒,演什么情圣呀。赶紧的,将心愿完成就回去,我可瞒不了那么久。”

心愿?洪之光拔下一棵大号蒲公英,“呼~”将小降落伞吹得老远老远。

这可不太好办。


回家路上,余笛经过一家超市,他思考片刻拐了进去,家里的天使还没尝过中式火锅,今晚弄一顿给他吃个够。

流连在各个冰柜之间,余笛的选择困难症又犯了,拿起牛筋丸和牛肉丸纠结中,这时一个小个子推着购物车撞到了他,将他撞了个趔趄。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个子眼睛亮晶晶的,笑起来人畜无害。

“我没事,但超市里不能玩购物车哦。”余笛也不恼,好心提醒。

“知道啦,对不起对不起。”小个子边道歉边推着车子离去。

走过几排货架,小个子猛地一拐,与一个小眼睛的男人撞面,那男人低声问:“怎样?”

“没问题,放进去了。”小个子比了个OK手势。

王晰开心地一把揽住周深:“我就知道我的小深深办事最靠谱。”

周深抬头伸手讨要奖励,王晰随手从货架上拿下一块巧克力放他手里,又低头补上一个吻。

摁住怀里羞得直冒烟的小家伙,王晰探头去看了眼余笛,对方还在纠结买墨鱼丸还是鲫鱼丸,似乎什么都没察觉。

笛哥,我是在保护你呢,希望你不要被吓到。


“阿嚏!”

洪之光打了个大大的喷嚏,他揉了揉鼻子将身上的羽绒被又拉拉紧。

奇怪,并不冷啊?难道——有人想暗算我?


-tbc-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