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人间实习生(5)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余光/洪笛无差

-一切情节都是作者胡说八道

 

工作很快进入正轨,洪之光将剧场的每个出入口都去探测过,研究出最佳方案A,B,C,D……再结合每天不同情况决定最终路线。认真准备的回馈就是被粉丝围堵的机率大大降低。

而且还有休息日,洪之光可以舒服睡懒觉了。

“登登登——登登登!”

重低音犹如铁锤一般一下一下重击在洪之光的心脏上,睡意被清除干净,人也清醒过来。

“笛哥!!!今天休息日啊!!!”

余笛的脸在他上方出现:“我知道,不是我。”

那是哪个可恶天杀的在开音响?还是重低音摇滚乐!

余笛指指隔壁:“新搬来的邻居,他有一套音响。”

过分!洪之光挠挠乱糟糟的头发,打算去跟邻居友好地交流一下。

 

敲开门,邻居探头出来,那是一个典型宅男,瓶底厚的眼镜,油腻的脸庞,外加鸟窝一样的头发。

“找谁?”

洪之光亮出肌肉:“我是……”

对方打断他:“不需要健身教练!”门砰地关上。

洪之光揉揉鼻子:我现在——样子这么和善了?

 

再次敲门。“你好,我是你的邻居。我不是健身教练。请你将音响音量调小一些别影响我休息行吗?”

宅男眨眨眼睛。

“我在自个儿家里听音响,你管不着!”

门再次被无情关上。

 

垂头丧气回到家,洪之光叹气,人类好无赖好过分好不讲理。

“要我帮忙吗?”余笛歪着头。

“你帮不上忙,那个邻居根本不讲理。”

“有时候在人间不一定需要讲道理的,我有其他办法,需要帮忙吗?”余笛继续劝说。

洪之光仰面倒在床上,将自己卷入被窝里。

声音闷闷传出:“好。”

 

余笛离开了会儿,很快回来,还带来一锅汤水,说是南枫让带给洪之光尝尝鲜的。

“这是什么味儿的?好香!”洪之光将锅盖掀开,一股浓香溢出,赶紧去找碗筷准备品尝。

“嗷!!!!!——”隔壁突然传来凄厉的惨叫。

洪之光吓得手一抖,手里的汤勺噗通掉汤锅里了。

“哎呀,这么不小心!”余笛小声抱怨,抄起筷子将汤勺夹出来。

“隔壁怎么了?那叫声——”

“没啥,我去地府里找他的老太爷老太奶来教训他,可能祖先突然显形将他吓坏了吧。”余笛淡淡地说,继续专心致志捞汤勺,“这汤可是翟李的拿手靓汤,花胶、鱼肚煲老母鸡,养颜补身佳品。”

洪之光张大嘴巴合不拢,看不出笛哥你——真狠!

 

翟李的汤水真的非常美味!喝完后洪之光彻底打消做黑暗料理的想法,甚至觉得为了这锅汤值得去投一次胎。

“想多了,以后我回地府时都给你带点汤。至于投胎嘛,你舍得你爹可舍不得。”

“对呀,我来人间是为了学坏。”洪之光终于记起自己此行目的,“笛哥,哪儿可以学坏?”

余笛将洗干净的汤锅擦干净装进袋子里,闻言呆住,歪头想了会儿。

“这个——我不能给出具体建议,不过,地府里受刑罚最严重的就是渣男以及贩\毒的魂魄。”

“渣男?感情不专一至于受重罚吗?”

“那是因为左判官佳琳最讨厌玩弄感情的渣男,所以王凯就将渣男刑罚加重了。”

“地府这么没有原则?”

“阎罗王就是原则。”

“哦——”洪之光说,“笛哥放心,我不会做渣男的。”

那关我啥事?余笛心想。

洪之光接着说:“那么我去学贩\毒。”

 

说学就去学,洪之光出门去了,午饭都没回来吃。

晚上,洪之光一回来就躲进被窝里。

余笛给他叫了一桌的外卖却不见他起来吃,眼看菜快凉了,只好过去叫。

“有你爱吃的,快来。”

洪之光一把将被子掀开,人已经哭得满脸泪水:“笛哥!!!”

怎么了?“被人欺负了?谁?我去地府帮你找人教训他!”

“不是啊!”洪之光一把将余笛抱住,嗷嗷大哭:“那些毒\贩太可恶了!我看到了很多案例被气到,以后我跟他们势不两立!见一个杀一个!!笛哥啊~~~我心里好难受啊!!!”

余笛轻轻拍着他宽厚的背脊,轻声安慰:“没事啦没事啦,以后我们不去学这个,啊,不再提。”

“呜呜呜呜,笛哥人真好~~~呜呜呜呜呜,我想吃烧烤~~~~”

果然吃货就算哭成狗也不会忘了吃的。

 

学坏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就在洪之光决定安心做保镖的时候,机会却撞上来。

一个长着八字眉一脸衰样的人主动跟洪之光搭讪:“你跟那个男的,很熟吗?”

洪之光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指的正好是余笛。

“嗯?也不算熟,一起住而已。”

“八字眉”马上闭嘴,念叨着:可惜可惜。缓步走开。

“等等!你到底想说啥?如果我和他不熟呢?”洪之光觉得这人是藏着话的。

“不熟?嘿嘿,想赚钱么?我有渠道,不过你得牺牲室友哦。”

听起来是个学坏的机会,洪之光心动了。

 

据“八字眉”所说,洪之光要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找个借口将余笛带到某某酒吧里,呆上半小时就可以。

“不用做其他的?”

“不用啦,只要你按我要求做了,就有一笔钱。”

“那行,给我时间地点。”

 

按照“八字眉”的指示,洪之光将余笛带到了酒吧,那是个清吧,光线虽说暗了点儿,却能看清楚室内一切,而且音乐柔和,也不出售烈酒,看着是个不错的聊天去处。

洪之光嘴里吸着特浓牛奶,眼睛到处偷瞄,来这儿干嘛呢?呆半小时就能拿到钱?会不会被骗的其实是我?

余笛倒是很悠闲,他点了一杯威士忌加冰,又和酒保交流了好久的凿冰技巧。

半小时后,两人离开酒吧。

再半小时后,洪之光收到“八字眉”的转账,是一笔不小的款项。收款后,“八字眉”打来电话:“喂?金额还满意吗?”

“很不错,可以支付我一个月的伙食费了。”

“这只是首期,买家对你室友很满意,只要你跟着我指示做,尾款会更可观。”

洪之光偷偷看了眼身旁的余笛,他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发呆。

“可是,我室友会生气的吧?”

对方爆发出一阵难听的笑声:“放心吧,他生气也回不来找你算账的。”

“那——成交!”

 

-tbc-

 

感觉光哥走上了作死的不归路。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