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人间实习生(6)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余光/洪笛无差

-一切情节都是作者胡说八道

 

过了一天,“八字眉”发来信息,让洪之光带上余笛去一家茶餐厅吃晚饭,并叮嘱:一定要点港式奶茶,务必让余笛喝下。

任务不难,当晚两人准时到达那家茶餐厅。

余笛看着茶餐厅的店面,止步不前。

“笛哥,怎么不走了?”

“看着不像是卫生餐厅,我怕拉肚子。”

“不会的。”洪之光一把搭上余笛肩膀将人往里带,“网上说这家卫生干净,出品美味可口,网红店来的。”

进入店里,只有一张桌子有客人,是两个穿着黑背心的壮男和一个长着“八字眉”的男人。

洪之光偷偷和“八字眉”打眼色,将余笛带到卡座里坐下,吆喝服务员过来点菜:“两份碟头饭,两个蛋挞,两杯港式奶茶。”

服务员胡乱记下,转身入了厨房。

余笛皱眉摸了摸桌面,油腻腻的,又看了看天花板,有蜘蛛网:“光光,这儿真是让人倒胃口,确定网友推荐的?”

“确实是!网友说这儿服务很好的,服务员彬彬有礼。”

话音刚落,一碟蛋挞“啪哒”摔在他们面前,酥皮都蹦出了碟子。服务员一脸不耐烦:“你的蛋挞!”

余笛看向洪之光:这叫服务好?!!

“呃,也许是因为味道很好?”洪之光讪笑着拿起蛋挞咬了一口,一股酸味儿,绝对不新鲜!于是尴尬地停下,吃也不是吐也不是。

余笛笑了:“被网友骗了吧?看你的样子不像是好吃。”

这时碟头饭和奶茶都上桌了,碟头饭看着就不美味,叉烧黑糊糊的,炒蛋糊了一大半,饭粒似乎夹着生。可奶茶卖相不错。洪之光招呼余笛:“来来来,尝尝奶茶,似乎还能喝。”

奶茶确实能入口,和外面超市卖的瓶装奶茶一模一样的口感。余笛喝了几口,放到一边去,然后又打开扇子慢悠悠摇起来,摇着摇着眼睛闭上,人也软倒椅背上。

“笛哥?笛哥?”洪之光用手在他眼前晃,没反应,睡着了?

“八字眉”马上移过来去拍洪之光肩膀,“我们出去聊聊。”

“笛哥呢?”

“我的朋友会照顾他。”

洪之光见那两位黑背心壮男坐到余笛身边去,就放心跟“八字眉”出去了。

 

“八字眉”带着洪之光拐了几个弯才停下来,拿住手机笑眯眯:“干得不错啊,来,调个收款码出来,转个款给你。”

洪之光调出收款码,“滴,支付宝到账3万元整!”

“这么多?”惊了。

“八字眉”将手机收起来:“哎呀,这算啥,只是第一期款,等买家收到货就付第二期,更可观!主要是你的货成色好。”

“不是,我室友没事的吧?他要有事我很麻烦。”洪之光突然开始慌,要是余笛有啥事地府怕是不放过他。

“还想夸你胆子肥呢,人不会有事的,也没人会找你晦气,过几天钱会打到你账户里。信我,啊。就这样吧,拜拜!”

“八字眉”说完就跑了,好似有什么人在后追着他,溜得飞快。

 

回茶餐厅的路上,洪之光又迷了一次路,等找到时却发现餐厅里空荡荡的,余笛不见了,只剩他的扇子静静躺在地上。

洪之光冲进后厨抓住唯一蹲那儿摸鱼的服务员:“我的朋友呢?那个穿着中式袍子很儒雅的人呢?”

服务员吓得脸色发青,话都说不流利:“被,被带走了!我不知道,我只是上周刚来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砰!”

洪之光一拳将料理台打穿一个洞。

其实他更想打自己一拳。

 

“老板,这次货色真的好,你验过就知道。”

“八字眉”低眉顺眼地跟一个“地中海”老男人介绍:“身材高挑,气质儒雅,还爱穿复古衣服。相信卖到那边一定受欢迎。”

“是吗?”老男人将一扇铁门拉开,进入一间低矮的房间,里面只有一张行军床,上面躺着一位苗条身材的男子,似乎陷入沉睡,对外界并无反应。

凑近细细查看,又捏了捏脸蛋与腰间,老男人满意了:“肌肤细腻又紧致。这种气质和身材卖到那边一定脱手很快。”

“就是就是。老板需要验货吗?”

“船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凌晨五点。”

“时间充足嘛,行,我验个货。”

“好的好的,东西都在床头。您慢慢验,有事儿叫我。”

“八字眉”笑得色迷迷地退出房间。

老男人将领带松了松,低头看着沉睡中的男子,笑得不怀好意。

“这么好的货色,实在少见,我会好好爱你的。”

 

洪之光跑回地府,发现余笛失踪的那刻开始,他就后悔了,可是唯一知情人“八字眉”消失得无影无踪,自己也没本事找人,只能来地府救助。

阎王殿里热气腾腾,王凯廖佳琳和阿云嘎郑云龙正围坐一起吃火锅,翟李朔天和南枫在旁边打下手,六人见洪之光闯入都吓了一跳。

“闻着味儿来的?鼻子太灵了。来来来,给你和笛哥留位子了。”王凯说。

“不是,我将笛哥弄丢了!”洪之光满头大汗,急的。

“开个biang的玩笑,你说将笛哥卖了我会信。“郑云龙刚捞到一块牛肚,吃得满脸通红。

“是的,我将笛哥卖了,可我后悔了,大家帮帮忙,快去找人!”洪之光将手递出,手里紧紧攥着余笛从不离身的折扇。“信我!”

大家站起来围住洪之光,郑云龙将手覆在扇子上方,扇子微微发出光芒,忽然青光一闪,消失得干干净净。

洪之光钦佩不已:“大龙你施了什么法术?知道笛哥在哪儿了吗?”

郑云龙将嘴里的牛肚使劲吞下肚子:“不是我的法术,是扇子主人将它召唤走了。不过我也知道笛哥位置了,大家跟我来。”

阎王殿里几道光闪过,人都瞬移走了,只剩火锅在那儿继续咕嘟咕嘟。

 

昏暗房间里,老男人已经将自己上身脱干净。

他解下腰间皮带,又抓起余笛的手举到头顶,用皮带固定在床架子上。

一切搞妥,他开始去解余笛的衣扣。

余笛穿的是改良版中式长衫,扣子是最传统的盘扣,扣得极紧,老男人努力了好久无法解开,倒是热得满头大汗。

一气之下,转攻裤子,掀起长衫下摆,看清裤头的那刻,老男人眉头都垮了。

裤头带赫然打了个繁复的——中国结!

 

-tbc-

 

余笛:洪之光你给我等着,看我不打洗你!!!


评论(10)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