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人间实习生(4)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余光/洪笛无差

-一切情节都是作者胡说八道


开启工作第一天。

起床已经是个大挑战。

“光光!起床啦!!”“快点!要迟到啦!!”余笛叹气,余笛没试过叫人起床这么艰难的。

看看挂钟,不行,真的要迟到了。出绝招!

余笛挽起袖子,双手一捞,将洪之光卷成春卷一般的被子扯走,然后双手叉腰大吼:“起床啦!!!”

好吵啊,好冷啊,从没人敢这么去烦扰恶魔小王子的。洪之光无端觉得烦躁无比,低喝一声核心部位发力跳起来,将那个正在吵的人一把抱住,摁进被窝里继续睡。

怀里的人在挣扎,洪之光将手臂紧了紧,这触感——既温暖又舒服,干脆把头埋进那人脖项处蹭呀蹭,越蹭越温暖,还有淡淡香味慢慢溢出,忍不住就一口咬上去,叼着那块滑腻的皮肉慢慢吮吸舔舐。

“混蛋!!!”一个拳头猛地敲他脑壳上,将洪之光敲得手一松,怀里立马就空了。洪之光捂着脑袋睁开眼,见到余笛背对着自己拼命整理衣服和头发,那速度快得像换了个人。

“干嘛,我还想睡。”

“起来吃早餐!”

哦,有吃的,说到吃的洪之光立马清醒过来,爬起来去洗漱。

余笛那个悔呀,早知道就用早餐这招,也就不会被抓进被窝里,弄得衣服凌乱披头散发的,脖子处还被叨了一口,热辣辣地疼。


赶到郑云龙处,已经迟了一刻钟,幸好对方也不太介意,反而绕着余笛打转。

“笛哥——可以呀,老树开花果然就是厉害。”

余笛警惕起来,这是话中有话。“龙儿这话什么意思?”

郑云龙也不点破,指指自己的脖子处转身走开。

脖子?余笛去洗手间照镜子,脖子处赫然一个大“草莓”!

“洪!之!!光!!!”

还窝在沙发里努力啃肉夹馍的洪之光抬起头,一脸疑惑:好像有人在叫我?


工作果然是轻松的,洪之光愉快地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彩排,旁边椅子上堆着五六个吃光的饭盒。这一天下来,他就是看排练,吃午饭,看排练,吃晚饭,接下来是正式演出,还可以继续看。这样的工作哪里找?洪之光愉悦地哼起小曲儿,可是余光看到远处的余笛,曲儿戛然而止。余笛今天不对劲,这么热的天儿套了件高领的衣服,手里扇子没停过,脸上表情却冷若冰霜,害自己不敢靠近他。

我啥时候惹他了?洪之光反省,似乎没有,可他分明恼的是自己,好费解。


演出很顺利,郑云龙快乐地谢幕,回化妆间卸妆换便服。

洪之光跟进来:“是不是可以下班啦?”

“不,现在才是你上班的时候。”

“?”


郑云龙三人组静悄悄走到演职员出入口,洪之光探头出去看了看,夜色中人头涌涌,看不清有多少人。

“这个口出不了了,人太多。”

“换一个。”

“好。”

三人组赶紧又转移到另一个出入口,继续探头,咦?没有人。

“赶紧撤,趁没人发现。”

“好!”


然而事实证明,实在太低估粉丝们的能力了,三人刚走出来没几十米,夜色中有人叫了一句:“出来啦!”

声音刚落从四面八方涌来一大波粉丝,每个女孩子手里都举着手机开着手电筒将三人照得清清楚楚无处遁形。

“郑云龙!”“大龙!”“龙龙!”“宝儿!”

洪之光赶紧张开双臂将郑云龙和余笛牢牢护住,就像一只健硕的大老鹰徒劳地护着自己窝里的小鹰。粉丝们纷纷将手中手机举高高力图越过他将郑云龙的盛世美颜拍下来。闪光灯此起彼伏,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就这样艰难地在人群中移动,好不容易移到了保姆车旁,郑云龙在进去前面朝大家挥手,并大声喊:“谢谢谢谢,你们回去吧,注意安全!”然后快速钻进车里。

洪之光很自然地帮他将车门关上,打算绕去另一边上车,这时,车子发动走了,剩下他在尾气中凌乱。

啊?我还没上车呀,不等等我的吗?

粉丝们渐渐散去,几个女孩子好奇地问洪之光:“你也挺帅的耶,叫什么名字呀?”

洪之光只是礼貌微笑,没有回答,心里酸楚得不行。


人们走远了,街道上只剩下几盏路灯,灯柱投下来,前路显得幽深而漫长。

洪之光双手插袋叹气:“结果是要自己走回去的呀。”

身后传来温柔的声音:“我陪你走回去好不好?”

转头一看,余笛就站在身后,同样是双手插袋。

“你不是早上车了?”

“后来见你没上来,我就下车来找你。”

“不恼我了?”

“恼!回家再算账。”


夜色中,两人买了两杯温热的拿铁,边走边聊。

半小时后——迷路了。

两人都意识到对方是无可救药的路痴一个,双目对视。

“要不我们先回地府对付一晚?”

“也好!”


王凯(作惊恐状):你们不要过来呀!!!


回地府一晚,洪之光并没有弄出什么惊天麻烦事,只是将好兄弟南枫给“拐”到人间来了。

保镖突然由一个变俩,郑云龙瞪大了眼睛去瞧余笛。

余笛仍旧扇着扇子,无奈叹气:“没事,这个多出来的不需要你付工资,他的师父很快就来解决问题。”

到了傍晚时分,一个高大丰满的“女郎”突然出现在后台化妆间,除了南枫,其他人都被吓到了。

“你谁?”

“女郎”开口就是熟悉的男声:“我,翟李呀,刚得知南枫跑人间来了,连戏服都来不及换。”

“师父你去演戏了?”

“嗯,反串角色,怎样?还可以吧?”

大家默默点头,可以,很可以,根本认不出你来。

“南枫你胆子肥了啊,居然敢偷跑人间来。”

“师父你听我说,光哥说人间有种食物叫黑暗料理,我就想来尝尝,还想改造我们的孟婆汤,还想……”

翟李朔天可没给机会他继续说,拎着他衣领回地府去了。


郑云龙摸摸心口。

“吓我一跳,扮女装还是阿云嘎最好看!”

余笛:嗯?你俩说话方式咋一模一样了?!!!


-tbc-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