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爱的号码牌(10)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余光/洪笛/棋笛


南枫十万火急给洪之光打来电话,说没能接到李文豹。

“什么意思?是豹豹被教授留堂还是?”

“我见到教授了,他说豹豹两小时前已经离开,也查看了学校门口监控,显示豹豹已离开学校,我赶回家找了一圈都没见到他,光哥,我担心!”

确实该担心,李文豹很乖,从小到大几乎是学校—补习社—家里,三点一线,从没有脱轨过,考进大学后,不需要去补习社,浓缩为两点一线,更精简。

“我去走一遍学校到家的路线,你联系豹豹的同学问问。”

南枫马上答应,随后挂上电话。


洪之光带上手机就打算出门,这时手机又振动起来,这次是余笛打来的。

“喂?笛哥?”

余笛的声音低沉,似乎是在防备着什么。“之光?今晚有空吗?能不能带上你之前的符咒过来一下?”

“笛哥你那边出了什么事?”

“我说不清楚,反正就是觉得子棋怪怪的,有点像之前小任那种怪。”

“好的,我带齐东西等会马上过去。笛哥记住,不要刺激子棋。”

“好,等你。”

洪之光赶紧转身进房间,抓起那个驱魔的大背包就往外跑。


幸好一出门就见到一排全新的共享单车,洪之光挑了部看着最结实的开锁骑上。

手机再次欢快地跳动起来。

里面传来南枫的声音几乎带着点哽咽:“我找到豹豹了,他在学校后山的湖边,光哥快来!他不听我的话!”

“马上来!先稳住他!”

洪之光调转车头直朝学校飞驰而去。


另一边,余笛放下手机,轻轻吁出一口气,调整脸上表情,走出洗手间来到客厅。

这儿已经一片凌乱,满地的碗碟碎片,显示刚才发生过很激烈的争吵。

准确来说不是争吵,而是单方面的发脾气。

饭桌上,余笛提醒龚子棋,明天有工作,比较要紧的工作。

“子棋,这么在我家躲下去也不是办法,你身体真的有问题我就带你去看医生,要不然明天还是去赶通告吧。”

“赶什么通告?艺人因病不工作不行的么?”龚子棋抬眼看余笛,这个角度显得眉眼凶狠。

“那就去医院。”

“我不去!”

伴随着这句话龚子棋将桌布猛地一掀,将饭桌上所有碗碟掀翻地上。

“哗啦啦啦——”

余笛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眼里满是惊愕。

龚子棋将手里桌布随手一扔,踩过满地碎片走向余笛,用手指划过他的下巴,顺延至脸侧,然后俯下身在他耳边说:“我不去,你也不准去。”

接着走回房间,关门。


余笛蹲下身子,开始收拾地上的碎片,将一小堆碎片扫到一起,扯出封箱胶带,粘成一团,直至不再扎手才将这碎片团放进垃圾桶里。

身后有人靠近,余笛知道是龚子棋,他没有回头。

“对不起。”龚子棋轻轻说,“刚才没收住脾气。”

“没关系的,子棋,是我语气有些命令式了。”

接着一只手伸过来将余笛拉起,又扯着他往沙发处走:“别弄破手,待会儿我来收拾。”

余笛顺从地在沙发上坐下,龚子棋又递来一杯温热的牛奶。

“温的,快喝,要不笛哥的胃会痛。”

好像又变回正常的龚子棋了,余笛欣慰地想,在龚子棋注视下缓缓喝下牛奶。

龚子棋笑了,标准小柴犬笑容:“笛哥歇会儿,我去收拾碎片。”


龚子棋刚将几块大碎片扔进垃圾桶,后面就传来沉闷的声音,转身一看,余笛已经倒在沙发上昏睡过去。

效果真不错,龚子棋嘴边扯出一个笑容。

那杯牛奶里加了“料”,之前龚子棋失眠,去看过医生开了安眠药,现在那几颗药全被研磨成粉,倒进牛奶里了。

龚子棋将余笛扶起揽入怀里,双臂慢慢抱紧抱紧:“笛哥,跟我走吧,去个没有其他人的地方。”

然后,他热切地几乎是恶狠狠地吻上余笛的唇……


洪之光赶到湖边时,看到的是令他心跳暂停一拍的场面。

李文豹半个人已经淹没在湖水中,脸上满是泪水,哭得几乎不能言语。

南枫站在湖边想过去又不敢,只能不停用语言劝阻。

“南枫,怎么回事?”

看到洪之光,南枫觉得救星到了。

“我不清楚呀,豹豹他一直说什么大家都不喜欢他的话,一直往湖里走,我要过去他就威胁马上死给我看。”

乖巧的李文豹一定遇到了什么事!洪之光解下背上背包,掏出几张符咒塞进裤袋里,又叮嘱南枫:“别动,豹豹最听我话,我过去劝。”

南枫乖乖点头。

洪之光缓慢地蹚进湖水里,呃,好冷!

“豹豹别慌,光哥来了,有什么事跟光哥说,光哥给你出头!”

“不要过来!不要过来!!”李文豹一边嘶吼一边后退,水一下淹过他的胸口。

“我不过来,你也别后退!”洪之光马上停住脚步,“就站在那儿说,发生什么事了?”


李文豹抹了把眼泪,嘴唇都被冻得发青,但眼睛里的倔强一点不减退。

“我不跟你说,南枫过来,我跟他说。”

“行,他过来。”

洪之光后退回去,偷偷将符咒塞给南枫:“小心点,这不是豹豹了。”

南枫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开始往李文豹那儿走过去。

“豹豹,我来了,你顶住,顶住。”

可是湖水太冷了,南枫还没走到,李文豹已经脚一软沉入水里。

南枫急忙走快几步将李文豹一把捞起,李文豹身子轻,被南枫捞起后下意识地揽住他脖子,猛烈地咳起来。

“大力咳,将水咳出来。”

“南枫——南枫——”

“我在。”

“跟我一起走吧——”


湖边的洪之光清楚看到,面朝着他的李文豹忽然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然后手里做了个古怪的结阵手势,在他身后出现一个黑糊糊深不见底的大黑洞,将李文豹和南枫一起吸了进去,随即消失无踪。

“啪!——”

洪之光手里的大背包掉在地上,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

李文豹将南枫掳走了?!!!


-tbc-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