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辣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假设三人住一起


宋罡很难得地要出差一星期,一整个星期。

王志达在得知这个消息时,艰难地忍住不笑出声,可是嘴角疯狂上扬却是看在宋罡眼里。

“志达,我要出差你很高兴?”

“不是不是,我在替你惋惜。”

“惋惜啥?”

“嗯,那个,不能每天被你逼着练声,不能每天被提醒控制食量,不能……”

宋罡皱起眉头。

王志达赶紧改口:“师兄别误解,我的意思是,我会挂念你的。”

挂念我?真是一丝一毫都看不出来。

余笛将切好的水果端出来,笑着缓和气氛。

“罡子放心,我会替你管束达达的。”

有这句保证,宋罡放心了。

王志达更开心,余笛的所谓管束他根本不当回事儿。


宋罡出差的当天晚上,王志达有点慌了。

怎么和当初的预想不一样?本来以为宋罡出差后家里就剩自己和余笛可以两人世界的,谁晓得余笛突然忙起来,连晚饭都不能回家来煮,让王志达自行解决。

而更让王志达懊恼的,是以往太依赖宋罡的照顾,以至于都不太知道外面的变化。


“我到了,你下来吧。”

“为什么要我下来?你上来不行吗?我在打游戏哎,没空。”

“我来都来到了,你下来一下下不行吗?”

“以前都不是这样的啊,以前你都会上来的,会送到门口的,现在你变了。”

“变了好久了,王先生,你家小区早就不让外卖进去,麻烦你下来取一下行不行?!”外卖小哥快崩溃了,我不是你男朋友你能不能别对我撒娇!

王志达在家里扁着嘴,我好久没点外卖了,怎么知道哦。


吃完外卖,看了两部电影,洗干净,挂钟显示已近12点整,余笛还没回家。

王志达郁闷地先睡下。


第二天起床,身上盖着被子,饭桌上放着早餐,看来余笛回来过,但一早又出门了。

“笛儿呀笛儿,真有这么忙么?还是在故意躲我呢。”

王志达真的挂念宋罡了,有他在起码家里没这么冷清。


余笛忙了好几天,工作终于告一段落。

想起已经冷落了王志达一段日子,余笛有些愧疚,趁着今天早放工,他去菜市场逛了一圈,两手提着满满的食材回家。


王志达掏出钥匙开了门,一股香味扑面而来。

“师兄?笛儿?”是谁回来了在煮晚餐呢?王志达兴奋不已,吃了一星期外卖,现在就算是宋罡给他煮水煮白菜水煮西兰花他都会觉得美味的。

厨房里忙碌的是余笛。

见到王志达在厨房门口探头,余笛友情提醒:“我在煮家乡菜,很快可以上桌,你先去洗个澡。”

“好嘞!”


余笛家乡在哪儿?西川自贡,那儿的盐帮菜非常出名,怎么说呢,就是比一般川菜更咸更辣更重口。

余笛先做了一道秘制小吃冷吃兔。又将各类辣椒和仔姜丝下锅爆炒,再倒入上汤,放入切好的鱼头鱼骨熬制,最后放入薄薄的鱼片,待鱼片断生捞出铺在鱼头鱼骨上,又倒入大把大把的胡椒藤椒,最后一大勺沸油浇上,热气蒸腾而起,香气四溢。

“好香啊!!!”王志达坐在饭桌前被馋得想敲碗啦。

“尝尝,这次料放得特别足,是我家乡的味道。”余笛夹起几块兔肉放王志达碗里,“这兔肉没有肥肉,脂肪含量少,适合你这样需要减肥的。”

兔肉干爽,又香又辣还带点儿甜,辣度完全可以接受,王志达吃得开心。

“这是水煮鱼的一种,特别入味,尝尝。”见王志达吃的欢,余笛又给他夹了两片鱼肉。

王志达不疑有诈,夹起鱼片往嘴里送,嚼吧几下脸色就变了。

好!辣!啊!!!!!!!!

“呼呼,辣!水!水!”边扇着嘴巴边找水的王志达格外可爱。余笛一边露出捉弄得逞的表情一边递上了冰水。“是很辣的,可是好爽是吧?”

余笛说得没错,很辣但很爽,甚至,有点儿上瘾。王志达将嘴里的辣压下去了一点又忍不住将筷子伸向水煮鱼。

“别,小心嗓子!”这下余笛有点慌,喂,你吃不惯这么辣的,小心啊。

最后以王志达嘴唇被辣得红通通才收手。


等辣味渐渐散去,王志达回过味来。

“笛儿你故意的是吧?故意搞那么辣?平时师兄在的时候你的川菜都没这么正宗!”

余笛不回话,他确实有点故意的,宋罡不能吃辣,平时川菜就煮的清淡,可现在怕辣的人不在,自然重手好多。至于王志达不能吃辣?哼,他不是常嚷嚷自己很会吃辣嘛,给个小教训也好。


晚上余笛就后悔了。

王志达抱着自己枕头窜进了他的房间,二话不说将他摁在床上就扒拉衣服。

“住手达达,你冷静些。”

“才不,晚餐你故意辣我是不?现在就让你试试我的火辣!”

“放过我吧,下次不敢了,真不敢了!——哎哎,不要碰那儿!——啊!——”

“怎样?够不够火?够不够辣?”

“嗯嗯——很辣很辣了——嗯——不要这样!放我下来!!”

“笛儿你轻了好多,这个姿势我们没试过,据说很火辣的呢。”

“放我下来!!!啊~~~”

(此处运用大量蒙太奇运镜,你看不清看不清看不清~~~)


第二天一早,宋罡回家了。

家里静悄悄的让他很是惊讶,看看手机,8点了,虽说今天是周末王志达那家伙会赖床,可是余笛总是按时起床的。

推开余笛的房门,王志达的呼噜声排山倒海地扑打过来。

这家伙果然又跑来干扰笛子了,还占了床的绝大部分,余笛可怜巴巴地缩在床角落里,睡得很沉。


“醒醒!你干嘛不在自己床上睡?”

被吵醒的王志达翻个身,揉揉眼,看清楚是宋罡开心地拦腰抱住:“师兄!我想你了!想你的水煮白菜和水煮西兰花!”

宋罡皱了皱眉头:“你昨晚吃啥了?看你的嘴唇,又红又肿的。”


“嗯~”余笛也被吵醒,转身坐起。

宋罡瞳孔地震:“笛子!你的嘴唇也是又红又肿的?!!”


王志达的嘴是被辣肿的,那么余笛的呢?

不用多言语,余笛已经扑向王志达将他摁在被子底下捶打。这个罪魁祸首!


房间里回响着王志达的哀嚎。

“我不敢了!真的再也不敢了啊!!”


余笛:哼,让你领教领教兔兔拳的厉害。

宋罡:我不在,你们玩很大啊?

王志达:……我错了……(下次还敢)


-END-


看了美食节目后的脑洞。

我错了,(下次还敢)嘿嘿~


评论(8)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