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音乐会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假设三人住一起


“宋老师您好,考试的歌曲难度有点大,我感觉自己发挥失准,可不可以再给次机会呀?”

“宋老师您好,考试前我嗓子发炎,几个高音上不去,老师行行好,打分手松点行不?”

“宋老师您好……”

宋罡在楼梯间里默默听完那堆学生留言,眉间皱成一个深深的川字型,这群学生老是喜欢考试后来卖惨求情,有用吗?放在以前绝对有用,谁都知道宋罡老师外号“罗刹菩萨”,就是样子严厉得很实际心肠软得很,多求求情总能过关的。

然而,这次不行了,宋罡将手机收起掏出钥匙开门进屋,目光不由得被某间房间的灯光吸引过去。这次我不会放宽标准的,谁叫某人不听话累坏身体,让宋罡心情差到极点呢,这时候来卖惨正好撞枪口上。

余笛不知道宋罡回来了,他正全神贯注地工作中,耳里塞着耳机,循环播放全新改编的歌曲。这次是VF年度大作,一场为庆祝百年大寿而举行的音乐会,很重要。所有歌曲做了全新编排,和声改得尤其复杂,一点差错都不能有。为此,余笛有一段时间没能好好睡觉,黑眼圈深得都可以去扮演国宝。

“笛子,还不睡?”宋罡终究忍不住来提醒。

“哎呀!”余笛吓得手一抖,半条未编辑完的信息发了出去,他赶紧撤回,又回头抱怨:“回来啦?别吓人,等会儿汨汨看到那半条信息又得寻思半天。对了,刚去了剧院吧,场地布置得怎样了?”

宋罡没马上回答他,倒是俯下身子看了他一会儿,抬手在他眼袋上抹了抹。

“干嘛!”

“这黑眼圈货真价实啊,还有你的眼睛累成大小眼了,皮肤光泽度都差了。”

余笛对这些还是在意的,马上想去翻找面膜:“这么严重?我得补救一下,否则那天上妆都不贴。”

可是手被握住,低沉的低音炮在他身后响起:“重点是敷面膜么?是休息!放下所有工作,现在,马上,去睡觉!”宋罡边说边摘下余笛的耳机,盖上电脑盖子,将人拉起就往床边推搡。

“别,别,别!罡子,罡子,我还在跟汨汨讨论那个和声问题,还有舞美那边有些事情需要沟通,以及串场词……”

宋罡什么理由都不接受,直接将人摁到床上,盖被子,关灯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做完,又抱起余笛的电脑转身出去,临走前回了句:“放心,我找人帮你全部搞定,快睡!五分钟后我来检查。”

门一关,房间里光源全无,黑漆漆的。

余笛调整了一下枕头位置,闭上眼,轻轻说了句:“晚安。”


客厅里,王志达从房间里被提溜出来,正苦着脸在跟进舞美问题,宋罡一边在电脑上回复田汨一边用手机跟田辰明交流。

“是的,串场词就麻烦辰明了,后天给我?不行,明天就要,是的明天,我答应了笛子他睡醒了全搞定的。嗯嗯,好,辛苦了。”

另一边,田辰明想了想,又拨通一个电话。

“瑞琪?还没睡吧?睡什么睡,起来干活,明早之前交货!……”

(瑞琪哭唧唧:你们都欺负我!~)


第二天一早起床,余笛觉得神清气爽,不光有准备好的早餐还有好消息。

“事情都办妥了。汨汨将和声最终稿发过来了,志达跟舞美方面沟通妥当,辰明也在凌晨5点搞定了串词稿。”

宋罡微笑着说,递上一碟子涂好牛油的土司,并给余笛面前的杯子里倒入常温的橙汁:“快吃,你太瘦了要养回来。”

趁着余笛乖乖低头吃早餐时,宋罡给了王志达一肘子,成功将昏昏欲睡的王志达弄醒,继续吃他的土司。


到了中午,余笛收到几条抱怨短信。

【笛子,串场词有那么急着要么?死线定得那么紧想累死我徒弟呀?】

【笛子,昨晚老宋再三强调和声不准一改再改,说怕累着你。哎,要一改再改的不是你吗?】

【笛儿~ 昨晚师兄好凶哦!】

余笛哭笑不得,老宋呀老宋,你这强权政策可是引起民怨了呢。

还得劳烦他一一安抚回去。


余笛是有点工作狂潜质的,一旦工作起来就忘记休息。

过了两天,他和王志达在一起练习和声又练得忘了时间,王志达可不是个能熬夜的,趁余笛调整电脑上音频的空档,他头一歪睡过去了。

宋罡推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余笛仍旧低声练习中,王志达却歪在椅子上睡得人事不省。于是眉心一皱,怒了。

“哎,罡子?我马上就休息,真的,马上就休息!”余笛转头见到宋罡那刻才想起自己承诺过不熬夜按时休息,赶紧道歉。然后就见宋罡冷着脸将椅子连同王志达一并推出了房间,拍拍手回来变魔法似的从身后拉出个枕头来。

“啊?!罡子你过来睡?可是,我们不是说好了这个月暂停夜生活的吗?”

余笛慌得兔子牙都出来了。

“别胡思乱想!过来睡觉!我必须监督着你。”

宋罡朝余笛招招手。

对方不情愿地关电脑挪到床边,爬上床钻进被窝。

宋罡跟着上床,从后将余笛紧紧抱着,下令:“闭眼,睡觉!”

其实也不用他催促,余笛头一沾枕头就秒速睡着了。


第二天,房门被王志达敲响,可是开门的却是宋罡,王志达一肚子抱怨无从开口。

“师兄你……你们……违反协议!说好没有夜生活的!你们偷跑!”

“偷个鬼!”宋罡一手拨开王志达将房门掩上,“纯睡觉的。别去吵笛子,洗漱好过来吃早餐。”说到这儿宋罡停下脚步打量了王志达一眼。“你也瘦了,多吃些。”

宋罡关心我耶~ 王志达蹦蹦跳跳地去洗漱,完全忘了自己应该追问昨晚是谁将自己连椅子丢在客厅里,睡了一整晚的。


后来音乐会圆满结束。

宋罡开心地筹划着要三人一起去郊野公园野炊,好好休息的同时尽情摄入各种肉类。可是推开余笛房门那刻,他听到余笛在跟田辰明视频聊天。

“笛子,你看看我这身衣服!好不好看?很古风是吧?还有这个揪揪多可爱。我在玩剧本杀,附带角色扮演的,你也来嘛,我扮道士你可以扮书生,很适合的。就明天,有空吗?”

余笛慢悠悠地回道:“这身衣服挺适合你的,看,还有白色的尾巴。”

“不是尾巴!是拂尘!拂尘!”

余笛哈哈大笑起来,宋罡默默退出去。

野炊计划泡汤。


都怪田辰明!宋罡将砧板上的猪肉当作发泄对象剁得稀碎。

王志达探头进来看:“师兄,今晚吃肉饼么?”

“是的!”

余笛的声音在旁响起:“我来帮忙。”

宋罡转头一看,余笛已经站在身旁开始洗蔬菜,并漫不经心地一笑:“谁又惹我们好脾气的罡子生气了呀?”

就是你和田辰明!

当然宋罡决然不会说的,只是低头继续剁肉,力度稍有减缓。

“对了,明天我们仨去郊野公园野炊吧?”余笛继续说。

宋罡震惊:“你不是答应了辰明去剧本杀?”

“你听到了?可我没答应,我说要跟你们去团建,没答应明明。”

宋罡没察觉自己的嘴角已经欢快上扬:“好吧,我考虑考虑。”

“可食物还没买,等会儿我和达达去超市?”

“不用!”宋罡剁肉的声音都带着节奏,“冰箱里有,都备好了。”


晚上,宋罡一一回复那群卖惨学生,答应会打分松点儿,但下不为例。

手机刚放下,就见余笛抱着枕头进来了。

“你来干嘛?”

“陪你睡觉呀,别误会,为了明天的团建,纯,睡,觉。”

宋罡将床的内侧分给余笛,又调暗床头灯,然后将手慢慢摸进余笛被窝里。

纯睡觉?是不可能的。


王志达:合着我是来打酱油的?

田辰明:我才是打酱油那个!


-END-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