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爱的号码牌(4)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余光/洪笛/棋笛


余笛陪着龚子棋去彩排。

舞台上,龚子棋晃着一头乱蓬蓬的卷发,随着音乐节奏唱着RAP,看起来格外活泼吸引人眼球。

余笛在台下皱着眉头:这地方又错词了!梦的后鼻音又没发出来!咬字清楚些啊!你又不是周董!

“笛子?哎,真是你!”身后传来低沉的声音。

余笛转身,背后是个长相棱角分明的中年帅哥。

“罡子?好巧啊。”对,就是自己的大学学长,宋罡。

宋罡与余笛相识于大学,两人差了一届,却因为诸多原因关系匪浅。跟他俩关系好的还有一个学弟,王志达,是他仨里唯一一个还能做回跟所学专业有关工作的。

“志达呢?咋不跟着你?你不是说他粘人粘得厉害?”余笛笑着打趣宋罡。王志达跟宋罡是一对儿,余笛是见证人,当时王志达表白也是余笛怂恿的。

宋罡示意余笛看台上,这时台上已经换了一个人彩排。余笛认得,那是最近选秀节目中火起来的一个小鲜肉,唱跳出色,样子更是帅得人神共愤。“这个……”

“公司里最近热捧的新人,交给我来带,最近人气飙升中,签下的节目多得吓人。”宋罡轻轻叹气,自己就是老黄牛的命,之前带的明星已经进入平稳期,想着可以趁机带王志达去散散心的,公司又丢来一个。

“真是忙得恨不得多几只手,也没空陪志达了,他天天指桑骂槐呢。”

余笛恍然大悟,怪不得最近王志达在朋友圈里大吐苦水,原来如此。


两人肩并肩地一起欣赏台上小鲜肉的表演,确实不错,余笛半眯了眼,要是龚子棋能有这种水平自己就省心多了。

说曹操曹操到。

“笛哥!”龚子棋适时出现,不着痕迹地站入两人中间,“刚才还是有些差错,你再给我练练吧。”

宋罡被挤到了一边,笑眯眯地看着他俩,余笛呀余笛,你带的小朋友对你有意思哦,看这醋意,大得酸死个人。

余笛倒是注意到今天龚子棋的身高有点诡异,好像一夜之间蹿高了不少,眼角往下瞄,明白了。

“子棋,别踮脚。”

见被识破,龚子棋无奈地放下脚跟,两人身高顿时拉开不少。

说到身高,龚子棋可怨念了,余笛好像很喜欢跟自己差不多高的人在一起,就像现在旁边这位中年人(宋罡:喂喂喂!不提年纪我们还能愉快聊天!)就和他差不多高,站在一起太合衬,我不开心。我也想和笛哥肩并肩站着。


奇怪的气氛在三人间涌动。

台上的小鲜肉彩排完毕走下来,经过他们仨身边一句话都没有说。

宋罡挑眉:“小任,等等。”也没叫住他。宋罡只能跟余笛做了个手势:电话联络,然后急急脚跟着小鲜肉跑了。

哗,好一个目中无人。余笛在心里为宋罡抱不平,这也太难伺候了点。

“这个人是有点才气的,就是太高看自己了。”龚子棋说,“刚才我下台时跟他打招呼都不理我,就算正当红也不需要这样吧。”

余笛叹气,确实。突然又很庆幸自己带的子棋对自己还算尊敬。

“子棋,来,我们再练一练副歌部分。”

“好嘞!”龚子棋眼里放光,排练时的笛哥只属于自己。


当日工作结束,余笛回到家时,已经过了12点。

回想今天晚上的一幕,余笛眉心皱起来。

宋罡带的小鲜肉因为伴奏的钢琴师弹错了一个音,居然当场将麦克风直接扔了过去。幸好人躲得快没砸着,但麦克风直接报废,全场都吓呆了。宋罡只能不停跟在场的工作人员道歉,可那小鲜肉冷着脸,似乎全世界欠了他一般。

这不正常。

太不正常了。

“叮铃铃~”手机响起,拿起一看,王志达来电。

“喂?志达?”

“笛儿你要帮老宋!求你了,你要帮帮他!”

“发生什么事了?”

聊了半小时,终于将事情弄清楚。还是那个小鲜肉的事情,今晚的状况很快被公司老总知晓,将宋罡劈头盖脸骂了一顿,说小鲜肉刚来公司时对人谦逊有礼,进退有度,现在变成这个样子,绝对是宋罡的错。宋罡哑口无言,小鲜肉的转变可以说是突然而来,他自己也吓一大跳,想跟他谈心却吃了不少闭门羹,怎么搞?

“笛儿,我听着那小子像是被鬼迷了,你有没有相识的驱鬼师?介绍一个吧。”

“志达,现在是讲科学的……”

“你帮不帮我?!”王志达已然带上了哭腔。

“好,我帮!给我点时间。”

“那就说定了。”


神神怪怪的事儿余笛本是不信的,但做了这份工作后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总有一些工作与灵异沾边的。他点开通讯录,开始查找。

“嗯,就这个吧。”


洪之光接到活儿了。

不是跑龙套不是工地搬砖也不是艺术系的人体模特,而是自己的本职:驱鬼。

二叔一边给他收拾各种法器,一边叮嘱:“虽说你天赋异禀,又从小跟着大哥学本领,但真真正正独自驱鬼还是第一次,千万要小心。”

洪之光心里也没底,上一次驱鬼那还是五年前的事了,当时自己只是在父亲身边打下手的,但那血腥恐怖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可他不愿让二叔担心。

“没事,二叔,我学得可好了,而且南枫也去,我俩站一起哪个鬼敢来?”

二叔忍不住笑出声:“鬼才不怕肌肉呢,行了,你不怕就行。这次酬劳很高,做好了南枫和豹豹的学费就不成问题,还有,你母亲的坟也可以好好修一修了。”


到了约定时间,余笛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哦,不是见到鬼。

而是见到洪之光穿着八卦图案的衣服,手里握着铜钱剑,笑眯眯地出现。

“我就是此次的驱鬼师。”

两人目光相对。

铜钱剑咣当掉地上。

“是你?”

“是你?”


余笛转头看向大眼睛里充满好奇的王志达,斩钉截铁地:

“志达,这个人不靠谱,我们再找!”

洪之光赶紧辩解。

“不要啊,还没试过你怎么知道我不行?”

余笛突然想起了那晚,脖子开始爆红。

“我行,我很行的。就让我上一次?”

这下不光脖子,脸也开始冒烟。

王志达眨眨大眼睛,你俩到底在说啥?我怎么——听不不明白?

余笛:你不需要懂!!!


-tbc-


忙完一轮,突然记起了这个坑。


评论(7)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