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爱的号码牌(5)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余光/洪笛/棋笛


两人都不肯退让。

余笛坚持不聘用洪之光,洪之光坚持自己可以的。

“余先生,你是从哪儿看出我不可以的?外形吗?还是?”

“洪先生,每次见你都是不同身份,这让我怎么相信你是专职驱魔的呢?”

看来得显摆显摆,洪之光从兜里掏出一张符咒,嘴里念着咒语,符咒突然自燃起来,将凑近想看清些的王志达吓得连连后退,躲余笛身后去。

“笛儿,这是真的有本事呀,不是那种唬人的魔术,我们就聘用他吧。”王志达轻声说,既害怕又好奇地从余笛身后探出半个脑袋。

余笛一把将他揪出来:“就这你就信了?太容易被骗了吧,得让罡子好好教育教育你才行。”

洪之光拍拍手中的灰,笑眯眯地:“怎样?”

但对方摇摇头:“不怎样,对不起,我……”

洪之光跨前几步凑近余笛,压低声音:“你再拒绝我就将你逛牛郎店的事告诉你身边的朋友。”

余笛瞪圆了眼睛:你你你,居然还学会威胁了!!!

嘿嘿,我洪之光在社会这所大学里混了这么多年,也不是一无所获的。洪之光适时后退回去,还是那副笑眯眯傻傻的模样:“余先生,我是副业特别多,但本职工作却是一点没落下,这样吧,若驱魔不成功一分酬劳都不收,还倒赔你钱,行不行?”

还能不行吗?都出动威胁这招了。余笛眯起了眼,自己看人一向不差,怎么就栽到这个傻乎乎的大个子身上?居然看走眼了?


三人急忙赶到宋罡公司,根据准确消息(王志达亲自问宋罡的),那个小鲜肉就在公司的练歌房练歌中。

练歌房外,洪之光将一个符咒燃尽,灰烬混入一杯无糖可乐中,交给宋罡。

宋罡一脸怀疑,这东西喝了没事吧?没毒吧?小任明天、后天、大后天都还有工作的。

“没事没事,信这位大师。”王志达给他洗脑,“看,我准备了各种止泻和肠胃药,就算……也可以马上补救。”

洪之光捻着胡子微笑:喂!你这是信任我的表现吗?

旁边的余笛转过脸去,他已经憋笑到脸部抽搐了,为了加强可信度,洪之光给自己粘了假胡子,现在看着喜感十足,噗!

南枫背着一大袋子法器,默默戴上了口罩,但眼里笑意根本掩藏不住。大哥呀,坚持住!演戏——你是专业的!


趁着练歌间隙,宋罡将加料可乐送给小鲜肉,对方毫不戒备咕噜咕噜全喝掉,接着捧着歌本躲角落去。

真是好学勤奋的孩子,余笛看着就心生喜爱,要是龚子棋也能学到一半,不是,三分一,那该多好,多省心。

小鲜肉看了会儿,开始频频点头,接着身子一歪,睡过去。

“很好。”洪之光对南枫使了个眼色,后者赶紧放下袋子翻找法器,“现在可以开工了。”


小鲜肉昏睡过去,宋罡赶紧清场,将其他人都清走了,整个练歌房只剩了知情的几人。

“现在,我们开始驱魔仪式。”洪之光指挥南枫将小鲜肉放在房间正中,其他人手牵着手围成一个圈,原地坐下,洪之光将各式各样的法器拿出来摆放在小鲜肉身边,又叮嘱大家全过程可以睁开眼睛看,但不能说话不能松开手。

仪式开始,洪之光口中念念有词,手舞足蹈跳起古怪的舞蹈,练舞房里的灯光忽明忽暗,气氛诡异。

王志达摇摇余笛的手,余笛转头看他,他动动嘴唇:好可怕哦,我们会不会有危险?

余笛同样动嘴唇:别怕,我们都在。

这时另一边手也被摇了摇,宋罡也动嘴唇:你俩怕就闭上眼睛。

可是余笛王志达没有照做,这么难得的情景不看多浪费。


随着洪之光念咒的声音越来越响,躺地上的小鲜肉突然剧烈抽搐起来,抽搐会儿后小鲜肉睁开眼睛坐了起来,开口说话。

但发出的声音却是尖细的女声:“这样没有用的!你们都滚出去!”

洪之光没有理会,继续又唱又跳,南枫用眼神示意其他三人:不用理会,不要开口不要怕。

女声见没人理她,更生气:“这具身体是我挑中的,快滚!”

大家都当她透明。


这下女声更生气,但是她除了大声骂人之外也没有任何其他办法,洪之光的唱跳更激烈起来。

“啊!!!!!!”女声突然转为尖叫,洪之光一个转身将手中铜钱剑往小鲜肉额头一点,一道金光闪过,女声突然静音。

整个房间变得静悄悄的,大家动作停顿,连眼皮都不敢眨一下。

小鲜肉缓缓闭上眼睛,往后倒下,继续昏睡。

洪之光收起铜钱剑,擦擦额角汗珠,露出笑容:“搞定了,大家可以松开手。”


大家松开手,手心皆是汗水。

“到底是怎么回事?可以科普一下吗?”王志达终究没能忍住好奇心。

洪之光一边收拾法器一边耐心解释:“我们这行的说法就是,他被魍魉附身了,会做出不是自己本意的举动。”

“那么,你是把魍魉消灭了?”余笛问。

“没有,我还没有这么大的法力,就算是我师父,也就是我爹,他也不能消灭魍魉,充其量将其驱赶出去。”

宋罡眉头皱得更紧:“魍魉还会回来吗?我们该怎么做?”

南枫将三张符咒交给宋罡:“每天一张,烧成灰兑水给他服下,魍魉就不会再来。”

“其实呢,”洪之光将东西收拾好,又脱下袍子叠好,“魍魉附身是挑人的,这位小鲜肉最近必然是飘了,自恃过高,才给盯上,宋先生跟他好好聊聊,将心态放平,就没事啦。”

原来如此。


洪之光如愿收到一张数字很漂亮的支票,笑得合不拢嘴。

一转身,就见余笛正往外走,赶紧追上。

“余先生,你等等。我们加个微信吧。”

加微信?为什么?

余笛满脸不解:“我觉得我们没有再见面的必要,牛郎店那儿我不会再去。”

“不是,就交个朋友嘛。”追人第一步:厚脸皮,这点洪之光可是知道的。

“不用。”余笛心里嘀咕:我不要再跟你有瓜葛。

“哦,可是我刚加了王志达和宋罡先生的微信,我怕自己嘴不严实将那晚的事说出来。”洪之光边说边转身,音量却是余笛能听得清清楚楚的程度。

分明就是讲给我听的,余笛一头黑线。

“这是我二维码,扫吧。”

洪之光赶紧跑回来扫码,成功!开心得笑成金毛。

余笛气成内伤,果然人不可貌相。


-tbc-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