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爱的号码牌(3)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余光/洪笛/棋笛


这真是难熬的时间。

洪之光睁着眼睛注视正上方的房顶,好白哦,还有个防火喷水器的感应器在一闪一闪的,嗯,身子有点僵了,我想转个身。

谨慎又缓慢地转向余笛那边,见到余笛背朝着自己睡得正香,呼噜声细细的有节奏的,头顶的一小撮头毛倔强地竖起,在空调风的吹拂下微微颤抖着,极其可爱。

这位余笛应该不是明星吧?洪之光自问自答,并尽量控制自己不伸手去触碰那撮头毛。

明星不会这么大张旗鼓来牛郎店的,毕竟现在普通市民手里的手机比狗仔队还厉害,明星需要顾及形象,可自己为什么会在片场遇到他?唯一合理解释就是他是明星身边的人——经纪人。妈耶,这么帅又有气质的经纪人?太少见了。

抽抽鼻子,有点香气隐隐传来,像是舒肤佳的味道。

余笛也太放心自己了,这么安然就睡着,不怕自己趁机?哦,我不会趁机的。我不是只求一时的欢娱,我求的是一辈子的幸福。

喂,你想啥呢?都不是一路人。你在他眼里就是一牛郎……

就在胡思乱想中,洪之光渐渐进入深度睡眠。


再次醒来是依靠洪之光的生物钟,每天准时7点就会睁眼,然后做例行健身。

虽说刚醒有点懵,洪之光还是控制住自己翻身下床做俯卧撑的冲动,这儿不是自己房间,这是——对了,余笛呢?

旁边空空如也,被子和枕头都被叠成豆腐块儿,床单平平整整,似乎根本没人睡过。

他走得好早啊。真可惜,还想跟他说声早安的。


余笛的生物钟比洪之光要早一些,他醒后马上看到微信里的一条信息:笛哥,我错了,现在正赶去你家练歌。

龚子棋又开始反复了是吗?余笛以最快速度收拾好被铺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

赶到家门口,龚子棋同时来到。

两人都好愕然。

龚子棋愕然的点是余笛居然整夜不着家,而且头发有点凌乱,衣服还是昨天那套,很令人玩味。余笛愕然的是龚子棋这么早起得来床,并且剃了胡须做了发型,衣服还精心搭配过,根本不像来练歌倒像来相亲的。

“笛哥,早!”

“嗯,子棋也好早。”


余笛不仅仅是个经纪人,他还是专业声歌系毕业的,家里有不少乐器,所以龚子棋需要练歌时不需要劳烦公司的声乐老师,直接来找余笛就行。

进入屋子后,余笛让龚子棋先自行开个嗓,自己赶紧去换衣服洗漱一番。

等一切妥当,余笛走出房间,就听见悠扬的钢琴声,是《玫瑰人生》。走进客厅就见龚子棋坐在钢琴前,半闭着眼,沉醉在音乐中,这场景这容颜,完完全全一个钢琴王子。只有这些时刻,余笛才能体会为什么那些粉丝那么疯狂,就算龚子棋不时自爆那些角度清奇的丑照,也一样收获一堆颜粉。

但有些话还是不得不说:“子棋,刚才弹错了几个音。”

龚子棋皱眉,放下手:“笛哥,好好听歌不行吗?这么严格干嘛。”

“严格也是为了帮你提升。明晚的歌不难,中文,音区在你的舒适区里。彩排时间是下午2点开始。”余笛看着手机上的备注说。

“笛哥,能不能放松一下?你这样我压力好大!”龚子棋抗议了。他今天是特地打扮了过来的,他知道余笛有着处女座的挑剔,想着讨好他。可是,似乎没有效果,并没有吸引余笛过多的目光。


龚子棋希望自己多关注他。余笛是知道的。

可是他不能容许龚子棋继续下去,明天就彩排的歌曲,龚子棋还是忘词得劈里啪啦,有几个高音上不去,几处明显气息不足。这都是需要马上练习并改善的地方。现在,没有时间去哄这个男孩子的玻璃心,工作更重要。

于是老师身份上线,余笛将龚子棋从琴凳上赶下来,自己坐上去,开始督促练歌。


客厅的落地窗前挂着米白色的纱帘子,风从没关严的窗缝儿里偷溜进来,将纱帘子轻轻地吹起落下再吹起再落下。余笛专心弹着琴,几缕发丝垂下,显得眉目更清秀。

龚子棋看得入神,真像王子,生活中的王子。终有一天我要让你的目光只围着我转,为我笑为我哭,余生陪伴。


“哎哎,发什么呆?开始了!”余笛提醒。

“哦,昨晚睡得有点差,走神了。笛哥,重头开始吧。”

龚子棋亮出招牌柴犬笑。

笛哥,终有一天,你是我的。


洪之光刚踏进家门,就被围起来了。

二叔叉着腰瞪着他:“老实交代!昨晚干嘛去了,打电话不接,发微信不回!重点是:牛郎吧打给我两倍的报酬。说!到底怎么回事!”

南枫捉住他左边胳膊一脸担忧:“虽说家里不富裕,但也不至于让大哥你去卖身。”

李文豹抱住他右边的手臂两眼泪汪汪:“光哥,你——失身了吗?”

失个鬼呀,我想失人家还不干呢。

对,洪之光突然明白自己为啥那么委屈。自己都送上门去了,人家也不屑让他失身。

念及此,洪之光嘴角下垂,苦了脸。

这可吓着其他三人,都以为他昨晚遭了罪,现在悲伤逆流成河呢。

“哎呀,别哭别哭,都是二叔不对,二叔不该让你去那种地方。”

“大哥,都是我不好,我也有肌肉,应该我去的。”

“光哥,我——没有肌肉,但你可以在我肩膀上哭,失身不可怕,我们都不说,未来嫂子不会知道的。”

……

谢谢各位的关心,但,你们想多了。


好不容易将事情解释清楚,三人才放下心来。

但二叔还是将洪之光带进练武室,让他在众祖先牌位前下跪。

然后二叔点上三柱香,自己也跪下,带着洪之光磕了三个头。

这才语重心长地教导:“之光啊,有些事你自己也知道。身为家族的长子嫡孙,你肩负着延续家族事业以及血脉的重任,所以不得任意妄为,你的第一次必须要留给未来的另一半,这是祖先的叮嘱,记住了吗?”

“之光不敢忘,之光谨记在心。”

“那就好。是二叔没本事,不能振兴家族还委屈你们兄弟俩跟我挨苦挨穷。以后,就全靠之光你了。”

“二叔,你这样我压力好大。”

“有压力才有进步。”

洪之光看着众多牌位,心里默念:各位祖宗在上,请保佑我再次遇见那个余笛。


“阿嚏~”余笛打了个喷嚏。

龚子棋赶紧凑过来:“笛哥着凉了?要不我们歇会儿喝点热茶?”

“不行!你的错误还没改好呢!继续!”

小柴犬扁了嘴,笛哥你好凶凶哦~!!!


-tbc-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