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3A风景区

-主大鱼缸,还是ABO设定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私设三位老师的信息素

宋罡:雪松(清冷)

余笛:橙花(温和)

王志达:麝香(清雅)


宋罡、余笛和王志达有很多相似之处。

例如:身高、学历、声部等等。哦,对,还有一样。

他仨都是A,纯A。

所以刚开始,没有人预计到他们会在一起,包括他们自己。

可命运就是这么神奇,先是一起学习,一起排练,一起演出,后来为了省钱一起租房子,处着处着就由朋友处成情侣了。


这天,三人饭后例行聚在客厅里各干各的。

王志达搓着手机,突然爆出一句:“其实我们三个A在一起,会不会不合适?”

宋罡放下手中教案,皱眉:“你什么意思?”

余笛视线离开平板,挑眉:“老宋先别发火,听听达达的解释。”

“那个那个。”王志达跳起来,光着脚半蹲在沙发上,将手机屏幕亮给其他两位,“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一个同事说的。他说现在优质A紧缺,我们仨属于稀缺资源却还抱团实在不应该。建议我们应该为社会多做贡献。”

“所以,三个A在一起是不是不合适呀?”王志达眨巴眨巴眼,继续逼问。

余笛低下头继续看平板,语气平淡:“达达你想贡献社会就去呗,将你抛出去应该很多小O争抢,不愁没人要。”

“我不是这意思。”王志达跳到余笛身边紧紧挨着,几乎将余笛膝盖上的平板挤掉。

“干嘛干嘛,小心电脑!”余笛轻轻推了推他,又转移目标:“老宋,你的意见呢?”

宋罡开始了长久的思考。

然后用低沉的嗓音认真回答:“现在确实是AO资源紧缺,这主要是某些地区没有做好人口资源调整。身为A更应该努力去学习、勤恳工作,因为我们有天生优势,社会对我们期望也更高。这方面志达你要更为上心,时间大家都一样,这点上天很公平,空闲时间可用来学习……”

余笛王志达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来了,不审题地东拉西扯。

最后王志达实在忍不住:“师兄你就直说吧,到底我们仨在一起是不是不合适?”

余笛开口缓和气氛:“别逼老宋,他要好好想想。”

“确实,说到我们仨,是时候讨论一下本年度的大计划……”宋罡刚开了个头想喝口水,却发现杯子空的,于是端起杯子去厨房装水,等装满水出来,其他两人早就逃回房间了。

这俩真是。宋罡摇摇头,不过王志达说的也有道理,三个A在一起确实惹人非议,我们在一起七年了,也是时候痒一痒。

宋罡某根神经被触动。


第二天,宋罡少有地提前下班,开着车绕了一大圈去接余笛下班,这种举动好久都没做过,宋罡都能预想到余笛惊喜的表情,不由得低笑:笛子,看,我还是浪漫的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但是,他扑了个空,余笛早离开学校了。

第三天,仍是扑空。

第四天,宋罡狠了狠心,请了一下午的假开车去堵余笛。这次被他堵到了。

但,余笛不是一个人。有人正跟他开心聊天。

宋罡认得那个人,田辰明。

田辰明跟他仨是一起认识的,但几年下来,反倒跟余笛关系最好。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是个小O,一个满身甜甜橙子味的纯O。

宋罡某根神经跳得异常欢快。

“这几天你俩都在一起?”

意识到宋罡醋意浓度提升,余笛赶紧扑火:“呃,我和明明是在工作,我们在聊原创音乐剧的事儿。”

“对的。笛子和我是老朋友嘛,这些年他对我那么好,我就想着回报他,就写了个剧本当礼物送给他,然后我俩琢磨这有的搞。”田辰明笑得甜甜的,让宋罡不得不承认,论长相,他和王志达都太硬,实在没有田辰明这种撩人而不自知的美貌。

余笛和田辰明对望:“所以,这部剧会是我们俩的第一个宝贝孩子。”

“嗯,笛子,我会好好成全你的。”

“明明怎么这么说,是我俩相互成全。”

够了够了!你俩眉目传情太过分!宋罡心里狂喊,面上却仍冷着。

“你俩现在要去哪儿?需要我送一程吗?”

“不用麻烦宋老师。”田辰明很顺手地挽上余笛手臂,“我有车,那么,笛子我带走咯,拜拜~”

余笛也朝宋罡摆摆手,转身而去。

“记得回来吃晚饭!”

春风从宋罡胯下吹过,带着微寒,犹如宋罡的心,哇凉哇凉的。


虽说接不到余笛,但假期不能浪费,那就顺道去接王志达吧。

经过上海大学门口的咖啡厅,宋罡突然记起,王志达常说最爱这家的绿茶流心蛋糕,于是特地停车打算去买个哄人。

进入咖啡厅那刻,视线不由自主被吸引到角落里那桌。

宋罡心里叹气,志达呀,你实在太高了,想不留意你都不行,虽说背对门口又挑了最角落的位置,还是被一眼看见。

王志达不是一个人,他对面还有个女生,正用勺子挑起一点绿茶蛋糕送入口中,笑得甜甜的。

原来不是喜欢绿茶蛋糕,而是喜欢“绿茶”?

女生看见了宋罡,示意王志达,王志达转身跟宋罡打招呼:“师兄!这么巧?”

宋罡硬着头皮走过去打招呼:“你们好,确实巧。”

“这位是我师兄,宋罡。这位是我的同事,李老师。她是负责合唱团的,最近要排练新歌找我帮忙。”

那位女生有着一张圆圆的脸,笑起来还有可爱的小酒窝,她笑着补充:“是的,王老师人很和善又温柔,我找他帮忙就一口答应下来,还用课余时间帮学生练声乐,给我帮助很大。宋老师您的师弟真的很不错。”

“呵呵,这个当然。”宋罡讪笑。

“可王老师帮我要费这么多时间,不会影响到宋老师您吧?您可别误会,我们真是工作合作关系。”李老师解释。

王志达灌下一杯绿茶,笑着摆手:“不用解释,宋老师心宽,他不在意这些的,我想几时回家就几时回家,是不是?师兄?”

这时能说什么?师弟心都向着外面了。宋罡只好点头,“是。哦,那个~”

王志达摆摆手:“我们还有事情要聊,师兄先走吧,拜拜。”

“……拜拜。”宋罡本想提醒他今晚回家吃饭的,可人家都不耐烦了。

走出咖啡厅,宋罡45度角仰望天空,今天天灰灰的,就如同我的心情。


提着大包小包回家,宋罡赶紧进厨房开始备菜。

手机震动几下,又几下。

宋罡擦干手里的水珠划开去看,是微信,两条。

余笛:老宋,今晚还需要改歌儿,迟些回,你们先吃,别等我。

王志达:不回来吃晚饭。

宋罡停下手中的活,看看自己已经备好的菜。

有切好的猪肉和洗干净泡着的青榄,这几天余笛嗓子有点哑,打算煲个青榄猪肉汤给他养养嗓子;还有切好的苦瓜和腌制中的牛肉,王志达又上火了,额角冒痘,苦瓜去火最好,本打算来个苦瓜炒牛肉的。

可惜,心思没人欣赏。

宋罡捻起一块苦瓜丢进嘴里嚼,无语哽咽。

好苦!

我的心更苦!


夜深,余笛与王志达在楼下相遇,一起回家。

摁门铃,没回应。余笛掏出钥匙开了门,家里没开灯,黑乎乎的。

王志达指了指宋罡房间方向,余笛这才发现房门底下透出光来,两人相视而笑。


宋罡在房间里戴着耳机听歌剧。

突然一左一右两个人抱住了他。

“师兄!我们回来了。”

“老宋,干嘛不开灯?”

将宋罡吓得不轻,要不是手被控制着,差点直接一拳挥过去。

“回来就回来,吓人干什么?”

王志达摇摇手里的袋子:“给你带了满记的甜品,椰汁西米露,喜欢吗?”

不是绿茶蛋糕就行。

余笛也摇摇手中纸袋:“还有至尊披萨和烤鸡翅,芝士放了双倍的。”

嫌我不够胖么?

“咳咳,”宋罡冷着脸,“我吃过了,不饿。”

可惜,肚子没有配合他,“咕~~~”在安静的房间里,声音格外清晰。

宋罡尴尬得耳朵都红了。

“咋消化得这么快,好吧,再吃点宵夜。”


双倍芝士的披萨很好吃,烤鸡翅还冒着热气很香,椰汁西米露甜度合适,食物令人充满幸福感。

宋罡埋头填肚子。

余笛去厨房里找小碗,无意中发现已备好却没下锅的东西。

“达达,最近上火了吧,来块苦瓜,消消火。”

王志达刚一抬头,嘴里就被塞了一块生苦瓜。

“苦!~~~”苦得脸都成苦瓜了。

另一块余笛正打算往嘴里放,却被宋罡截下。

“你吃不惯苦,可别苦到了。”宋罡很自然地将苦瓜丢进嘴里嚼。

嗯?不苦,居然还有点甜?

余笛紧贴着他坐下,一杯温水贴心递上。

王志达边努力嚼苦瓜边将开了盖的糖水递上:“甜甜嘴。”

宋罡感觉嘴里的苦瓜更甜了。


或许,三个A在一起最终还是会分开,但宋罡觉得,珍惜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吧。而且,他们仨真的散不了呢。


-END-


真的真的好喜欢三位老师在一起时的默契状态,听个电台节目都会姨母笑个不停。我有病,谁有药?


评论(10)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