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老师也不想上网课

-假设三人住在一起

-一切皆脑洞,请勿上升正主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大家都被禁足在家,开学日期也一推再推。

所以,是拥有了一个漫长开心的假期?你想多了,停课不停学好不好。

大鱼缸的三位皆是老师,均被突如其来的线上教学任务逼得成了主播。

 

宋罡:

宋老师平时就爱鼓捣各种器材,什么拍照器材呀,摄像器材呀,录音器材呀。

这次转业做主播应该是最专业的那个吧?

错了,网上直播是宋老师这位老人家(不是)没尝试过的新新事物,刚开始时是手忙脚乱的。

“同学们好,今天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在网上上课,人都到齐了么?”

“……”

宋罡马上转头问后面的两位军师:“怎么大家都不回复我?”

王志达挠挠头:“老宋你是不是开了禁言?”

余笛弄弄鼠标:“罡子你好像没开自己的麦。”

哦,真的,自己的麦都没开。

好的,开了麦,孩子们的回复马上涌进来。

 

学生A:宋老师,您人呢?

学生B:宋老师,您的摄像头不要对着天花板呀。

学生C:宋老师,将摄像头移下来些,对,我只看到您的额头。

 

宋罡赶紧调整摄像头,一张大长脸占据整个屏幕。“这样可以吗?会不会太近了。”

 

学生们一片安静。

 

王志达:“你离摄像头太近了,退后些。”

余笛:“我觉得孩子们在忙着截你的表情包。”

 

学生们:???这是谁的声音???

学生A:宋老师,您身边有人吧?家属吗?

学生B:家属也露个脸呀。

学生C:举双手双脚赞成!

 

宋罡:“谁还起哄的?点名回答问题了啊!”

 

学生们又一片安静。

 

器材调整好了,开始上课。

学生们情绪极其兴奋,忙着截屏录屏。

能不开心吗?宋老师做主讲,余老师做伴奏,王老师给他翻稿子哎!一堂课收获三位男神老师!

等等,他们住在一起?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下课时,余笛凑过来镜头前眨了眨眼:“今天的所有图片和视频都不能发到网上哦。”

“对,除非不想要这科的分数。”王志达在镜头外补充了一句。

学生们默默点头,那就……留着私下舔屏吧。

 

王志达:

有了宋罡的翻车经验,王志达的网课开展得蛮顺利的。(他自己以为的)

 

学生A:达达老师,那个,您已经是天生丽质啦,美颜不用开那么高的。

学生B:对,您看看您的模样,红唇桃腮的,有点点恐怖哎。

 

王志达往镜头前凑了凑:“有吗?不会啊,我觉得很好,看这脸色多红润。”

 

学生C:达达老师,还有个功能叫自动瘦脸您要不要试试?

 

“真的?我试试。哎唷,真好用,看我的下巴,多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来来,同学们,觉得老师现在更好看的扣1,一直这么好看的扣2。”

 

这分明就是送命题呀,学生们默默地扣了2。

 

“笛儿你快来看看,孩子们的眼光是雪亮的。”

余笛送进来一杯蜂蜜水,又快速出去了,王志达我不认识你。

 

学生A:我刚才看到了谁?是余笛老师吗?

学生B:是的是的,你没看错,我也看到了啊!!!!!!

学生C:余老师别走啊!!!!

 

“哼哼,适可而止啊你们,笛儿素颜那么容易见到的吗?要不这样,我这科考到B级的送一张笛儿的签名照,A级的送我的签名照好不好?”

 

学生A\B\C:我要努力考B!!!!

 

王志达:老师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余笛:

余笛的网课学生不多,来蹭课的比较多。

因为余笛本来就不上大课啊,一向是上一对一的小课。

“小A,你来唱唱这段,老师给你伴奏。对对,这儿要假声,好,hold住,不错。”

王志达偷偷开了房门探头进来:“笛儿,我给你冲了杯蜂蜜水。”

 

学生A\B\C:王老师哎~

 

余笛:“安静些,志达你放下吧。”

过了会儿,宋罡敲门进来:“笛子,我削了个苹果给你拿进来了啊。”

 

学生A\B\C:哇噢,宋老师哎~

 

余笛:“……好,谢谢。”

又过了会儿,王志达继续探头:“笛儿,那个,手机充电线你放哪儿了?”

 

学生A\B\C:王老师又来了~

 

余笛:“志达你进来陪我上课好了,免得老刷存在感。”

“真的能进来?老宋~笛儿说可以陪他上网课~”

好吧,结果就是三位男神老师一起上完剩下的课,学生们开心得犹如过年。

蹭课的更开心。

 

-END-

 

作者有话说:我想做蹭课的那个。


评论(9)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