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你是我的谁(9)

-主洪笛,有其他CP搅和

-一切都是脑洞,切勿上升正主哈~

-年龄设定有点儿乱,勿介意。

 

龚子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呃?眼前是一,二,三……好多人在围观自己!

一定是睡迷糊了,一定是。

龚子棋打个呵欠,砸砸嘴,翻个身继续睡。

等等!感觉不对!这张床……好硬!

龚子棋赶紧一挺腰坐起,差点和俯身看他的马佳撞上。

“你们是谁???我在哪儿???”

“在我家呀,你不是说要来我家?”余笛在远处慢悠悠地回答。

“来介绍一下,你旁边的都是我的七大姑八大姨,还有问题吗?”

龚子棋瞪着眼,一脑子浆糊,我酒还没醒彻底呢,你们欺负我!还有,居然将我丢地上就算了?醉酒后睡地上很容易感冒的!

余笛手里摆弄着龚子棋的手机,见他醒了,走过来将手机对着他的脸解了锁,然后又走开去察看。留下马佳、简弘亦和王凯继续对着龚子棋笑。

龚子棋觉得脑后冷风吹过:“你们别这样笑,好可怕!”

马佳:“你是恶魔吗?”

简弘亦:“为什么在网上找受害人?”

王凯:“你害过多少人?”

马佳、简弘亦、王凯:“老~实~交~代~!”

龚子棋:“……???!!!”七大姑八大姨会这样问话的吗?你们到底是谁呀?

 

余笛打开微信页面,搜了下最近联系人。

一个网名为:“小兀”的赫然是最近活跃度最高的,头像是……我???

余笛点进头像,没错,真的画的是自己,是一幅铅笔肖像。

“小兀小兀,合起来就是光字,洪之光吗?他还记得我呀。”余笛喃喃自语。

怪不得这个恶魔会直接冲自己而来,疑问都解开了。

 

“我不是恶魔!或者说,我不是纯粹的恶魔。”龚子棋辩解,“我是混血的,老妈是凡人老爸是恶魔,也别问我老爸是谁,我妈都不清楚。”

恶魔混血儿?简弘亦挑了挑眉,没见过,很有研究价值哦~要不,解剖一下?

想到就去做,简弘亦转身去拿医疗箱。马佳和王凯赶紧去阻止:“弘亦你冷静些!我们还没问完呢,手下留情!放下医疗箱好吗!”

那边乱作一团,这边余笛和龚子棋聊上了。

“你是要和这个小兀面基?”

“是的,你不是他吧?”

“哦,何时知道的?”

“你说出面基的时候,小兀只会说相亲,那个老领导!”

“……”

余笛很想笑,非常想笑!洪之光是老领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吧,他是!

 

最终,经过一团混乱,确认龚子棋的出现真是偶发事件,他并不是目标恶魔。但是作为一个极其罕见的恶魔混血儿,简弘亦表示不能轻易放过。于是龚子棋作为研究对象被强行加入了天使小分队。

签约方式很原始,按指纹。龚子棋按下指纹那刹那,全身有通电的感觉,怎么回事?你们还电我啦?

“没电你,这份契约有法术在,你按了指纹就是表示自愿遵守,记住,绝不能向外透露我们的真实身份,还有,随叫随到,否则,哼哼~”王凯露出自认为很有震慑力的笑,其实毫无威力倒是很有福气。

几个天使将手机塞回给龚子棋,又七手八脚地将他推出门去,龚子棋刚站定,门就在身后关上了,马佳的声音在门后传来:“慢走~ 不送啦!”

不是,这里是哪儿?你们也……好不靠谱。

 

经过一番讨论,决定晚上继续去套那个目标恶魔,不过余笛提出换人:“简弘亦也很温文尔雅,戴上眼镜也符合受害者形象,今晚换他去。我今晚要干嘛?我去见个老朋友。”

没错,就是去见洪之光。

 

又结束了一场演出,洪之光换上便服卸下妆容,边划开手机边往外走。

嗯,那个“黑道太子”整天都没回复我,网友见面果然都是见光死。(龚子棋:我不是我没有,我被你的头像骗了!我被踢入某组织了!!)

“之光,走路看手机会撞柱子的哟。”一个温和熟悉的声音响起。

洪之光抬起头就看见了余笛,他穿着一身天蓝色的休闲西装,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单手插裤兜朝他招手。

“好久没见,你真是大变样呀。”余笛迎上来,拍拍洪之光的手臂,哦,好结实的肌肉。

洪之光的脑子被惊喜冲晕了,傻傻地支棱起手臂的肌肉:“哥哥,来摸摸弟弟肌肉。”

余笛:……洪之光你是练肌肉练傻了吗?

 

最后,余笛拉着洪之光去了某餐厅吃晚饭,随便聊聊最近的情况。

饭桌上,洪之光滔滔不绝地诉说这十年来自己的经历,如何出国学习,如何与南枫相聚,如何以高分毕业并成为一名歌剧演员,如何因为想念亲人所以辞职回国。等等等等。

余笛全程微笑,最后来个总结性发言:“不错嘛,之光,看来没有我的陪伴你也过得很好。”

洪之光从中感觉到一丝危机,赶紧补救:“不是的,我一直一直很想你,你看,我的微信头像都是你。”

(余笛:对哦,就因为你的头像,龚子棋现在应该很想打你呢。)

 

“笛哥,笛哥,听到吗?快过来酒吧后巷~”王凯的声音突然在余笛耳畔响起,“快过来帮忙!高天鹤和人打起来了!”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