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窈窕兔子,将军好逑(6)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架空背景,一切都是胡说八道

-主余光\洪笛


挖呀挖,挖呀挖——

眼见着那坑越来越深,出去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余笛心情转好,不由得哼起小曲儿来。突然金光一闪,将他往后弹了几米,余笛欲哭无泪:“不是吧!连地底都有符咒?!!!”

太生气了!!!余笛真的想变回兔子将洪之光的书桌啃掉算了!

就在这个时候“救星”出现,南枫偷偷推开了门,左右看看,洪之光不在,很好。

他一把抓住了余笛的衣袖:“现在马上,离开这个房间离开光哥!”说完也不管余笛啥反应直接扯着就往外走。

余笛好害怕,门口有符咒啊!!!我不想再被弹走啊!!!呃?在南枫的带领下余笛顺利迈出了门框,什么动静都没有,余笛一边被拉着往前走一边回头去看那个满是符咒的房间:再见了~再也不见!

走到院落门口,一位侍从从斜里跑出来跪到南枫面前:“洪大少爷有请!”

啊?南枫一惊,找我?不会是知道我想赶走“妖孽”吧?“我马上去。”可侍从不动:“洪大少爷说,在下要陪同您去。”

南枫只好松开余笛衣袖,给他指明后门的方向,而后带着侍从往反方向走了。


余笛开心地往后门走。

路过一个小庭院时,里面传来熟悉的声音:“你的字好难看,哈哈哈!”

“才不是!难道你的好看?”

“当然!”

“来呀,来掰头!!!”

其中一个怎么带着点茂名化州那边口音?

余笛忍不住停住脚步探头去看,只见庭院里几对男男正晒着太阳,张超躺在竹椅上脸上盖着块薄丝帕,身边男子正将剥了皮的葡萄喂到他嘴里;黄子弘凡坐在小板凳上托着腮,望着长廊里看书的男子入了神;梁朋杰在小亭子里和一个男子推推搡搡,面前是未写完的字帖;方书剑在庭院中间练舞,旁边一位男子伴着他练武。

好一派和和气气的景象。问题是——1975怎么跑来洪府?这不是自投罗网吗?!!!

“呵呵,身为精怪还敢进洪府不是自投罗网吗?”

嗯?谁将我心里话说出来了?余笛回头一看马上往后跳了一大步。

洪之光不知何时就站在他身后,背着手笑眯眯的。

“兔兔,都说了你逃不掉。”


结果,余笛又被拉回那个房间,他无奈叹气:刚刚才说了再也不见,这时效性也太短了。

“兔兔呀,你看看你闯的祸,咋就那么皮涅?”洪之光口里责备着手里却不停,正拿着小铲子将余笛挖的坑一点点填回去。余笛搬了张小凳子坐旁边看着手里捧着一盘洪之光刚给的苹果片慢慢嚼着。

“你怎么知道我出了门?”

“因为这个。”洪之光举起自己右手,手腕上有一条跟余笛一模一样的红绳子。“这是爷爷留给我的,说只要一人一妖分别套上就拥有心灵感应,对方身在何处知道得一清二楚,再也逃不掉。”

“不愧是洪家人。”余笛啃完了一片苹果又拿起另一片,“对精怪都是不依不饶,绝不放过。得了,你就实话实说,到底留着我要干嘛?我讨厌猜来猜去。”

洪之光停了会儿,疑惑看余笛:“你真不记得了?哦,也是,你真不记得。”

“我该记得什么?!!!”兔子要发飙了,兔子脾气也很爆的好吗?!!!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情。”

洪之光开始回忆:“那时我天天都在练功,因为天赋异禀拥有天眼让大家对我的期望非常高,我也不想辜负他们期待,就天天练天天练。后来好不容易有一天,在南枫的掩护下我偷溜进山林去散心,想着顺便打几只猎物回来哄父亲开心。”

余笛又啃完一片苹果,觉得有点饱,放下了盘子。洪之光余光见到,马上从怀里掏出一小包雪梨干递给他,示意:继续吃。

“就在那次,我见到了你,你是一只全身雪白的垂耳兔,品种极为少见,当时你正跟一条蟒蛇对峙,一只小兔子跟一条大蟒蛇,实力悬殊,就算是精怪也能猜到结果吧。我就抽出佩剑想着帮你一把。可是——”

余笛啃了几口雪梨干,非常甜,开心得眼睛眯起来。

“可是小兔子并不需要你帮忙,对吗?我记得了,确实有这么一回事。”

洪之光见余笛爱吃,赶紧继续掏出香蕉干和石榴干也塞给他。

“小兔子太厉害,几下功夫就将大蟒蛇打走,我当时就想:我要养一只这么厉害的精怪,以后肯定能辅助我。对不对?余笛?”

呵,男人。余笛翻了个优雅的白眼,不客气地将零食都塞进自己怀里。

“对~ 但我不是那么好养的。走着瞧!”

两人相视而笑,一个憨憨的另一个不怀好意。


既然大家说开了,洪之光也就不拘着余笛,大方将他带出房间。朝书房走去的时候,洪之光突然想起今天见到的情景。

“那四只精怪是怎么回事?原本打算来救你的吗?”

“大概是吧,他们还小没啥杀伤力,洪大少爷会放过他们的吧?”

洪之光笑起来:“我若不放过他们,我的四个师弟怕是不放过我。他们虽说没有天眼可也不是吃素的,早就看穿他们真身,只是不愿伤害。既然他们也想养着那就养着吧。”

得~余笛心想:洪家都是一群宠物狂魔。


南枫迎面跑过来,后面还跟着那侍从:“南公子!南公子你别跑!”

“光哥!是不是这妖孽还缠着你?别怕,我来打跑他!”说完就将挂在腰间的流星锤解了下来,抡起就朝余笛招呼而去。

嘿,看来有点本事。余笛看着锤子飞速朝他面门而来,右手伸进怀里——

“呼~!”锤子抡至,原本站在那儿的余笛原地消失,洪之光一伸手将锤子抓住。

“胡闹!”

“我没有!我——”南枫只感觉耳边一阵风刮过,扭头一看余笛已到了自己身边,手里还拿着一片石榴干:“送你,吃吧!”

“你,你怎么过来的?”

“走过来的。”

“不可能!没人快得过我的锤子!”

“我不是人。”

洪之光补了句:“对,他不是人。他是精怪也是我的老铁。”

南枫想哭:光哥!你的老铁不是我吗?!!!


-tbc-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