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余光事务所(1)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余光/洪笛,有其他cp参与

-一切都是胡说八道,不可当真

-如有雷同,只能说撞脑洞了,呵呵


这是一条小巷子,常年不见阳光,铺路的石板上都长满青苔,看着就是极少有人走的样子。巷子尽头是一间两层高的小房子,有一定年代,外墙都已被藤蔓植物覆盖。

“叮咚、叮咚—”

“谁呀?”一把沙哑的声音响起,破旧的木门从内拉开,一个男人隔着生锈的铁门往外看,门外是个快递小哥,手里托着一个大箱子。

“申先生,您的快递,请签收。”

“快递?最近有买东西吗?”男人嘀咕着,打开了铁门。

眼前景象突变,快递小哥和大箱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个黑衣男人站在那儿。

“你们是谁?”男人惊恐地想关门,已经迟了。

穿着黑色短袖的壮实男人伸手挡住再往回一拉,铁门门铰承受不住“吱呀”一声铁门直接咣当倒地,报废了。

男人赶紧往屋里逃,背脊被狠狠踹了一脚往前摔了个狗啃屎,这下彻底恼了,一回头直接亮出獠牙,显然,他不是个普通人类。

但黑色短袖男人一点也不害怕,上前迎面给了结结实实的左勾拳,再加右勾拳,外加一个扫堂腿,对方几下就被撂倒在地,嗷嗷求饶。

“起来!”黑色短袖男人有着低沉的声线,一把将男人双手反剪逼他跪下。

这时,一直等在外面穿着黑色风衣的男子才慢慢走进来,拿起手机开始读上面的文字。

“申某某,豹子精,700年修为。”

豹子精吐出口中鲜血,忿忿不平:“你们谁啊?谁给你们权力私闯民宅的?我要去动物保护协会告你们!”

“哼!”风衣男单手托了托眼睛,冷笑一下,又继续读,“于三天前杀害一对人类小孩,违反了《精怪法》第1023条,经动物保护协会判定,事件属实,死刑!”

豹子精一下子愣住,急忙辩解:“那对小孩我是误杀!误杀!冤枉啊!那天我饿极了窜进民居里找吃的,结果不小心引发火灾,我不知道屋子里还有小孩啊,我真是冤枉的啊!我,我愿献出300年修为来赎罪。”

“骗谁呢?我们已经验过尸体,小孩全身血液都被吸干而死,你是进去找吃的,但食物就是那俩小孩。”风衣男说完,示意短袖男抓紧些。接着从风衣里掏出一块小八卦镜子直接对准豹子精额头,嘴里开始念咒。

豹子精感觉自己这次死定了更加奋力挣扎,但身后那短袖男实在是力大无比,那双手臂犹如钢筋水泥一般无法撼动。

八卦镜子有亮光射出,直直照到豹子精额头将修为毫不留情地吸走。豹子精在哀嚎中慢慢恢复原型,继而干枯化为灰烬。

而八卦镜子里则是浮现出一颗深紫色的珠子——豹子精的灵丹。

风衣男将灵丹取下收好,招呼短袖男:“搞定,光光,走了。”

“好嘞!”


这两人正是洪之光和余笛,他们走出屋子没多久,屋子就轰然倒下,掀起一阵尘土。

两人并没有往回看,而是边走边讨论等会儿去市场买些什么菜。


当夕阳余光洒在地面时,两人拎着食材走进了某小区。

这是当地一个比较有名的别墅小区,管理水平高绿化好,每幢别墅各有特点,极受富豪以及高级金领的欢迎。

余笛走得快些,用指纹开了锁,推开门等稍后几步的洪之光,门牌上是低调的银色字体:余光事务所。

对,这儿是他们的工作场所,也是家。


“今晚能吃火锅吗?有肥牛和肉丸子。”

“前晚吃过了。”

“那么弄牛肉汉堡?”

“冰箱里还有金针菇,我弄个肥牛金针菇卷。”

“好吧。”

“再来个咖喱丸子汤,让你好下饭。”

“太好了,那我多煮两碗饭喽!”

“主食吃这么多,肥死你!”

话虽这么说,余笛还是默许洪之光多舀了一勺米。


“有人吗?哎~”

余笛耳朵灵,用肘子推了下洪之光:“有人来了,你去应付。”

“好的。”洪之光抽了张厨房纸将手擦干净,走出去。

“谁呀?哦,豹豹,怎么是你?”

门口一个可爱的小男生歪头笑:“嗯,本来应该南枫来的,他说手头工作太多忙不过来,让我代取。”

“等等。”洪之光转头跑回屋子,从余笛外出穿的风衣口袋里找出那颗灵丹,左右看看,随便抽了两张纸巾包起来又跑出来。“给。灵丹味道重,豹豹回去时小心些。”

李文豹接过,从小挂包里拿出一个锦盒将灵丹装好,又用一个保鲜袋子封上,这才放回挂包里。

“行啦,我会小心的。对了,会长说记得后天是月度总结会议,你俩都要出席,别忘喽。拜~”

“拜拜!”


“刚才是谁来拿珠子?”

“豹豹。”

“咋不是南枫?”

“说是有事情。”

“失望么?”

“失望啥?”

“没见到南枫啊,他不是你旧爱?”

“什么跟什么?南枫是我好兄弟,我俩清白着呢。”

余笛将咖喱油块放进汤里,开始搅拌,嘴里继续念叨。

“是你说的,你俩是说不清理还乱的关系,哎,这是你原话。”

“这也是事实,但清白也是事实。”

“等等,你怎么不留豹豹吃晚饭呀,他最爱金针菇!”

洪之光正洗着一个比脸还大的饭碗。

“这当然不能叫他,他来了我就不够吃的。”

“哼,撑死你!”


饭后是俩人自由时间,大家各做各的。

洪之光将所有锅碗瓢盆洗干净,又收拾好厨房,心里还在纠结。

【余笛今晚看着胃口不太好,吃得不多,是不是不舒服呢,要不要去问候一下?】

走到余笛房间门口,停留一会儿,又转身。

【还是别问了,余笛不喜欢自己太过关心他。】

于是这个问题一直萦绕不去。

直到洗得干干净净准备回房睡觉前,还是又跑去余笛房间前纠结一阵。

最终决定回房睡觉,推开房门,见到余笛正站在他房间里翻开书架上的书。


“咦?怎么?”

余笛穿着一整套英式睡袍,侧过脸。

“怎么,忘了?”

哦,对,每月一次的约定,余笛胃口不好的原因解开了。

他在发情那天胃口通常不好。


是的,这俩不光是工作搭档,还是——

Pao/友。


-tbc-


这篇文里的余笛笛会有点冷漠,后面会交代原因的。

其实关于要不要继续写文作者内心好纠结。

因为最近人设严重崩塌,有很认真考虑过是否删文保人设的。

最后还是决定,再坚持一段时间。

若对我的文有建议或不适的姐妹们,欢迎私聊。


评论(10)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