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爱的号码牌(14)大结局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余光/洪笛/棋笛


试试也有可能逝世的。

龚子棋一挥手,周边植物起了变化,那些看似豆荚的花儿居然裂开了,露出里面的锋利牙齿,原来豆荚不是普通豆荚而是一张张嘴,只要父子俩靠近就狠狠地一口咬下去。树上的鼓包也蠕动起来,一条条藤条突围而出向父子俩卷来。就连到处滚动的草团都亮出满身刺攻击父子俩脚部。

果然是自己地盘到处是手下,父子俩有点手忙脚乱起来。

“稳住!”洪父大喝一声,并将袖子从一棵大嘴豆荚花的嘴里扯出来,心痛上面原本还存在的两颗扣子,“上符咒!”

“好!”洪之光躲过一根藤条的攻击,左脚不停甩动,想甩掉卡在脚踝上的一个草团,“走你!”

父子俩同时掷出几张符咒,直冲龚子棋而去,洪父的符咒攻击上路洪之光负责下路。龚子棋嗤笑一声,一挥手,几根藤条甩过来将符咒打碎。可它们随即变成一群五彩蝴蝶将龚子棋团团围住,蝴蝶翅膀恍如一把把刀片,划过身体直接造成深深的伤痕。顿时,血花四溅。

“啊!!!疼!好疼!!!住手!!走开!!!”龚子棋拼命后退并挥舞双手,连声音都变了,变得跟个女人似的,尖利刺耳。

大boss受伤,周边植物们也不去攻击父子俩,反而纷纷停顿下来,像被摁了暂停键。父子俩趁胜追击,掏出符咒冲上前打算给予最后一击。

一个人影斜地里冲过来,抱住了龚子棋代他承受蝴蝶的攻击。

“笛哥?”

“小笛?”

父子俩赶紧撤下攻击,蝴蝶们化作灰烬纷纷落地。

余笛抱住龚子棋不撒手,刚才见蝴蝶们疯狂攻击他心里早痛的不行,待困住他的藤条一有松动就挣脱开冲过来护人了。

“笛哥别心软,他被魍魉附身了。”

“对呀,小笛退一边去,看我们怎么将那东西逼出来!”

“我不退,”余笛摇头,“这是龚子棋,你们攻击的是龚子棋。”

“笛哥清醒点,我们不会害龚子棋的,来,退后。”洪之光知道余笛心肠软,但此时不能给予魍魉恢复的机会,上前使了点劲将余笛拉开,一并退到旁边去。

洪父则再次催动符咒化作蝴蝶继续攻击龚子棋。


眼见大群蝴蝶将龚子棋包围起来几乎不能见其人了。

突然,传出一阵凄厉的女人笑声,蝴蝶纷纷散开,露出浑身血迹斑斑的龚子棋。

他的表情似笑非笑又似非常痛苦。

“想消灭我?妄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后台!就是你们人类!人类的各种负面情绪,嫉妒,愤怒,贪婪,自私……都是我的精神食粮,只要有人类在我永远不灭,只要人类有情绪我永远强大!死心吧,愚蠢的人类!我是永远不败不死之身!我是——魔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了,它说得对,我们真的无法彻底消灭它,先撤吧,留有青山在哪怕没柴烧!”洪父下达最后指令,又上前揪住龚子棋衣领,“我们人类也有很多正面情绪,你不可能一直强大的。现在,退出这个人类的躯体!并且放我们出去!”

“咳咳咳~”龚子棋咳出一大口血,有气无力地抬手画圈,通道随即打开,是通向学校后山的。

“走吧,这个躯体走不了了,不是我不放,而是他的磁场跟我太贴切现在力量弱我出不来。”

这怎么行?余笛想扑向龚子棋却被洪之光搂住,力量悬殊无法如愿。

洪父也无奈,站起身示意洪之光带余笛离开。

“走吧,总会再有办法的。”


洪之光抬脚刚跨过圆圈就听到身后传来“哎唷”一声,连忙回望。

不知何时几根藤条伸过来将洪父的右腿捆了个结结实实。

“爸!”

一个愣神,怀中一空,余笛也被偷偷潜过来的藤条扯回去,悬在半空。

“混蛋!找打是不?”洪之光撸起袖子走向龚子棋。

可对方不甘示弱。

“我最抗揍了,咋滴?!!”

“将他们放下来!”

“我,不,要!我最怕寂寞,只有我一个人我会经常出去找乐子的。这俩留一个给我,陪我。”


洪父叹气:“我留下,反正我都熟悉这儿了,多留几年没问题。小笛出去,你们抓紧点将终身大事给办了,我也安心。”

“爸!”

一直不吭声的余笛轻轻开口:“我留下。子棋需要我,他也是因为我才遭遇这事的。子棋,留我吧。”


龚子棋笑得眼成了一条缝,那也有可能是因为之前被揍肿了。

“一直等你这句呢,太好了。”

藤条甩动起来,将洪父跟个沙包似的投向圆圈,直接将想回来的洪之光也打出去了。

圆圈关闭前,只听见余笛带着哭腔的道别。

“光光,再见!”


再见。

再也不见。


(正文完)


等等,有番外。


【番外】

三年后,洪之光的著作《我是打工之王》成功发表,并迅速畅销。

洪之光不得不到处签售,或者开讲座啥的。

这天,他正在后台等着签售开始,却意外看到手机里的一个推送《龚子棋举行记者见面会并宣布复出,粉丝们还记得他吗?》

龚子棋?同名同姓还是?

洪之光赶紧点开推送去看照片,没错,确实是龚子棋,他的头发成了长波浪卷,眉眼更成熟冷静了。

龚子棋出来了?那么余笛呢?

洪之光起身想走却被南枫一把拉住:“光哥,签售会快开始了,你想让粉丝们失望吗?”

只能悻悻然坐下,却又马上叮嘱南枫:“马上订机票,我要最快的一班回去。”


赶回去已经是灯火通明的时候,洪之光直接打车赶去余笛家,但家里没有人,他就蹲在家门口等,只要余笛回来了他总得回家的,这几年这个家都是洪之光在打理,弄得干干净净的就为了等余笛回来。

电梯门打开,有人走出来。

“咦?有人。洪之光?”是熟悉的声音。

蹲在门口快睡着了的洪之光立马弹起来,面前果然是余笛,还是那么精致那么年轻,似乎岁月放过了他,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笛哥——”

“嗳唷?这不是洪之光吗?还是这么壮,像个大猩猩。”身后一把声音响起,洪之光这才发现,余笛身边还站着一个龚子棋。

见洪之光看过来,龚子棋微笑着举起了手——与余笛十指紧扣的手,晃了晃,说:“好久没见,要进来喝一杯吗?”

“子棋,这么晚了人家要休息的。之光,我和子棋都安好你别担心,迟些我们再约吃饭叙旧好么?子棋今天累坏了。”

似乎为了验证余笛这句,龚子棋马上将头依靠在余笛肩上,整个人成了个软骨人。“笛笛,我困。”

“成,我们进去吧。之光,再见。”


两人进屋,关门,没有多余的语句。

只剩洪之光站在门外默默握紧了拳头。

哼,我洪吉尔是这么轻易放弃的人么?

余笛你等着,我一定会发挥坚持到底的精神再次追到你!!!


等等,光哥你之前好像也没追成功?

速逃!


-END-


真的完结了,没有后续没有下一季,大家散了吧。


评论(6)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