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爱的号码牌(12)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余光/洪笛/棋笛


“……爸……”

这个称呼吓着了余笛,仔细看看两位长相和身型,嗯,确实有父子相。

久别重逢的两父子紧紧拥抱在一起,洪之光有好多事情想跟父亲说,想说这几年二叔带着他们三小辈过得挺好的,想说自己尝试过很多不同职业还是最喜欢驱魔,想说母亲的墓最近修缮过好看很多,最想说的是——好想你啊!

千言万语还未开口,洪父神情却严肃起来,示意大家安静。

远处传来一阵阵哭声,像是女孩子,一声比一声凄厉,令人听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那是什么?”洪之光问。

“看来进来的人不止你们俩,此地不宜久留,你俩跟我们来。”洪父说。

洪之光赶紧拉上余笛跟着洪父快步离开。


洪父对于这个墙壁迷宫非常熟悉,转左转右再转右,很快就带领大家走出去了。

眼前又是一片迷雾,无边无际。

洪父一把拿过罗盘,拨拉几下定好位,又继续带路。走没多久,前面出现新的景物,是一大片芦苇,在无风的状态下不规律地左右摇摆。

“大家停下,有点不对。”

洪之光站定,努力张望,没见到什么。“哪儿不对?”

“之前我也来过这儿,那时没有芦苇的,里面一定有情况。”

余笛轻轻摇摇洪之光的手:“要不我们绕路吧?”

洪父反对:“绕不了的,这儿每个场景都无法绕开,你得面对并且克服。走吧,对了,之光,这个男孩子是谁?”

现在才想起问呀,洪之光觉得老爸你真是迟钝。

“他叫余笛,是我爱……”余笛狠狠掐了他一下,马上改口:“爱……呀,是我朋友。”

余笛补充:“具体来说,我们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

“哦,”洪父看看两位,笑了:“我家之光笨笨的,又直男,你多担待。还有,他若欺负你告诉我,我替你教训他!”

“爸你放心,我不会欺负他的。”洪之光将手握得更紧,又望向余笛,收到对方一个警告的眼神。


洪父做前锋,余笛走中间,洪之光殿后,三人慢慢走进芦苇丛中。幸好三人身高超群,芦苇丛都只是到达腰部而已,并不算太阻挡视线。余笛看到芦苇中间还有一个个小池塘,水是乌黑浑浊的,看不到下面有什么。

前面传来洪父的警告:“不要太靠近池塘!之前只有池塘没有芦苇的,池塘里会冒出东西来。”

好可怕!余笛抖了抖。


芦苇继续不规律地摆动,小池塘里水平如镜,只偶尔从中间晕开一个小圆圈,微微向四面扩散开,碰到塘边就消失了,并无回波。

很不科学,但这儿不能以科学来解释。

前方突然响起“咕噜咕噜咕噜”的声音,三人马上停下,洪父将罗盘护在胸前洪之光将铜钱剑举起,只有余笛前后看看,手中空空,无奈地摆出泰拳的迎敌姿势。

一个小个子的身影从前方池塘中缓缓升起,黑色的水一缕缕从他头发上身上衣服上脱离,很快整个人干透了悬浮在那儿。

是李文豹。

“豹豹?”洪父一惊,看向洪之光,眼里满是震惊。“豹豹怎么也进来了?”

“呃,那个,那个,不止豹豹应该还有南枫。”洪之光声音越说越小,心虚呀心虚,自己身为大哥都护不好弟弟们,怎么都说不过去。

余笛正好往回看,吓得一个激灵,轻轻戳了戳洪之光:“看你后面。”

后面也悬浮着一个人,无声无息的,是南枫。

完了,被前后夹攻。

“洪,之,光,安全后我要好好跟你谈谈!”洪父咬牙切齿。

余笛只能在心里默默祈求满天神佛:子棋千万别来凑热闹,千万别来!


“嘿嘿嘿嘿嘿嘿——”

李文豹嘴里发出尖锐难听的女声。

“我喜欢热闹,别走,留下陪我。”

洪父没回应,将手往后一伸:“符咒!”一大叠符咒马上被塞入他手里,父子档配合仍旧默契。洪父从中抽出一张夹在手指间,嘴里开始念咒。

李文豹嗤嗤笑起来:“没用的,这是我地盘我话事。”


谁话事还得看谁的本事更厉害。

洪父突然发难疾冲上前,手中符咒如有神助直直飞向李文豹额头。李文豹翻了个白眼,双手猛地一拍将符咒夹住,但随即又松开手,符咒化成了灰手心留下黑黑的印子。李文豹皱了眉,连连摩挲双手想弄掉污迹却一点效果没有。

另一边的南枫也在此时发难,朝洪之光扑过来,洪之光手里早夹了符咒,出手如电贴上他额头,符咒金光一闪,南枫突然全身无力软倒在地。

南枫失去了控制,李文豹脸色难看至极。突然大叫一声,每个小池塘里都涌出大量浓雾,迅速遮挡视线。

“小心!”洪父提醒。

洪之光蹲下一手拉住南枫的手,另一手拉住了余笛的衣角。

浓雾中传来古怪的歌声,一个男中音的声线,唱的是一首外文歌曲。

洪之光两手没得空不能捂耳朵,只好闭着眼强迫自己不去听,心里念着清心咒。


也不知过了多久,洪之光被摇醒,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失去了知觉。

“爸!”

“没事,那个歌声有催眠的作用,幸好你的清心咒背得还算熟练。”

“大家都没事吧?”

洪父示意他看看周围,南枫静静躺在地上,李文豹躺在他身旁。

可是余笛呢?

“真抱歉,浓雾起的时候我光顾着去救豹豹,没能保住你朋友。”洪父是真的觉抱歉,他能看出余笛在自家儿子心里的重要性。

“是我没用,修炼不到家。”一拳打在地上,洪之光气愤不已,确实是自己没用,这样都没能护住余笛。


“不用担心,爸可留了一手。”洪父笑了。

刚才在余笛没留意的情况下,洪父塞了一张符咒在他口袋里,等同于追踪定位器。

洪之光默默竖起了大拇指。

姜还是老的辣!


-tbc-


快完结了快完结了~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