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爱的号码牌(1)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余光/洪笛/棋笛


阵阵白烟升起,竹林里两路人马对峙。

“各单位注意各单位注意!情绪要到位!action!”

一身洁白古装的女主角将手里长剑一挥,直直往前推去。

洪之光见状赶紧将自己胸口送上,距离剑尖还有五公分时就偷偷掐破血袋,人工血四处溅洒,同时咬破嘴里血囊,一口血吐出。

捂胸,后退,抬头,不可置信的眼神,抬手指女主角:“你!你!——”倒下,抽搐。

一切都很完美。

导演满意地喊:“卡!非常好!”

女主角嗲嗲地喊:“导演~”

“所有人别动,尤其刚死那个。”导演马上接受到信息,大声喊:“化妆师过来!女主角脸上溅到血了,给补个妆,镜头推近给脸部特写。对,对,要很美很仙的。”

现场所有人一通忙乱。倒在血泊里的“已死”之人洪之光感到很无语,拍个武侠片全程只要求女主角好看,真不专业。

可是作为一名敬业的群众演员,洪之光决定还是先闭上嘴睡一觉。


一场戏结束,收拾残局。

洪之光将沾满血迹的武士服脱下递给场务,对方皱着眉头:“又是血浆,很难洗的。”

“对不起对不起。”

场务走了,一转身见到一位络腮胡大叔走过来。

“二叔!今天的戏份都结束了吧?”

二叔拿起手里的记录本认真看了看,点头:“没错,之光可以下班了。”

“好耶!谢谢二叔,二叔明天见。”

洪之光开心将背包甩上背,挥挥手走了。


片场通常热闹非常。

这边是民国枪战,那边是精怪大战,这边是古装情侠剧,那边是现代偶像剧。

洪之光一路走一路看,脸上带着笑。

转过一个墙角时,听到前方传来交谈声,洪之光停住脚步,躲进阴影中。

片场里经常会有各种小情侣利用隐蔽角落偷情,直接被撞破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可是听声音,是俩男的。

“为什么就要听他的,不就是个小导演。”

“子棋,你正处上升期,这个时候最不适宜出负面新闻。听话,去跟导演道个歉。”

“不要。”

“这样吧,我陪你在这站会儿,等气消了陪你去道歉?你不用说话,我说就行。”

“听你的。能抽根烟吗?”

“后天你要演唱,不好吧。”

“笛哥~”

“行,就一根,下不为例。”

前方隐隐传来烟味,还有细细碎碎的唠叨声,过了不久,安静下来。


洪之光觉得人已经走了,就大咧咧转出来,与还站在那儿打电话的人打了个照面。

两人都愣了一下。

真好看,真儒雅。这是洪之光对那人的第一印象。面前的人又高又瘦,得体修身的西装衬得身形更完美,头发微卷,长度堪堪在眉毛上方,一副黑框眼镜令气质更温润。

那人跟电话里的人说了几句,挂上电话,笑眯眯走过来。“你好,请问在这儿多久了?”

洪之光马上反应过来:“我刚走过来。”

“那就好,片场里嘴严的人才更有发展前途。”那人上下打量洪之光,“我记住你了。”

然后转身离开。

留下洪之光笑得如失智大金毛:他笑起来真好看。哦,真想对他说“美人,来摸摸哥的肌肉。”


生活艰难,赚钱不易,对于洪之光这种出生于传统家族,守着家族手艺的人来说,更加不易。所以,洪之光选择来片场当群演,不光如此,他的工作范围还可以更广。

但就算再怎么不挑,也不至于沦落去做“牛郎”吧?

“二叔!你知道的,我一向卖艺不卖身!”洪之光很无奈。

二叔苦口婆心:“不是让你卖身啊,是卖肉!”

“那和卖身一样嘛,说法不同而已。”

“怎么跟你解释呢,不是让你陪睡觉,是那家牛郎吧想找个兼职去展示肌肉,简称卖肉。你肌肉那么有看头,不找你找谁?重点是人家给得很多啊。”

很多钱?洪之光心动,爽快答应下来。

嗯,看来天天健身还是能回本的。


牛郎吧里,酒色生香,灯球闪烁,音乐声响得啥也听不清。

一群穿着清凉的女顾客在尽情扭动身体,几个高挑时尚的“牛郎”穿梭其中。

洪之光咽了口口水,将皮裤子往上扯了扯,又倒出一些橄榄油抹到肱二头肌上,令它显得更油晃晃。

“到你了。”一个长头发的“牛郎”拍了拍他肩膀,“别怕,那群女人不会跳上来摸你的。”

谅她们也不敢。

踏着节奏,洪之光走上了舞台,随即听到底下一片惊呼声。

“哗!好大的肌肉!!!”

“好想摸摸哦!”

“壮男,看我看我~”

坚持住,千万别往下看,别逃跑!洪之光边鼓励自己边开始变换姿势展示肌肉。


胸肌,肱二头肌,腹肌,背肌……

换角度时,不经意往前一看,一个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

是他!

那个片场见过的儒雅的男士!

洪之光想马上落荒而逃。

你没见到我!你没见到我!!


可他不光见到了,还起身走过来。身边的女士想拉住也没来得及。

洪之光赶紧背向他展示背肌,避免视线接触。

再转过来时,男士赫然站在面前,洪之光吓得后退两步。

你怎么上来的?这台子可不算矮!

下面的女顾客们起哄了:亲一个亲一个!

男士脸上挂着邪魅笑容,摸出两张百元大钞叠了两下,塞进洪之光的裤头。

这是?什么意思?洪之光呆。

男士将脸凑近,一阵古龙香水味飘过洪之光鼻子,将他迷醉,连同接下来的话也变得若有若无,恍若梦境。

“今晚,你是我的了。”


-tbc-


嘿嘿嘿,可怜的光哥。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