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联姻(8)

-假设男男可婚

-ooc属于我,请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


女娲也不傻,一看两人反应就知道不情愿,她也不强求,就说两位先留在我这儿帮忙干活吧,哪天想好了再来跟我说。

于是,两人就在女娲的林子里简单搭了个小茅草屋,安顿下来。

每天太阳刚冒头,女娲就来拍门布置任务。说真的,女娲这儿的活是真的不少还琐碎,虽然女娲自己造出不少工具减轻工作量,可仍旧忙不过来。两人的到来让女娲格外开心。因为两人都是冰雪聪明,很多工作一教就会一点就透,又勤快不偷懒。

两人也在工作中一点点熟悉起来。洪之光发现余笛的野外生存能力很强,懂得不少技巧,可以省很多力气。余笛发现洪之光的力气真是大,粗大的树干一下子就抬起来了,完全不需要搭把手,一些需要力气的工作交给他最适合。于是两人一个出脑子一个出力气,将任务一一圆满完成。

相处越久,秘密暴露得越多,洪之光发觉余笛好像能看见一些自己看不见的东西,因为每次要砍树时,余笛总会凝望树木好一会儿才准洪之光动手,然后那棵树就砍得特别轻松。是因为余笛会什么魔咒吗?可是在来到这个空间后,两人就不能再用法术,自己所带的符咒也成了废纸一叠。

问余笛,回答是:“我能看见小精灵,每棵树上其实都有,小小的绿色的,挺可爱。若是花开了它们会变为跟花儿一样的颜色,就像一树小彩灯。这个时候你去砍树它们会哭。”

“它们会说话吗?”

“可能会,但我听不到,只能听见他们哭。所以我见它们都逃开了再让你砍树,它们就不再阻止,你也就砍得轻松。”

“余笛老师,你说过你有两位妖怪朋友也是精灵吗?”

余笛歪头想了会儿,才慢慢说:“应该不是,精灵不能化为人形,而他俩可以。他们不是害人的妖怪,我认识他们二十年了,没见他们害过人。”

“有这样的妖怪吗?他们怎么生存?”洪之光煮好了一锅豌豆饭,舀起一碗递给余笛,“妖怪不吃人都活不了的。”

“所以他们生病了,快要死了。洪之光,如果,我说如果,你可以出去,能帮我将永生果带给他们并保证不伤害他们吗?”余笛没有接,眼睛盯着洪之光。

洪之光拉起余笛的手将碗直接塞进去:“没有如果,留下的一定是我。你就回去好好照顾他们。”

不一定,余笛心想。


忙碌的日子过得很充实,余笛和洪之光开始享受起来。早晨出工时他们会唱起歌儿,引得林中小鸟飞来伴舞;午休时他们会将午餐与小动物们分享,并得到小动物们各种回赠;傍晚收工回家时,两人并肩欣赏美丽的落日,低声商量晚饭内容。

晚饭后,女娲会来找他们,听他们讲述外面世界的变化,告诉他们这个林子里各种植物的用途。

其实这样的生活能继续下去也不错,可惜再快乐的时光总有结束的时候。


某天,余笛正忙着为一棵不知名的树木除草,忽然头顶的阳光被某个庞然大物遮挡,余笛马上转身作出应战姿势,却发现原来是女娲。

女娲笑着向余笛招手:“过来聊会儿?”

好吧,余笛看看周围,这才发现洪之光不知去哪儿了,不在视线范围内,看来女娲是专门找自己的。

女娲盘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你们来了也有一个多月,那个问题考虑得怎样?要不要听听我的意见?”

“嗯,女娲娘娘意下如何?”

“我觉得洪之光干活很给力,留下他会更好。”

“要听听我的意见吗?”

“说。”

“其实我也有定期健身,力气我也有,而且对于各项技巧我更胜于洪之光。希望能让我代替他留下。”

女娲侧着头打量余笛:“你不是急着拿永生果去救朋友?你不想回去?”

“想,可我不能牺牲他,相信他能帮我救朋友。”

女娲点点头:“行,那就留下你,等洪之光离开我们就举行婚礼。”然后又将一个红通通形似拳头的果实交给余笛:“这就是永生果,你的妖怪朋友知道用法的。”“谢谢!”

“希望你是真心实意留下的,那样我们以后相处会更愉快。”

女娲没等余笛答复就走了。


其实半小时前,女娲也去找了洪之光。

“我更喜欢余笛,想留下他。”

“千万不要!他不适合这儿,他适合在我们的世界里穿着西服喝红酒,而不是在这儿挥舞斧头砍树除草。”

“谁适合?”

“我!留下我。”

“我再想想。”


晚上,余笛拿出自己酿造的米酒,又炒了几个小菜,将油灯调暗,这才喊洪之光来吃饭。

洪之光觉得很不真实,余笛你想干嘛?油灯晚餐吗?

余笛在灯光中微微一笑,将洪之光迷得满心满眼都是他。

“我可以叫你之光吗?坐下,好好吃顿饭。”

“余笛老师你别吓我,到底什么事?”

“叫老师太见外,叫我笛笛或者笛子。”

“笛笛。”

“哎!”

两人吃着小菜喝着米酒,恍若认识多年的朋友一般交心置腹。

“之光你知道吗?宋罡和王志达是我救命恩人。初中有一年暑假,我去海边度假,那时候胆子大偷偷撑了条小船就出海,想着学鲁滨孙那样,找到一个孤岛。结果呢,被海里一个海怪盯上,船被顶翻我掉进海里差点被吃掉。他们就在这时出现,奋力引开海怪救了我。当时我受了伤昏迷着,他们将我送到一个孤岛上,每天来帮我清理伤口又送来各种食物,直至我恢复健康可以回家为止。”

余笛又帮洪之光斟满酒杯。

“你说,我该不该报答他们?”

“该!那你就回去报答他们呀。”

“你能代替我吗?”余笛凑近洪之光,热气轻轻喷在他脸上。洪之光酒量本就一般般,加上余笛酿的酒度数不低,再被这样liao 哪受得了。他直接一个公主抱将余笛抱起就往房间走,余笛假意挣扎几下被小心地放倒在草床上(以下省略100字)。洪之光双眼通红,(此处省略50字),手却被余笛抓住:“你还没回答,能代替我吗?”

洪之光酒精上脑,早就弄不清楚之前的问题是什么,现在只想早点(再次省略100字)。

“行,我代替你。”

余笛松开了他的手。

“谢谢。”

……


第二天一早,洪之光是被人推醒的。

“醒醒醒醒,你是不是洪之光啊?”

“笛笛别闹,我还想睡会儿~”

“洪之光!”

等等,这大提琴般的声音?

洪之光猛地睁开眼睛:“王晰?!!!”

不光是王晰,还有周深、阿云嘎、郑云龙,以及好多人。

再看看周围,我居然回来啦?


-tbc-


唉~躺在草稿箱里都被P的一章,只能发省略版。说真的,本来就没啥省略后感觉很——那啥了。(⊙o⊙)…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