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联姻(1)

-假设男男可婚

-ooc属于我,请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


九月开学月,M市某211名牌大学校门前,来了个彪壮大汉,虎背熊腰肌肉暴起,一副墨镜挡住大半张脸。周围的新生都吓得纷纷远离,在他周围形成以他为原点半径5米的真空圆。

洪之光不知道自己吓着别人了,他将墨镜摘下,灿然一笑。顿时酷劲全无只剩下——傻气。

“M大声歌系,我来啦!”浑厚的男中音响起,惊起一树乌鸦。


在学长的带领下,洪之光顺利完成一切入学手续,拉着两大箱行李进了自己未来五年的宿舍楼,“2楼50号,到了。”推开250宿舍,里面早已有几个人在忙碌。

首先跟洪之光打招呼的是个小胡子:“你好,我叫鞠红川,本宿舍舍长。”

然后一个戴眼镜满手木珠子的迎上来:“你好,我是廖佳琳。你对佛珠或者文玩核桃感兴趣么?找我,价钱好说。”

最后一个清亮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一个白净漂亮的男孩从上铺探出头来:“你好,你应该睡我下铺,哦,我叫高杨。”

洪之光觉得自己的舍友真有意思,真有特色,于是挽起袖子露出手臂上硕大的肌肉:“我叫洪之光,来,都来摸摸我肌肉。以后带大家去健身,都练得肌肉棒棒的!”

廖佳琳和高杨赶紧逃开了,健身?太累,不要。

只有鞠红川露出羡慕的眼神:“带我带我,我家小虎喜欢肌肉男哒。”


洪之光很快安顿下来,也很快将学校周边健身房都去了个遍,并且在性价比最高的那家办了年卡。

可惜唯一的健身同伴鞠红川跟着他去练了两次就不再跟着,每次叫他都推说这儿疼那儿酸,啥借口都有。

是不是自己那两次将他练得太狠了?洪之光反思。

(光哥自信点,将是不是去掉)


洪之光最近有点心不在焉。

因为他上了第一节声乐课,对了,那是秒杀回来的一对一声乐小课,老师名字叫:余笛。

很好听的名字,人也很好看。

话说这课抢得那叫一个缘分,洪之光知道M大的课难抢,可没想到难抢到这种程度,他已经调好闹钟早早坐在电脑前,时间一到赶紧进入页面。白屏!刷新——还是白屏!再刷再刷,终于能进去了,定睛一看,全部满员。

咋办啊!洪之光将鼠标往下移动,突然某个老师处闪了一下,出现个空缺。洪之光手比脑子快,看都没看就点了确定。

于是,就鬼使神差地选到了学校男神教师余笛的课。


见到余笛那刻,洪之光以为自己走错课室。

“这位同学你好,这儿是余笛老师的课室吗?”

那位儒雅斯文的“同学”从窗前转过身来,手里端着咖啡,微微一笑:“洪同学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余笛,是你这节课的老师。”

洪之光当时脚下一软,完犊子,我对自己的老师一见钟情了。


“你对余笛老师一见钟情?”鞠红川放下手中的乐谱,“好多人都是这样,要不怎么叫男神老师?放心啦,很快你就会发现他根本没把你放心上。因为他还有个名号叫心碎男神。”

“谁心碎?”

“爱慕他的人呀,每年都有好多人向他表白,然后心碎。”

洪之光有点怂了,那我暗恋好吧,不表白就不会心碎。

鞠红川看着洪之光远去的身影,心想:忘了跟你说,暗恋余笛老师的人更多,你怕是排五年都拿不到爱的号码牌。 


世事总是难料的,洪之光接到家里长辈电话,突然被告知:你这辈子的伴侣很快就会来见你,准备一下。

“什么?!”洪之光一下子站起来,椅子倒下的巨响吓到了全宿舍。

“怎么啦?”廖佳琳从上床探头,手里盘着核桃。

高杨笑笑:“家里经济制裁么?”

比那还惨!洪之光一拳打在书桌上:未来职业不让我选,现在连伴侣也要指定!太!过!分!了!


过分归过分,洪之光还是老老实实按指定时间去指定餐厅相亲。

毕竟,家里长辈在他心里是不可违背的至尊存在。

但是,年轻人心里总有一颗叛逆的种子在,所以洪之光没有穿正装,直接短袖T恤休闲短裤。心里暗暗希望对方是古老石山看不惯,直接say no那就完美。

然而来人却比他去得更尽——一身最时尚的装束,耳朵上打着耳洞戴着十字架耳环,头上扣着名牌帽子,看不清楚样子,只能见到尖尖的下巴。

等到对方摘下帽子,洪之光忍不住问:“你成年了吗?”这分明就是个初中生啊!

黄子弘凡笑嘻嘻:“刚满16岁,我在读高中啦。”


不是吧,现在家里长辈丧心病狂到连这么嫩的都不放过?

黄子弘凡知道洪之光想什么,赶紧解释:“其实本来你的联姻对象不是我啦,是我大哥啦,可是他说有对象了以死抗争;于是又改为二哥,二哥一哭二闹三上吊;就改成三哥,三哥马上跟着对象离家出走。只剩我了,我又没有对象,听说有饭吃就来啦。”

洪之光真的头痛,原来我们都一样,都是被逼迫的一代。可惜自己是独生子女,没有那么多兄弟可以顶替的,苦啊!

“光哥,我可以点菜了吗?”黄子弘凡眼睛亮晶晶,我好饿了。

行,洪之光摆摆手,尽管点,反正家里早将相亲经费转账过来了。


正当黄子弘凡纠结该点罗圈薯条还是香辣薯条时,洪之光的余光扫到了一个人。

余笛!

“哎,光哥,你能吃辣吗?我想吃香辣薯条但是我怕自己受不住吃不完浪费就不是那么好啦,现在提倡光盘行动啦,光哥?”黄子弘凡的眼睛刚离开菜谱,就发现对面没人了,我那么大一个光哥呢?蒸发啦?

“嘘!小点声,我在这儿。”声音从桌子底下传来。

低头一看,洪之光正缩在桌子底下,将不大的空间塞得满满。

“别看下来,坐在我们3点钟方向的那个很斯文的男士是我老师,我不想让他看到我相亲。”洪之光尽量压低声音。

黄子弘凡疑惑:“光哥,能不能正视自己体型?这么迷你的桌子不能完美藏住你的,周围顾客都看过来啦,光哥快出来!”

确实,周围不少顾客投来好奇的视线,这样更显眼。


洪之光只好爬出来回到座位上,但尽力躲在黄子弘凡的身影里,心里默念:余笛别看过来千万别看过来~ 却又忍不住偷瞄余笛。

真帅!气质挡也挡不住,衣着还是例行的休闲西服+短袖T恤,下身一条淡蓝色牛仔裤,显得整个人修长精神。袖子被挽起到小臂处露出雪白的手臂。

“光哥?光哥?”

嗯?洪之光将注意力拉回看向黄子弘凡:“怎么了?”

黄子弘凡贼笑:“擦擦口水,都流出来了。”

洪之光:……弟弟摸摸哥哥肌肉么?……ε=( o`ω′)ノ


-tbc-


作者有话说:是谁说自己要离开一下下的?!!!哦,是我……可是,老子我回来啦!!!(拜托矜持些,毕竟怎么说人设还是要立住的)又开始胡言乱语沙雕发言,然而写文真的减压真的开心,哈哈O(∩_∩)O


评论(9)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