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联姻(2)

-假设男男可婚

-ooc属于我,请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


幸好余笛一直没有看过来。

过了不久,一个年轻的男士走近余笛,他们交谈了几句,男士坐下了。

“光哥,你的那位老师看着也好像在相亲。”黄子弘凡嘴里嚼着香辣薯条含糊不清地说。

洪之光表示你说得对,可是我心情很坏是怎么回事?

感觉像刚灌下整瓶山西陈醋。


“等等。”洪之光觉出不妥来。

“黄子,你帮忙看看,我的猜测有没有错?”

黄子眨眨眼:“其实我的天眼还没开启的光哥,但我觉得你是对的。”

洪之光以自己三年的捉妖经验发誓,与余笛相亲的这个男的——不是人。

余笛有危险。


与相亲男在车站分开后,余笛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过一条小巷子时,路灯突然闪了几下,昏暗下来。余笛并没有在意,继续走着,只是速度稍有加快。

这时,一个声音飘过来“余笛~”余笛停下脚步,因为感觉声音从上方传来,他好奇地抬起头,然后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刚才的那个相亲男正如同壁虎一般四肢贴在墙上,从上往下盯着他,他的眼睛变成了淡黄竖瞳模样,舌头从嘴里伸出,好长好长,末端还分叉。“余笛,你的味道好香,我来吃你了。呵呵呵。”

余笛往后退了一步,歪着头看了会儿,刚想说什么。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大吼:“妖怪你找死!”紧接着一道刀光划过,相亲男的一条腿立马脱离了身体掉落地面,黑色的血液激射而出。

“嗷!!!”相亲男大声痛呼,企图逃跑,然而刀光下一刻就出现在他脖子处,刺啦一声,身首分离掉落地面。抽搐几下后,相亲男的各部分身体慢慢融化成黑水,再变成黑雾消失了。

洪之光收起手中的青龙偃月刀,转身冲余笛笑:“吓到了吧?我来救你了。”余笛脸上仍旧是礼貌的微笑,背在身后的手却悄悄地将刚冒出头的长剑收回去了。

“吧唧!”没等余笛反应过来,一张黄符端端正正地贴到了他的额头上。洪之光手里掐了个诀,嘴里念念有词,最后手指指向黄符,黄符闪出一道金光,上面的符咒很快消失了。

洪之光擦擦额上的汗珠,摘下黄符收进口袋,冲余笛笑出八颗牙齿:“余笛老师,我给你使了个法术,刚才可怕的事情你都不会再记得。”

余笛眼里满是疑惑:“请问,你是谁?”

什么?洪之光慌得一逼,怎么余笛连自己都忘记了。要知道,自己可是每周都上一节余笛的声乐课,开学至今都上四节了,不该这么陌生呀。还是说,刚才念咒时劲儿使大了,所以抹掉的记忆有点多?

“余笛老师,你还记得自己家在哪儿吗?我送你回去?”

余笛摇摇头:“谢谢不用,这位先生还是先管好自己吧,刚才除妖时妖血喷你衣服上了,快回家清理一下。”

洪之光低头一看,确实,白色T恤下摆都是血迹。等等,余笛居然还记得妖怪的事情?!!却把我忘记了?!!他懊恼得双手抱头蹲下来,我的祖师爷啊!我才一个月没有捉妖而已,法术就生疏成这样了,我愧对师门呀。

“这位先生?快回去吧,晚了尾班车就开走啦。”余笛好心地提醒。

对了,洪之光猛地将头抬起,他记得自己离开家之前家里长辈给了他一个电话号码,说是家族里某长辈的,他也住在这座城里,有事就找他。

赶紧掏出手机找到号码打过去,电话很快被接通:“喂?”

“王长辈!我是洪之光,我现在遇到问题了,能来找您解决吗?”

“之光啊,好久不见了。可以呀,我的地址是……”

洪之光挂了电话开导航,巧了,离这儿就一个街口而已。

“余笛老师,跟我去个地方吧。”洪之光心想:为了你的心理健康着想,我要请王长辈帮你消掉妖怪的记忆,为了我的未来幸福着想,还要恢复你对我的记忆。


王长辈的家很好找,是一间带小院子的三层房子。

余笛默默跟在洪之光身后,在他找不到门铃按钮时还贴心地指给他看。

“叮咚~”

“来啦!”人随声至。王长辈身材高大,却偏偏长了一张娃娃脸,笑起来格外福气。“之光啊,长得真壮实,想当年我离开家时,你还是一个小娃娃。”

洪之光觉得不好意思,王长辈能不能不要模糊我们的年龄差,我俩没差几岁,只是辈份上差得有点多。


不过王长辈自己也知道:“以后呀,直接叫我名字,王凯,或者凯哥也行。你说有事找我?”

“是的,”洪之光示意王凯去看自己身后的余笛,他正悠闲地欣赏院子里的花草,并拿起洒水壶去浇其中一盆花。“我除妖时被他看到了。”

王凯哈哈一笑:“那没有问题呀。”

“问题大了!我用记忆消除符想消除他的记忆,可是除妖的记忆没消掉,反而消掉了其他重要记忆。”

王凯眨眨眼:“除妖记忆没消掉正常啊,符咒对他没用。重要记忆是什么?”

洪之光叹气:“他不记得我了,我一周上一次他的声乐课,开学至今都上四次课了,现在他居然把我忘掉了。”


王凯明白了,他绕过洪之光去跟余笛打招呼:“笛哥,你的脸盲症又犯了吗?”

余笛放下洒水壶转身:“是的,我不认得他是谁。”


洪之光傻掉,你们——认识?

“真是巧了,不止认得还关系匪浅。”王凯将洪之光往屋子里拉。“笛哥是我联姻的对象。”

五雷轰顶!

洪之光顿时被这个消息炸得魂不附体。


-tbc-


作者有话说:是不是有点乱?嗯,对的,这就是没想好大纲随便开文的后果。下篇文再慢慢梳理清楚。(其实作者自己也很乱)逃~


评论(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