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蚊子

-主大鱼缸,假设三人皆为单身

-假设三人住在一起

-脑洞文,切勿上升正主

-继续小短打,小甜文

 

今年入夏特别早,天气蹭蹭蹭地就热起来。

好处是厚重的衣服可以换下,坏处就是夏天特产——蚊子大肆出动了。

 

余笛特别特别怕热,一热就满脸通红,感觉整个人熟透。

所以他的衣柜换季比同屋其他两人都早。

 

一大早,王志达敲开余笛房门。

“干什么?才刚7点。”余笛难得一见没睡醒的样子,细软的头发乱七八糟,这边竖起一小撮,那边塌下一大片。

王志达笑哈哈地:“来借衣服呀,昨天被学生们投诉啦,说我的外套都穿三天了还不换。”

“哦,那你自己找。”余笛转身又坐回床上。

王志达也不客气,轻车熟路地打开衣柜门,这边翻翻那边找找。

“不对呀,这都是夏天的衣服了。笛儿,早晚还是清凉的,你换季太早了吧?”

“嗯~”

王志达转身见到余笛又躺回床上去,脸埋进了枕头里。

这不对劲,余笛的作息很规律,少见他睡不醒的样子。

“笛儿,笛儿,你不舒服?”

“没有,就是昨晚没怎么睡。”余笛抬起头,眼袋都垂下来了。“昨晚好多蚊子,前半夜打了两只,后半夜又来四只,吵得睡不着。”

哦,对,余笛不光怕热,还格外惹蚊子。

他们仨在一起,蚊子都去围攻余笛放过另外两个的。宋罡总笑余笛是“人肉喂蚊器”。

没睡够的余笛软软的,呆呆的,格外可怜。

王志达赶紧帮他盖好被子,让他继续睡,自己跑去骚扰宋罡。

顺便给宋罡打小报告:余笛昨晚被蚊子骚扰没睡好。

 

说起蚊子,余笛自己也有部分责任。

之前购置寝室物件时,宋罡知道余笛是惹蚊子体质,建议买个“蒙古包”蚊帐,360°防蚊。

但是很难看。余笛嫌弃得不行,坚持要买欧式垂帐。好吧,买就买,宋罡在余笛这儿一向没什么主见。

垂帐真的很美很有情调,可是不能塞起来呀,垂下来的部分总留了一些“小通道”可以让蚊子钻进去的。

蚊子这种生物超级聪明,很快就学会如何钻进蚊帐大快朵颐。

余笛的完美睡眠泡汤了。

 

吃早餐时,余笛还是不大清醒,错用王志达的杯子喝橙汁,又错用宋罡的勺子喝粥,还吃到一半坐着就睡着了。

这可怎么行,宋罡心疼的哟。

 

当晚,余笛发现自己的被子枕头不见了,啊?

宋罡来拉他:“我搬到我那儿了,今晚跟我睡,我的蚊帐密封性好,房间里还点了电子蚊香,包你睡个好觉。”

这样也好。余笛喜滋滋地跟着宋罡去房间里。

等等,床上还有个人呢。

“笛儿,我可以帮你打蚊子,一打一个准,包你睡个好觉。”王志达笑得大眼睛都眯起来。

宋罡想打人。

“师兄别打我,我瘦不占位置。”王志达识趣地缩到床角落里,又拉起衣袖显示自己细幼的手臂。

这也太瘦了。好吧,你也留下。

 

晚上,三人挤在一起睡,余笛睡中间,左边是王志达右边是宋罡。

“那个,好像有点儿挤?”

“不挤,”宋罡转头在余笛脖子处亲了一口。“我们都不胖。”

“可是,好像有点热?”

“没有”王志达转头在余笛脖子另一边亲了一口。“热就开空调?我见师兄今早清洗了空调。”

余笛找不到借口了,乖乖闭眼入睡。

真的一晚上都没有蚊子,只是王志达的鼾声比较入梦。

 

第二天,余笛约了田老师去聊工作。

田老师看着余笛欲言又止。

“怎么了?是编曲的问题吗?你直说。”

“不是,”田老师指指余笛的脖子。“你昨晚被蚊子咬了吗?好大的红斑,两边都有。”

“嘟!”余笛的脖子耳朵立马熟透。

他怎么好意思说,是家里两只187的蚊子咬的。只能在心里埋怨那两位,太过分了这个天气高领都穿不住,怎么挡?!!

宋罡和王志达在网课上狂打喷嚏。

学生们好担心:老师不会是感冒了吧?

但他俩心知肚明:这是被某只兔子骂了,哈哈,我们错了可是下次还敢。

 

-END-

 

作者有话说:可恶的蚊子,这个星期每晚都有几只钻蚊帐里,吵得睡不好。


评论(7)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