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你是我的谁(6)

-主洪笛,有其他CP搅和

-一切都是脑洞,切勿上升正主哈~

-年龄设定有点儿乱,勿介意。

 

虽然有点儿超乎想象,但王晰很快就接受事实,自己的守护天使是一个笑起来甜甜的小个子男天使。

每天,周深趴在床边低声吟唱着天堂的曲子,抚慰王晰,哄他进入梦乡。

王晰的病慢慢痊愈,随着他逐日精神起来,眼前的天使身影也慢慢模糊,最后在彻底病好的那天,他再不能看到周深的身影。

不过没关系,声音还是能听到的,周深就常附在王晰耳边吟唱。嗯,极致的声音极致的美。

 

阿云嘎在疫情期间休学回了大草原。

那儿空气清新,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郑云龙:海呢?在哪儿?)

阿云嘎一边放羊一边向身边常瘫在草地上休息的黑影说心里话:你怎么老是团成一团的呀?你是什么样子的呀?你能不能让病毒消失呀?我想回去读书了。

郑云龙现在算是能听懂大半了,他翻了个身,心里嘀咕:什么叫团成一团?我又不是猫饼~ 我没这个能力消灭病毒只能保护你不被感染,你闭上嘴行不?吵着我睡觉。

一阵风吹过来,吹起阿云嘎的额发,他亮开嗓子唱起草原上的牧歌。郑云龙在这高亢嘹亮的歌声中,睡着了。

 

全民动员全民抗疫,半年后,一切终于回归正常。

阿云嘎回来上学了,王晰也养了些肉,洪之光认识了一个和自己一样正能量的学弟:

“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吗?师兄你好,我叫南枫!”嗯,清凉倒没有带来,但是笑容很温暖啊。

“笛哥,嗨!”小个子李文豹从南枫身后探出头跟余笛打招呼。哦,他守护的孩子就是南枫。

“南枫很好守护的,又乖又自律,从小就不需要担心。这次疫情发生后他天天坚持锻炼,免疫力刚刚的。有时候我老觉得自己才是应该被守护的那个。”李文豹好久没见到余笛,一碰面就叨叨个不停,大部分内容都是在赞南枫。

洪之光见余笛又呆在树杈上乘凉,不开心。余笛你也过来晒晒太阳呀,你这么瘦也很容易生病的好不。

余笛笑笑:天使不生病的,哼哼,气人不?

 

时间继续流逝,初中高中的生活忙碌而充实。

期间,有几个小恶魔试图靠近洪之光,都被余笛冷冷的目光吓跑。

至于恋情?呵,洪之光的身形那是既高且圆,几乎呈正圆形状,小姑娘们还真的没有这么高的审美水平,也就不存在什么暗恋和情书了。

洪之光自己有没有喜欢的人?答案是肯定的,就是陪伴了自己这么多年的余笛。这不就是青梅竹马和日久生情的最佳诠释?

可是表白什么的,洪之光一直没找到机会。暗示有过好几次,每次都被余笛的直男反应给打败。

眼看着十八岁生日一步步靠近,洪之光急了。

 

时间不等人,在洪之光焦急而无奈中,十八岁生日如约而至。

当天晚上,父母例行为洪之光准备了蛋糕和礼物,还告知一个好消息:家里已为他铺好路,高中毕业就出国留学。

对于这个别人觉得无比兴奋的好消息,洪之光比较无感。他更在意余笛的反应,可是余笛坐在窗台上远远看着,嘴角微微上扬,保持着一贯礼貌的微笑。

到了许愿环节,洪之光双手合十,嘴中默念:希望余笛一直陪在我身边,余生同行。他知道余笛能听见。

庆祝结束,回到卧室里,终于到了两人独处的时间。

“余笛,你听到我的许愿了是吗?能不能实现?”

“抱歉,不能。”

“为什么?陪着我不好吗?你急着走?”

余笛退到书桌前,身后就是窗口,只要再退一步就可以逃离。

“洪之光,你这张卷子我做了十八年,也是时候交卷毕业了,你我物种不同你不要抱任何希望。”

洪之光眼角含泪瞪着余笛,余笛报以微笑,身子却是随时逃离状态。

两人眼神交战良久,最终洪之光败了,他张开双臂只要求一个离别拥抱。

余笛卸下防备,轻轻扑进他的怀抱。

“之光,我离开后你要保护好自己,去了国外好好学习,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别傻乎乎的,恶魔最喜欢选你这样的下手。”

余笛的身子温暖又柔软,自带一股凛冽的木质香气,洪之光在他的脖子上留下一个吻,将他抱得更紧。

“之光,不早了,你休息吧。”

余笛被抱得有点喘不过气,他举起手使了个法术,让洪之光进入梦乡。

 

午夜十二点整,考核的天使到来,他将手放到洪之光额上去探查他的过往,过了会儿就微笑着放下手,说不错,给个优秀吧。

终于可以毕业了,余笛开心地咧嘴,可老师临走时的一番话又让他嘴角耷拉下来。

“这孩子可以看到你是吧?抹掉他的记忆。”

十八年的相伴,十八年的记忆,抹掉吗?余笛不舍得。

余笛最终附身在洪之光额上留下一个祝福的吻,离开了。

 

十年后,新晋“海归”洪之光学成归国,在一个歌舞团觅到不错的工作岗位。

“喂,南枫呀?我已经在机场外候着了,是的,A出口,灰色车子,嗯,等你。”

洪之光收起手机,摘下墨镜,将车窗摇下一些,探身出来便于师弟能及时看到自己。

这时,他的眼角瞟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消瘦挺拔,斯文尔雅。

余笛?洪之光将半个身子探出来去确认,可是人已经湮没在人群中,再见不到。

“师兄?光哥?我在这儿呀。”

南枫推着行李车笑嘻嘻地向他走来。

或许,是错觉?

 

-tbc-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