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他来自皇陵(12)

-部分不是人系列

-千万不要上升正主

-主洪笛


余笛再次醒来时,四周是一片黑暗。

他尝试用手去试探,感觉四周都是木质的板子,长方形的,小小的。

他心下一惊,感觉怎么那么像......棺材?!!

余笛大声呼喊,发不出声音,想用脚去踹,却使不出力气来。

正在慌乱之时,外面传来了声音。

“快点儿,我的符箓撑不了太久的。”

“将那两人带过来,这个锁需要他们的指纹。”

“开了么?”“开了。”

“替换品不会被发现吧?”“这是老手做的超A仿品,除非国家级专家来,否则谁都看不出替换了。”

余笛正疑惑呢,上方的板子被掀开,一件物体被小心翼翼地放入。

借着那一刹光芒,余笛看清了,是自己的玉如意!

可问题是,为什么玉如意那么大?那么重?居然可以将自己压得动弹不得。

不,不是玉如意大了,是自己变小了,被禁锢在一个符箓里了。

余笛奋力想发出声音想挣扎,可力气被符箓吸取,他感到头晕目眩,眼前一黑,再次昏迷。


耳边隐约有人在说话,一阵一阵的,余笛睁开眼,努力去辨认那些模糊的语句。

“这是最后一个了?”

“是的,是您前世最喜爱的宝贝。”

“你说有个灵?是怎么回事?”

“您稍等。他醒了,我放他出来。”

余笛刚反应过来这个灵是指自己,就感觉脚下一空,全身往下坠。

“哎呀!”余笛摔在地毯上,他赶紧爬起来,第一眼就见到李向哲,他的双眼瞪圆了,嘴巴也惊诧得合不上。

怎么了?余笛看看自己,啊!全身都是半透明状的!

“他就是玉如意的灵。”一位身穿白长袍的道士拍了拍余笛的肩,“现在这个状态是因为能力被封了大半,无法维持实体所致。”

顺着道士的视线,余笛发现那位李氏贵客也在,正摩挲着玉如意,冲余笛露出意味深长的笑。

“这就是灵呀,我见过,博物馆里的讲解员。可是我留他有什么用?大师你处理了吧。”

大师抓住余笛的手腕将他往前带:“处理了可不行,玉如意没了灵难以维持现在的润泽,而且他一直伴在您的前世身边,对您的前世最了解。”

“哦~”贵客眉毛一挑:“可我怎么控制他?”

大师掏出一叠符箓递上去,又附在贵客耳边耳语一番。两人都笑得好诡异。

余笛手足无措,谁来救救我!我不要再次呆在这个人身边!

大师拿到了一张数额不小的支票,满意地告辞,临走前,他指了指李向哲,说:“这位公子需留意一下,你的某位朋友并不是人类。”

还没等李向哲反应过来,大师就甩甩袖子,飘然而去。

贵客瞄了眼李向哲:“现在的朋友全部绝交,换一批。”说完起身离开,余笛也扁着嘴跟着走,现在他不能离开太远,玉如意对他的束缚更厉害了。


王凯被领导批了一顿,他自己也很疑惑。

今早回来,发现宋罡和王志达晕倒在展厅里,摇醒后似乎是失忆了,只记得和余笛一起下班,后面一片空白。

展厅里的防盗装置没有被触动,文物也一件不少。

监控无端端少了一段,感觉宋罡和王志达是凭空出现的一般。

唯一失踪了的就是——余笛。

昨晚一整晚没回家,现在上班铃打响了也不见人,打电话关机,咋回事?

于是急急叫醒唯一不用上班的郑云龙,让他去找。

又让高杨去找黄子弘凡,动用他的职务关系在警局里备案和查街道监控。

忙乱了一整天,最终一无所获。

洪之光和龚子棋也跑来了,大家坐一起研究对策,可毫无头绪呀。

“龚子棋,你的好朋友李向哲家里不是有关系吗?让他帮个忙?”

“别提了,我被他拉黑了,可能是~~”龚子棋将脸藏进双掌里,“可能是上次吃了太多的鹅肝和牛排吧~”

洪之光赶紧不再问,我什么都不知道,那个大胃王不是我。


贵客的房间既奢华又具皇家风范,重点是,和前世的卧室几乎一模一样。

余笛东看看西望望,噢哟,其实他还是有前世部分记忆的吧?要不怎么能复原度这么高。

“你跟过我前世,当时是怎么称呼我的?”贵客突然开口。

余笛想装哑巴,可是他挑出一张符箓对折一下,余笛感觉双膝一软,吧嗒摔地上了,那符箓可以控制自己!

“我那时能力不足,没人能看到我,也没和你前世说过话。”

“这样啊,以后跟着我不会亏待你,你就称呼我李老板吧。”

“李老板,你只是需要玉如意,不需要我是吧,放我回去,怎么说我也是有户籍有朋友的人,失踪了有人找的。”

李老板哈哈大笑,笑完摇头:“不放,大师说你旺我。”

能不能将那个大师暴打一顿?余笛气得牙痒痒的。


-tbc-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