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他来自皇陵(11)

-部分不是人系列

-千万不要上升正主

-主洪笛


龚子棋来健身室之前真的没有想过会偶遇余笛的。

好吧,其实也有想过,但是没料到真的能偶遇上。

所以当他主动跟余笛打招呼时,脸上的惊喜那是真情实感的。可是洪之光的表情却是实实在在地不相信,你这家伙是故意“偶遇”的吧?

余笛也表示好惊喜,好几天没见了哦,来来来,一起去跑步机上边跑边聊天。

当听到李向哲这个名字时,龚子棋反应特别大:“李向哲?就是那个行走的荷尔蒙?”

“是呀,你和他很熟?”

龚子棋来劲了:“熟!熟得很呢,经常一起健身滑雪的,我考试时他还来陪考呢。那家伙呀,是个富二代。”

哦,余笛觉得可以从龚子棋这儿拿到些信息。“你还知道些什么,例如,李向哲那个贵气的爸爸?”

龚子棋眨巴眨巴眼睛:“我知道得可多了。今晚来我家吃晚饭吧,我细细告诉你。”

“好呀!”

(哟嘿~龚子棋开心极了!)


晚上,龚子棋特地营造烛光晚餐的氛围,又叫了法餐外卖。

你问法餐怎么叫外卖?哦,李向哲帮了大忙,他将自家的法国厨师打发到龚子棋家里现场制作,法厨又带来两个助手,将厨房塞得满满的。

门铃响起,余笛例行很准时。

龚子棋整整自己的大背头,又拉拉身上休闲的西服,才打开门。

余笛穿着宽松的运动服,大大的眼镜,蓬松柔软的头发没做造型,显示出微妙的凌乱美。

一切都好完美呀!如果余笛身后没有跟着个洪之光的话!

“嗨!~”洪之光也是一身休闲的运动服,“我在楼下偶遇余笛,所以来蹭饭啦!~”

(信你个鬼哦!在我家楼下偶遇?你的健身房离我家有好几个街口哎~)

不过在余笛面前,龚子棋永远是纯良无害友善大爱的。

“没关系,多个人多套刀叉而已,进来进来。”

看到布置完美的餐桌,余笛惊了:这也太隆重了吧?我今天这身不合适呀。

这时法厨在身后出现,询问是否可以上菜了,又将余笛惊到。

然后,就是龚子琪与洪之光两人小眼瞪小眼等吃的,余笛和法厨用法语聊嗨了,又跟进厨房去学正宗法式大餐,将他俩丢在脑后了。


幸好,余笛最终还是回到餐桌来,三人一起品尝美食,并且听起八卦。(不是)

龚子棋品了一口红酒,手里轻摇着酒杯,将自己最帅的三七分脸朝着余笛,悠悠地开口:“说到李向哲嘛~他就是会投胎,这是幸运也是不幸。”

洪之光在旁边提醒:“别再摇酒杯,味儿都散没了~还有,你的脖子是落枕了么?摆正了头好好说话行不行。”

(太拆台了,龚子棋想打人~~~可是目测打不过~~~)

“这么说吧,他家老爸有钱的很,经营着一个跨国集团,可是同时娶了几任老婆,所以有一堆兄弟姐妹跟他争家产,他也很憋屈的。”

“李向哲我不感兴趣,说点儿他老爸的事情。”

“哦,向哲说过,他老爸在几年前认识了一个算命的大师,然后就开始收集出自于某朝皇陵的文物,这几乎成了一种执念。”龚子棋又向余笛跟前凑了凑,“据说他老爸手段很厉害,几乎集齐了全部。”

余笛点点头:“嗯,应该就剩我的玉如意了吧。”

“是的,不过那是评上了国家级的文物,又放博物馆的,没那么容易到手。”

才怪呢,余笛想起了之前那几个黑衣小偷。

好的,消息打听完了,晚饭也吃得差不多,余笛很有风度地告辞。

洪之光塞下不知第几块鹅肝,也跟着告辞。

留下龚子棋欲哭无泪。


贵客是真的有手段,第二天,馆长来告知余笛,玉如意要去外国某博物馆流动展览了。

“为什么?今年的外借份额不是满了吗?再说了,玉如意自从评级后就不再参与流动展览啦!”

馆长表示:不要问不要理。对了,你也要跟着,反正外语讲解你不成问题。

余笛一下子耷拉下去,我不要我不想,可是社畜是没有选择权的。

回到办公室,宋罡和王志达呼啦一下围过来,问这问那的,余笛一律不作答。(笛笛有脾气了。)


下班时,刚踏出门口,宋罡和王志达就左右夹击,将余笛劫持在中间。

“你们俩干嘛?”

“来,我们去找家餐馆坐下慢慢聊。”

“是呀,少见你这么低落,有啥不开心说出来兄弟帮你。”

三人说笑着转过街口,迎面就是几个黑衣壮汉,戴着墨镜包着口罩,举起喷雾冲着脸一通狂喷。

我招谁惹谁啦?!!!余笛晕过去前最后的一个怨念。

三人被迷晕了,黑衣人手脚麻利地两人负责一个,抬起塞进一辆大货车里,带走了。


-tbc-


作者有话说:这个脑洞来自于中午鱼小室的剧透照片,真的好有打晕他们仨赛车尾箱带回家的冲动,当然,那仨大长腿是塞不进车尾箱的那就塞货车里,嘿嘿嘿~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