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缘定三生石(4)

-脑洞文,涉及中国传说,应该有点儿混乱,请勿较真。


怎么还没有短信呢?

洪之光第N次看手机,连旁边的李文豹都看不下去:“光哥,在等谁的电话?”

“哦,没,一个普通朋友而已。”洪之光将手机倒扣在桌面,继续吃饭。这时手机振动了一下,马上被拿起察看,可惜只是商家推销的广告。

洪之光懊丧的表情可骗不了南枫和李文豹,这两个吃瓜群众立马咬起耳朵。

“光哥是不是恋爱了?”

“很有可能,认识他这么久没见他这么上心的。”

“谁呀?”“这个真的不知道哦。”

李文豹比较心直口快:“光哥,恋爱了吧?意中人是谁呀?”

洪之光脸红了,筷子戳着碗中的肉,“是的,他很美很有气质。”

又美又有气质?身边有这样的人吗?李文豹好奇地从南枫脸上找答案。

南枫笑着指指自己,我呀!

洪之光看着打闹成一团的南枫和李文豹,叹了口气,都三天了,怎么余笛都不回一个短信呢?


桌子上的手机振动起来,余笛拿起看了看,又倒扣上。

阿云嘎明知故问:“余老师,你不看看是谁发来的?今天都振动好几次了。”

余笛盯着他微笑不说话。

阿云嘎直接投降:“我知道我知道,就是上次相亲那小子是吧。哎呀,不是我硬逼你找对象的,是因为,嗯。”转头看见郑云龙正打瞌睡呢。“是因为大龙说你和他的名字出现在三生石上。”

“大龙说的?”

阿云嘎有点儿心虚,悄悄用手捂住大龙耳朵:“是的,他说的。再说了,余老师你单身这么久,既然有天定的姻缘,不要放过。”

余笛起身整整衣服,“没关系,我习惯了。”


三生石前,多了个高瘦的身影。

余笛找到了自己和洪之光的名字,他用手轻轻摸了摸,是真的。

唉~ 天注定的姻缘呀?天命不可违么?

余笛抬头望天:这个天命,我想违!


“天命不可违呀!余老师!”

“就是就是,笛哥,你还是认命吧!”

阿云嘎和郑云龙在旁边拼命点头表示赞同。

余笛无奈地叹气,他被围攻了,“你们先放开手行不行,我不会马上消失的。”

怎么回事?时间往前推一推:

余笛继续在如山的工作中拼命挣扎,王凯和廖佳琳在一旁边做边打情骂俏。

“琳琳,过来看看这个文件。这该怎么判啊?”

“嗯,背后说同事的坏话?判去拉长舌头咯。”

“琳琳你有没有在背后说我坏话呀?”

“怎么可能?凯哥你最好啦!”

余笛听得一身的鸡皮疙瘩,抬手去搓搓手臂,却看见廖佳琳和王凯一脸的惊悚。怎么啦?

“笛哥,你的手,手~”余笛低头一看,自己的右手颜色变淡了,光能透过去那种淡,但是这种变化很短暂,很快就恢复正常。

廖佳琳和王凯马上联络了阿云嘎和郑云龙,又冲过来抓住了余笛,生怕他消失在原地。

然后就变成现在的场面了。

郑云龙看谁谁渣的眼神投射过来:“余老师,你可不能消失,十殿阎罗王就只剩你一个了。”

王凯:“对呀对呀,你消失了工作谁干呀!”

阿云嘎、郑云龙、廖佳琳:你闭嘴!怎么把真心话说出来了。

余笛嘴角抽了抽:“我宁愿消失,去陪我那九个兄弟!”

不要啊!王凯和廖佳琳手紧了紧。

阿云嘎提议:“十殿阎罗王都是单身汉,结果一个接一个消失了。余老师你看看我们,成双成对的都还好好的。你不考虑一下......那个天定的小子?”

虽然这个说法好像......没什么说服力,但是大家默契地有力点头,并且打定主意无论余笛是否愿意,都要把他和洪之光打包塞进洞房。

余笛感到一阵冷意。老宋,志达,我真的想你们了,为什么消失那么早,等等我呀。


洪之光的感情问题影响了工作,他被网站主管找去谈话了。

主管说收到投诉,专门写鬼怪故事的写手洪之光最近开始写鬼怪失恋故事,写得那个真情实感,让读者们感同身受。喂喂喂,我们看鬼怪故事是来找刺激的,不是来找虐暴哭的。

洪之光表示我要封笔一阵子,最近情绪比较低落,我写不出文了。

回到家,洪之光瘫在床上拿着手机,半个月了,天天发出的消息还是石沉大海,余笛你忘记我了吗?

“想见余老师啊?”一个声音响起。

“嘘!高天鹤提醒过不要顺便开口,他胆子很小的。”另一个声音说。

洪之光以最快速度将自己包进了被子:“你们,你们全部现身了再叫我,我害怕!”

“行了,出来吧。”

洪之光将被子掀开一小角,面前是两个穿着西装的男孩,一个荧光绿一个荧光橙,哎呀,辣眼睛。

荧光绿开口:“洪之光是吧?你好,我是仝卓,他是代玮,我们是牛头马面。”

代玮掏出一张文件:“我们是来通知你,嗯,自己看吧。”

洪之光接过文件,上面用喜庆的红字写着:


时间:今晚十二点整

地点:你家

目的:结婚


“和谁?”洪之光一脸懵。

仝卓和代玮对望一眼,“恭喜你!是余笛老师。”

洪之光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tbc-


评论(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