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缘定三生石(3)

-脑洞文,涉及中国传说,应该有点儿混乱,请勿较真。

 

洪之光投降了。

高天鹤和简弘亦入了他的梦,笑嘻嘻地提醒他:记得明天的约会哦!记得穿上你在双十一时买的比卡丘卫衣哦!否则,嘿嘿嘿。

洪之光吓醒了,满头的冷汗。“我去,我一定去,求你们别再来了好不好。睡不了觉顶着个黑眼圈我怎么施展美男计啊!”

可能是真的听到了他的话,后半夜没有再被骚扰,可他睡不着了,最后不得不爬起来照镜子:我真的这么帅么?帅到鬼都来找我约会?

高天鹤实在忍不住想现身去怼洪之光,简弘亦摁住了他:“别!多晕几次可能会傻的,到时余老师不放过我们。”

好吧,高天鹤艰难地控制住自己,继续围观洪之光的自恋行为。

 

“笛哥!时间差不多了,该出发了。”王凯拿着一套崭新的黑西装催促着。

余笛的视线越过面前如山般的文件:“去哪儿?没看到这些文件吗?不去。”

余笛心里是恼火的,不过是出差了三天,回来就堆积了这么多工作,怎么做得完?我要罢工了!

廖佳琳绕到余笛身后,轻轻给他按摩:“累了吧,那就出去走走嘛,今天有约会记得吧?去嘛去嘛,可能合眼缘呢。”

余笛很不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你们俩又来了,总是合伙起来游说我。不过每次都能成功就是了。

“好好好,我去一趟,那这些工作……”“我来,我今晚加班加点地做完。”王凯递上西装,笑得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余笛没有接西装,直接走出了大殿,消失在黑暗中。

王凯愣了愣:“不是,文件上是不是写着穿黑西装?不穿可以吗?”

廖佳琳看着小山般的文件头痛中,“还有空担心那个呀,你刚才说了什么?今晚做完它们?可能吗?”

王凯搭上了他的肩膀,呵呵一笑:“你会帮我的是吧?琳琳?”

廖佳琳:@#¥%……&*!!!

 

洪之光踩着点来到了咖啡馆中,规定的卡座中真的坐着一位优雅的男士,戴着黑框眼镜,穿着……等等,不是黑西装,是一件土黄色的风衣。

洪之光环视一周,不对啊,没有人穿黑西装啊。算了,硬着头皮问一问。

“请问?”洪之光觉得自己问不出来,怎么说?问你是不是地府来的?

余笛抬起头,映入眼帘的就是洪之光衣服上硕大的比卡丘,忍不住就弯了嘴角,再往上看,壮硕的身材与可爱的比卡丘形成强烈的反差,余笛没憋住笑出了小兔牙。

洪之光觉得眼前烟花绽放,一切背景他都看不到听不见了,现在满心满眼都是笑意盈盈的余笛。真好看,真真好看!是我的菜。

余笛收了笑容:“什么菜?你是吃素的?”

“哦,我说出来了?”洪之光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不是吃素的。你好,我叫洪之光。”

“我叫余笛,认识你很高兴,坐吧。”余笛绅士地示意。


借助着菜单的帮助,洪之光肆无忌惮地打量余笛。六点的夕阳从玻璃窗投射进来,有一小缕刚好照在余笛脸上,映得脸色如瓷,为轮廓镀上一圈金边。余笛的手指顺着菜单慢慢往下滑,那么细长,指甲修剪得整整齐齐。洪之光感觉自己被牢牢圈住了,网上怎么说来着?掉坑里躺平?嗯,就是这种感觉。

“我要原味拿铁,你呢?”

洪之光回过神来,“哦,我也要一样的。”

归还菜单时洪之光趁机摸了一把余笛的手,温热的!

太好了!洪之光心想:不怕阳光,能喝东西,有体温。这是个人啊,我可以安心追他了。

于是洪之光坐直了身子,拍拍脸,绽开一个自认为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笑颜,挑起了自己最擅长的话题:“你喜欢看鬼怪故事吗?”

可惜在余笛眼中,面前这位仁兄,怎么看怎么像金毛狗狗,难道上辈子是金毛狗投胎?那个,请把身后的大尾巴收一收好吧。


短暂的相亲在洪之光喋喋不休的鬼怪故事会中结束。

跟着余笛走出咖啡馆,洪之光脱口而出:“我送一送你吧,你住哪儿?”他掏出手机打开了“滴滴打车”APP

余笛回眸一笑:“不用了,我住的地方你不会想去的。”

“那我们还有机会见面么?”

“有......吧”余笛看着洪之光打了个响指,“现在,回家去。”

洪之光恍恍惚惚地闭上嘴,往家的方向走去。


家里有“人”等着他。

高天鹤最按捺不住:“怎样怎样?你迷住他了吗?”

简弘亦纠正:“你被他迷住了吗?”

洪之光双手捧脸不住点头,嗯嗯,我被迷住了。

黑白无常长吁一口气,任务完成了,果然是余老师,万人迷!


风萧萧兮易水寒,黄泉岸边最萧索。

余笛站在那儿,风吹起他的风衣下摆,消瘦的身子仿似也要随风而去。

他的面前是九个石碑,上面什么都没有。

“今天我见到一个人,他给我的感觉和你很像。”

余笛对着其中一个石碑喃喃自语。

“但他不是你,不可能是你。”


-tbc-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