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家有天使(9)

-脑洞文,天使抚养者洪之光与小天使笛笛


接下来好几天,余笛都埋首于那堆书籍中,连洪之光精心准备的菜肴都失去吸引力。

真的有这么好看?洪之光半信半疑地翻开一本,呃,都是不认识的天书。

不过余笛沉迷看书后,整个人的气质发生了很大改变,之前是冷冰冰地拒人千里之外,现在感觉有温度了,温润了。那就让他继续看书吧,洪之光老怀安慰。

这天,余笛捧着本书,嘴里轻轻唱着一首歌儿,洪之光觉得旋律很优美,听着听着,他感觉家里恍若成了一座森林,一棵棵高大挺拔的云杉在阳光中散发着清香,小鸟们围着云杉欢快歌唱,小兔子围着树根轻快跳跃......

“真好听啊!”洪之光陶醉其中:“笛笛你唱的是什么歌?怎么我没有听过?”

余笛合上书,笑了:“这是天堂的歌儿,记录在这本歌谱里的。喜欢吗?“

”喜欢,很喜欢,笛笛以后多唱歌,我做听众。“

”笛哥唱歌很好听的。“王凯从客房走出来,”笛哥你可能不记得了,以前你经常在天堂的礼堂里自弹自唱,那些小动物们都会来听歌,小天使们也不再吵闹,只要你的歌声响起,天堂就会安静下来。“

”真的吗?王凯你又吹彩虹屁。“余笛笑得收不住嘴。

洪之光突然有点儿酸,笛笛总有一天会回天堂的,到时,我就再也听不到他的歌声了,唉,心有点痛是怎么回事。


团长发现了一个好苗子,就是洪之光天天带在身边的少年,某天团长经过休息室,里面传来飘渺悠扬的歌声,他探头一看,原来是那个清秀的少年。

“洪之光啊,跟你商量件事,我们这周末不是有个天籁之音的音乐会么?我打算让余笛上去压轴,行不行?”

“啊?可是,团长......“

“别急着拒绝,你请假我有哪次不同意的?嗯?“

洪之光尴尬地看向余笛,却发现他眼里亮晶晶的,好吧,就让你去唱一唱。


天籁之音音乐会如期举行,歌单上最后一首歌是没有名字的,听众们都好奇得很。

轮到余笛上场了,舞台上灯光暗了下来,只余一束射灯从上方打下柔和的光,余笛就站在光中,他深吸一口气,拿起麦克风,唱出了第一个音。

这首歌完全是无伴奏清唱的,歌曲的旋律大家都没听过,可是歌声透过扩音器飘出来,轻柔地扩散到整个剧场,听众们感觉歌声具象化了,眼前仿若铺开了一片大海,波光粼粼的海浪追逐着,海鸥在天上飞翔,轮船响起汽笛声,夕阳在远处缓缓落下,一切都那么美那么真实。大家都陶醉了。

洪之光在剧场的最后方,心里满是自豪,自家的孩子有出息了,能上台了。真好。

“很好听,是吧?”

谁?洪之光扭头一看,哦,看高了,低头一看,一个矮个子的天使(周深向作者投去一记死光)。

“你好呀,天使抚养者,我是周深。以前,笛哥也好爱唱这首歌,那时我也会一起唱,我们的声音满搭的。好怀念呀,好久没有听笛哥唱歌了。”

周深拍拍洪之光的手臂,哦,好硬!“所以你要努力呀,尽快让笛哥回到天堂来,我还想和他合唱的。加油哦!”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剧场里陷入一片安静中,过了好一会儿才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余笛吓了一跳转身逃进后台,不多时又被廖佳琳带着出来谢幕。

周深和洪之光道别,一蹦一跳地离开。

 

走出剧院,周深停下脚步,冲黑暗处喊:“出来吧。”

王晰从黑暗处走出来,一身的紫色天鹅绒西装,眼上画着黑色眼线,显得邪魅而诱惑。

“深深,好久不见了,还好吗?”

“不要这样叫我,我们现在是敌对关系。”周深转身离开。

“深深~”

高杨从后面跟上,帮王晰披上一件大衣。

“晰哥,事情办好了。”

“药下在哪儿了?”

“余笛的专用饭盒里,这次不会出错的。”

“很好,我们走吧,深深去找援兵了。”

 

余笛一见到洪之光就开心地扑过去:“光叔叔,刚才我唱歌你听了吗?”

洪之光将余笛举高高:“听到了,笛笛唱得好棒!想要什么奖励呀?”

余笛眼珠子一转:“嗯,上次那种啤酒?”

“不可以,听叔叔话,天使不可以喝酒的哦。来,今天的菜都是你爱吃的。”

“谢谢光叔叔!”

洪之光被余笛的笑颜闪瞎了眼。

 

晚上,余笛发烧了,全身滚烫,神智都开始迷糊。

洪之光慌得不行,天使可不可以吃药的呀?天使会不会烧坏脑子的呀?王凯你吱一声呀。

王凯:吱——

(天堂没有天使会生病的,你问我我问谁?)

天使就没有靠谱的。洪之光心里暗暗抱怨。手里却忙个不停:“笛笛,来喝口水;笛笛,用凉水敷敷额头。”

余笛难受得很,感受到洪之光靠近急忙抱住了他的手臂:“光叔叔,我好,好难受,我会不会死呀?”

“不会的不会的。”洪之光的心揪着痛,真的想代替余笛生病代替余笛受罪,哎呀,自己一把屎一把尿(喂,你夸张了哦)带大的小天使啊,怎么舍得看他辛苦。

最后王凯施展了法术,用一个金色的罩子罩住余笛,余笛这才渐渐安静下来,沉沉睡去。


-tbc-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