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家有天使(8)

-脑洞文,天使抚养者洪之光与小天使笛笛


第二天,洪之光例行带着一小一大俩天使去上班。

今天的地铁3号线格外拥挤,洪之光凭借自己身材优势,在前面开路,余笛紧紧跟着,王凯就比较惨,因为他还要顾及自己的大翅膀,被地铁门夹住翅膀不是没试过,可疼了。

地铁快关门了,洪之光一把将余笛塞进车厢自己再侧身挤入,完美!洪之光的开心劲还没过呢,袖子被拉了几下,嗯?低头就对上余笛的小脸。

“光叔叔,王凯呢?”

啊,对啊,那个高个子呢?洪之光赶紧往外张望,只见站台上高个子王凯苦着个脸目送地铁离去,洪之光,你就只顾着笛哥好了,我呢?!!

“(⊙o⊙)…没关系的笛笛,他可以搭下一班车。”如果他挤得上的话。

余笛低头不再说话,在拥挤车厢里能维持身体平衡已经不容易,继续抬头望洪之光的话会脑缺氧的吧。

这时,他感到有人正注视着他,是那种有压力的注视。余笛循着目光看过去,是上次见过的妩媚漂亮的男孩,他贴着车厢墙壁站着,周边像有无形的屏障,拥挤的人群对他毫无影响。

高杨见余笛看过来,微微一笑,用嘴型说:“等你。”

啊?等我?干嘛?余笛疑惑地眨眨眼。高杨看在眼中,心里不由感叹,确实是个小美人,怪不得王晰动心。

余笛想挤去高杨那儿问清楚,身子刚动就被洪之光揽住了:“别动,快到站了,小心被挤下去。”“不是,我~~~”余笛想解释,可是回望过去,高杨不见了,那个空档随即被填满。

哎,人呢?他也是天使吗?可是没有翅膀啊?


好不容易赶在最后的时刻赶到剧场,洪之光和余笛都有点儿气喘。

然而半小时后才赶到的王凯更惨,精心挑选的休闲西装皱巴巴的,细心打理的发型因为汗水耷拉下来,翅膀更是掉毛严重。

王凯心痛地抚摸着翅膀哀叹:“这就是人类世界的残酷啊?我算见识了,我要回天堂~~~”


晚上,王凯饭桌上的战斗力格外好,洪之光一边收拾残局一边叹气:“你们天使界就是想来吃穷我的。”

“叮铃叮铃”又有人来了,洪之光将门打开劈头盖脸就是一通抱怨:“天使界是怎么回事?轮流派人来折磨我呀?”

门外的两个天使吓得后退一大步,发生什么事啦?好凶的天使抚养者。

“哎哎哎,别吓着小朋友嘛。”王凯急忙过来安抚洪之光。

两个天使这才被允许进门,一个文质彬彬戴着金丝眼镜,另一个笑得阳光灿烂,却好像没骨头一样黏着斯文的天使,他们手里都抱着一大摞书籍。

“笛哥,这是代玮,你以前的学生,这是仝卓,是~~~哎,仝卓你来干什么?”“呵呵,陪乖代啊,这么多书他拿着重。”

惹~

余笛眨眨眼,我不记得了。

代玮推推眼镜:“没关系的余老师,宋老师让我带些你常看的书来,帮你解解闷。”

看书解闷?王凯悄悄地往客房躲,宋老师没记起我吧?我躲到人间就是来偷懒度假的,才不要看那些晦涩的文字。

余笛眼睛亮了,天堂的书?哦,那一定很有趣,拿来拿来,我要看。

。。。。。。

半夜十二点的钟声响了,余笛还在精神抖擞地看着书,洪之光和王凯早已困得不行,仝卓和代玮在一边互相依靠着早睡熟了。

不行!洪之光恼了,一拍桌子:笛笛你赶紧去睡觉,睡眠不够长不高的;王凯你也进去睡觉,明天还要挤地铁;你们俩天使回天堂去,跟宋罡说别再送书来了,笛笛的眼睛要看坏了,要戴眼镜了。

俩天使被吓得眼泪汪汪的,余老师都没凶过我们,你真的是天使抚养者吗?不要把余老师带坏了呀。

王凯打着呵欠去睡了。第二天才后知后觉,笛哥呢?哎呀,居然让洪之光把笛哥抱去主卧了,失策。

而洪之光搂着熟睡的余笛,露出金毛狗狗笑。


-tbc-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