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大鱼缸侦探社(15)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主洪笛或余光,带大鱼缸


疫情越来越严重了,大白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中,不少小区整座楼整座楼被封闭,可是患病人数仍旧在激增。

市长被上头的压力压得喘不过气,将各单位一把手都叫去斥责了一遍,要求一周内控制住,要不然将会封城。

马佳在局长办公室内被骂了个狗血淋头,但他也很无奈:“局长,我们现在已经动用所有人手,仍不清楚原因,我们需要时间。”

“一个星期!只有一个星期!封城后果多严重你清楚吗?对各方面影响都是巨大的,我们城市正在上升期受不住这样的打击,所以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限期内内必须搞定!”


马佳又跑来侦探社。

摇着宋罡的手:“这次绝对不是无偿劳动,局长金口已开,只要成功了票子大大的有。”

宋罡叹气:“这不是钱的问题,是人手的问题,侦探社里成员就这么几个,全派出去帮忙了,只能说我们尽力而为,但不能保证绝对成功。”

马佳也知道大家辛苦,可现在压力就摆在那儿,逼也得将大家潜力逼出来。


周深在山洞里彻底迷路了,他一屁股跌坐在湿漉漉的地上,大口喘着气,由于山洞里没有光线也没有信号,他根本不清楚时间,只知道背包里一周量的食物快消耗光了,不由得一阵焦躁。

好多好多年前,自己跟着王晰进来过,那时走到目的地才花了不到半天时间,现在,看来自己很可能困死在这里。想到此处,周深没忍住抱住膝盖呜呜哭起来。

“晰哥,晰哥,我好想见你啊,可是我没有用,我迷路了。”

……咚,咚,咚……

一阵轻微敲击声从山洞内部传来,有规律的,引起周深注意,摩斯密码?可是听了好一阵发现并不是,但,不管了,循着去看看。

周深抖擞精神朝声音发出的方向继续走。


“我找到了!我找到了!”王志达兴奋地一跃而起,结果不小心踩到李云的其中一条尾巴,脚一滑,重重摔在地上,还带翻了一大叠书籍,全砸他和李云身上。

“好疼!志达你干什么?”

王志达也捂着头,但手里紧紧拿着本书不肯撒手。

“我找到记载了,关于那个大魔头的记载!”

“真的?”“志达你好棒!”

几个人赶紧围过来,都是满头灰尘的落魄样子。

这儿是狐族的藏书圣地,几百几千年的书籍与记录都在这儿,由于年代久远,加之看守人懒惰,导致到处都是蜘蛛网和厚厚的灰尘,李云带着余笛洪之光和王志达来这儿翻资料,倒将自己弄得灰头土脸的。

王志达急忙将书递给围拢过来的余笛:“我在最上头的书架子看到的,积尘最多,应该年代久远。”

余笛翻开第一页,上面用篆书写着“魔王”两个大字,再往后翻翻,皱起了眉头。

洪之光在旁不由得也紧张起来:“很可怕吗?上面写了什么?”

“不知道,后面都是狐族文字,我看不懂。”余笛扁了嘴,将书递给李云,“只有你看得懂。”

李云接过看了又看,也皱眉:“实不相瞒,我学狐族文字时经常旷课,现在也看不懂。”

王志达气得锤他:“谁叫你逃学的额?谁叫你不认真学习!”

李云一把将他抱入怀里:“你,当年就是你带我逃学出去玩。”

很好,罪魁祸首找到了。


最后,还是找到一位长老去解读。

幸好王志达运气不错,所记载的内容真是与那位魔王有关。

“上面记载:蓝月之夜,族里出生一只全身蓝色皮毛的小狐狸,族里长老皆震惊,特地为他开了一次占卜。预言显示,这只蓝狐狸未来有两种可能性,1.成为全族领袖,带领狐族走向辉煌;2.成为大魔头,祸害全族。这么可怕的预言不敢公之于众,长老们偷偷将其销毁,深埋心中。可是多年后,蓝狐狸因为一件小事公开忤逆长老,在狐族圣地与族里几大高手大战一场身受重伤,被封印起来。”

就这?

长老长叹一声:“对,就这。可是当年这一定是闹得很大,是让人头痛的事情。”

余笛追问:“有说封印在何处么?有说解封时间么?”

“嗯,这儿只是写,蓝月再现,万众恭迎,爱人之吻,魔王苏醒。”

蓝月再现,这个准;万众恭迎,这个准;爱人之吻???

蓝狐狸的爱人是谁?

这下长老也摇头了,书里没记。


跟随声响周深又走了半天,最后在一个拐弯后,道路突然变得开阔起来。

周深急忙从背包里找出一直不舍得用的军用电筒,扭开往前方一照,前方是一个非常开阔的大山洞,目测有十几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电筒的光也照不到底。

周深突然觉得一阵冷意涌上心头,里面会有什么?

他将电筒熄灭,侧耳倾听,之前的敲击声已经消失,取而代之是浅浅的呼吸声,极浅极慢,从山洞深处如海潮般涌来。

周深感到全身暖融融的,这个呼吸声他很熟悉也很亲切。

“晰哥,我来了!”周深再次扭开电筒,朝深处欢快跑去。


跳过细碎的石子路,爬过湿滑的大石头,周深跌跌撞撞地走了很久,电筒终于照到一堵墙。

一堵毛茸茸的墙。

一堵毛茸茸还微微起伏的墙。

周深开心地大叫:“晰哥!!!终于找到你啦!!!”

紧接着蹦过去一头埋进毛里,毛的表面挂着水珠,内里却是暖呼呼的。周深轻轻揉着内里的绒毛,眼中泪水不停滑落,渗入毛发中。

“晰哥——我等了你好久好久——我好开心 ——”


那堵墙微微地颤抖了一下。

又一下。


大魔王即将苏醒。


-tbc-


评论(4)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