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缘定三生石(11)

-脑洞文,涉及中国传说,应该有点儿混乱,请勿较真。


洪之光的技术提升得飞快。

可怜余笛几乎是天天下不了床。

最后余笛发飙了,使用法术让洪之光收敛了几天。


养好了身子,红印也褪却了,余笛打算回地府。

洪之光抱着余笛撒娇:“不要嘛,反正你的年假那么多,我们再去其他地方玩玩?”

“再玩下去,地府要找人通缉我啦。不行,我不放心王凯廖佳琳他们。你跟我回去吗?”

洪之光看着余笛,一狠心一咬牙,跟!


跟?呵呵~ 让你在床上那么威风~ 余笛在心里笑得阴恻恻。

洪之光很快就后悔了。

“啊!!!救命!!!笛笛救我啊!!!!!”

黄泉岸边飘荡着洪之光凄惨的叫声。

土里伸出好多只腐朽的黑乎乎的手臂,抓住洪之光的脚踝使劲往下拉,洪之光那个害怕啊!笛笛你别光看着呀,救我啊!!!

余笛在前面飘着,只是笑也不帮忙。

“你不是要跟着嘛~”“笛笛,救我啊!!”

“以后还敢不敢在床上用强?”“不敢,我再不敢啦!啊!!别拉我啊!!!”

洪之光真的吓哭了。

余笛满意了,手一挥,那些手臂就乖乖松手缩回土里。

洪之光几步跨到余笛跟前抱紧了他,呜呜呜呜呜呜地表示委屈:笛笛你太不地道了~~~


经历了一路的惊吓,洪之光终于撑到进房间。

好了不起啊,居然没有晕过去,爱情的力量好伟大。

可是余笛没空和他探讨爱情的力量,因为有鬼差过来通报:有外国贵宾来了,请余笛赶紧去趟阎王殿。


外国贵宾?目前有邦交的只有地狱,那么就是地狱派人来了。

阿云嘎和郑云龙,王凯和廖佳琳负责接待。

王晰和周深在哪儿?其他四位表示不想说,太惹了。

地狱那边来了两位使者:龚子棋与李向哲

现在龚子棋正大爷状瘫在椅子上,李向哲站在后面,派头做得十足十。

余笛进来时,龚子棋立马坐直了,眼晴盯着余笛不放。

“余老师你回来了太好了!”阿云嘎如获大赦。

因为外交这块一直是余笛负责的,他最熟。


余笛脸上挂上职业微笑,向龚子棋伸出了手:“好久不见了,撒旦之子。”

龚子棋也站起握住了余笛的手:“对,好久不见,不过以后会经常见。”

李向哲见两人问好完毕,马上上前一步,递出了文书。

余笛坐回座位,将文书交给阿云嘎,自己一眼也没看。

阿云嘎和郑云龙凑一起研究文书,看得皱起了眉头。

王凯和廖佳琳也凑过来看,同样皱起眉头。


“咳咳,”阿云嘎清了清喉咙才开口,“这个要求,比较麻烦。“

郑云龙更直接:”我们需要闭门研究一下,请贵宾们先去稍作休息。“


阎王殿内,五人围坐一起,中间放着摊开的文书。

地狱方面的要求很简单:鉴于撒旦之子眼界过高,在魔界无法找到伴侣。所以特地向地府提出和亲请求。和亲对象指定为:余笛。

余笛坚决反对:我已经结婚了。再和亲就是重婚。

王凯去和龚子棋说,余笛已婚不能和亲。

可是很快就灰溜溜地回来,龚子棋要求提供结婚证原件。

什么结婚证?地府的婚礼是古式的,没有任何文字证明的。

龚子棋坚持:没有文字证明,就是没有结婚,就是可以和亲。


郑云龙气了:”不就是要找个单身的和亲么?现在地府还有谁单身的?塞给他就好啦。”

廖佳琳认真研究了地府人员名单,然后很尴尬:“单身的只剩翟李朔天了。”

“那就翟李朔天去和亲呗。”

“不行。”余笛开口了,“翟李朔天负责孟婆汤这块,他去和亲了谁能代替他?”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沉默了。


奈何桥边,翟李朔天打了好几个喷嚏。

感冒了?不可能吧,我可是天天喝补汤的哎。

“排好队啊,一个接一个来。”

翟李朔天挥舞着手里的汤勺,敲着面前的四个汤锅。

“这是蘑菇鸡汤,这是冬阴功,这是雪梨雪耳水,这是苦瓜排骨汤,要喝那款?快挑!”


-tbc-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