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先生贵庚(5)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最近翻墙了,可能会混杂其他圈子CP

-一切都是作者胡说八道

 

【小剧场】:

夜深了,余笛从楼梯上下来,见王志达在偷偷翻看一本书,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书妖在旁解说,王志达脖子耳朵都红通通的。

“在看什么书呢?这么入迷?”

王志达以极快速度将书合上,又将书妖一把拉住塞吧塞吧塞回书里。

“没什么,我去睡觉了!”

说完就往楼上跑,余笛笑了笑,在人经过自己身边时一把将书夺下,瞄了一眼封面——《金瓶梅》。

王志达赶紧回身抢:“我,我没看几页,真的!真的!!”

余笛一把将书里的书妖拽出来:“他看了几页?”

书妖紫枫儿很老实:“刺激的部分都看完了,我们还进行了学术交流呢。”

哦?学,术,交,流?

余笛看向王志达,后者的脸“蓬”一下红得似着了火。

“果然是长大了呀——”

 

长发最终还是剪不了,余笛对着镜子熟练地几下将大部分头发盘在头顶,剩下的披在身后,煞是好看。

宋罡从书架上抽下一本书,表面上是看书,实际上视线从书本上方飘出去,偷偷打量余笛,对方正用干抹布细细擦拭书架,完全没察觉身后贪婪目光。

“喂,这样不太好。想看光明正大看,主人脾气好不会打人的。”一把低沉磁性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宋罡转头,就见身边站着(飘着)一个高大的书妖,不由得吓一跳:“你谁?”

“我?我叫景向谁依。”

原来每个书妖都有名字,不过这名字也怪了点儿。

宋罡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恐惧书妖,于是有礼貌地回了句:

“谁依你好。”

“谁依是谁?”

“你不是叫景向谁依?”

“哼!”景向谁依生气地钻回宋罡手中的书里,不理人了。

哎?自己哪儿惹他了?宋罡一脸懵。

 

“人家是叫景向谁依,你可以叫他景向或者静香,但不要叫后面两个字。”余笛头也没回,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应该是全部听见了。

“书妖脾气也蛮大的嘛。”

“脾气肯定有啊,书妖们都是书籍蕴养出来的,脾气从书里而生,连性格也或多或少来自于书。”

“哦,幸好,古籍都是正能量的,会养出一群乖宝宝。”

余笛轻轻叹气:“也不一定。也有可怕的。”

“嗯?”宋罡抓住重点,挑起眉毛。

可余笛没打算继续这个话题,他看了看墙上挂钟,提醒:“宋老师不用上班的么?现在已经中午了。”

“今天没课。饿了么?我请你吃饭,这儿附近有家日料店大众点评上分数很高。”

“......”

“我请哦!而且日料店人不多有单间。”

“那行,我先换件衣服。”

 

宋罡走在路上,总觉得有目光从四面八方投过来,不过不是看他而是看向他身后。他不由得苦笑,人皆爱美,美丽的人总会吸引目光的。

余笛跟在他后面保持着一步距离,长发被扎成发髻用一根乌木簪子固定,一身合体的水青色汉服,宽袖长袍,腰间别了一枚墨色玉佩,整个人恍如穿越过来的古代美男子。那些惊艳的目光就是集聚在他身上。

“宋老师,宋老师。”宋罡感觉自己的袖子被人拉了拉,是身后的古装美男,“我们回去吧?”

哎,余笛的社恐又发作了。宋罡回身一把握住他手腕子,继续走:“你呀你,穿成这样出来就该料到的。很快就到了,坚持住。”

余笛挣了挣,没挣脱,只好低头继续跟着。

宋罡os:还是挺乖的,不过作为男人他的手腕子真细,好抓。

 

日料店果然很快就到了,进去后宋罡让服务员开了个小单间。

余笛并没吃过日料,也不懂怎么点单,于是宋罡包办,点了一堆吃的。等服务员出去,他才发现余笛抬头看着室内装饰发呆。

“怎么了?不满意这儿装修?”

“呃?”余笛回过神来,“不是,就是觉得挺有熟悉感,这矮桌子,这门,这......”

“难道你在日本生活过?”

“肯定没有,就是觉得熟悉而已。”

“话说,你为什么穿汉服出来?平时不都是中式长褂长袍啥的?而且看着很合身,订做的啊?”

余笛笑出小兔牙:“嗯,压箱底的衣服,现在头发长了觉得配这身衣服更适合。”

“行。就怕等会儿被星探看上抓你去试镜。”宋罡边打趣他边接过服务员递来的一碟碟吃的,将自个儿认为好吃的都放在余笛面前。

“来,都尝一尝,这是海鲜乌冬,这是鳗鱼炒饭,这是三文鱼寿司,这是......各种都试试。”

“好。”余笛不客气,看了看,首先将筷子伸向一个鸡蛋卷,“嗯,甜甜的,不错。”

宋罡笑:“爱吃甜的?跟女生一样,那试试这个鳗鱼寿司,等等,加点配料更正宗。”说着夹起一小坨芥末放在了鳗鱼上面,又示意要整块放进口里慢慢嚼。

 

很快,就收获一个满脸泪水的余笛。

“哈哈哈哈哈哈,爽吧?这叫芥末,通鼻子的。”

“去死吧!!!”

一双筷子准确打在他额角,不算用力,余笛生气了,但只是有点,不多。

 

回去的路上,宋罡被人拍了下肩膀,回身一看,巧了,同事。

可同事的注意力都在余笛身上,准确些说,是在余笛的装扮上。

“宋老师,你这位朋友有点东西啊,你看他这腰带,看上面的花纹,祥云纹!正宗的,还有那缠玉佩的绳结!如意结!还有衣袖上的纹理,还有——哎,给我介绍一下,他一定也是研究古代服饰的吧?能不能来我课堂上做个真人展示呀?”

宋罡翻白眼,这位同事是个历史迷,特别沉迷古代的各种东西,总说要是能穿越回去自己绝对是“万事通”,什么都知道适应速度杠杠的。

余笛一听说要被抓去做真人展示吓得头也不回,脚下生风就往书屋赶。

“不好意思,我朋友面皮薄,迟些再聊,拜!”

宋罡赶紧去追余笛,将同事落下,同事用手卷成扩音器:“喂,他不来展示也行。帮我问问那身衣服在哪家做的?给个链接呀!!!”

 

“我这身衣服不是网上买的,是秀娘一针一线帮我缝的。”

“秀娘?哪儿的秀娘?”

余笛盘腿坐下,整了整袖子。

“一百多年前的秀娘,早不在了。这身衣服能保存这么好都是我那个楠木衣箱的功劳。”

宋罡再一次愣住。

不是,余笛,你别一次又一次让我觉得,你不是人。好么?

 

-tbc-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