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先生贵庚(4)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最近翻墙了,可能会混杂其他圈子CP

-一切都是作者胡说八道

 

自从谷江山和歪歪来到书屋,书架子上的喧哗值直线提升。这俩好似嘴是借来的着急还,每时每刻不停歇。

结果遭到其他书妖的一致抗议:“太吵啦!”“谷江山的猪叫声真的吵杂!”“我要睡觉!”“你俩能不能闭嘴!”

歪歪还是挺懂事一孩子,赶紧闭上嘴巴表示我很乖我不闹。

可是谷江山才不理会呢,好久没有这么多书妖听他说话听他唱歌,实在控制不住自己。

“去吗?配吗?这褴褛的披风~~~”

王志达觉得自己脑子要炸了,这书妖还打算唱《孤勇者》?现在是什么时候?半夜3点啊!!!大家还要不要睡觉啦?

“闭嘴!”

“闭嘴!”

两把声音同时响起,一个是已经抓狂的王志达,另一个则是清冷的美人音,来自金弦。

金弦缓缓从书里飘出来,揉着眉心一脸疲惫:“谷江山你够了啊,我数三个数你给我闭嘴滚回书里去!”

“北哥别生气,北哥我——”

“三——”

“北哥晚安!”话音未落,谷江山已经一头钻回书里,安安静静。

金弦长叹一口气,小声抱怨:“真是的,招惹这么吵的回来,还让不让人睡觉?”说完也回书里去了。

只剩下王志达站在原地,张目结舌。

很好,一物治一物,卤水点豆腐。呵呵呵。

 

第二日一早,王志达顶着鸟窝头艰难地爬起来,简单收拾收拾就抓起书包去上课。路过余笛房门时大声喊了一嘴:“笛哥,我去上课啦!”

由于跑得匆忙他也没留意对方有没有回应,急急忙忙三步并作两步地跳下楼梯拉开了大门。

“哎哟!”

“小心!”

王志达直接与某人撞上,幸好那人及时往后退了一步又伸手扶住了他,这才没碰破鼻子。惊魂未定,王志达定睛一看,老熟人呀,又是那位宋老师。

“宋老师?你怎么这么早?书屋还没开门。”

宋罡也知道自己来早了,但是他就是抑制不住想来见余笛,那种急不可待让他五点就醒来,再也无法入睡,干脆就买上早餐来书屋。“看,我买了三人份的早餐,你还没吃吧?这份你的,拿上。”

王志达狂喜,他还真没吃早餐,今天余笛不知怎的没为他准备早餐,现如今有现成的当然不客气,一把接过边道谢边继续往外跑。

“谢了啊!笛哥还在睡,你可别吵醒他,他起床气大着呢。”

 

“谢谢提醒。”宋罡笑着看王志达飞快跑远,这孩子真是朝气蓬勃,好可爱,也不知余笛平时是怎么宠他的。

将早餐放在小桌子上,宋罡直起身子左右看了看,早晨的阳光刚好洒在紧闭的窗帘子上,努力想挤进来,书屋里安静得很,细细听还能听到一丝丝轻微的呼噜声,来自于书架上,看来书妖们都还在睡觉呀。

“哗啦”宋罡拉开窗帘将阳光放进,又从桌子底下找到小喷壶,给书屋里几盆绿植加了水。这时时间已指向9点整,宋罡微皱眉,他担心早餐会凉,自己特地买了大学饭堂的蛋黄流沙包,这是最受学生欢迎的包子没有之一,一口咬下去馅儿会流出来,咸香可口。但只限于热乎时,一旦凉了口感一落千丈。

怎么办才好呢?宋罡开始寻觅厨房,厨房里总该有微波炉吧,放里面保温着就好了。他轻轻走上二楼,经过一间房间时忽然停住,耳边好似听到有人喃喃低语,声音极低却熟悉。是谁呢?宋罡侧耳倾听。

“我,我在这儿——”

“我在这儿呀——”

“等你好久了——”

“老——”

好奇心征服了宋罡,他发现声音来自于身边的房间,而房门似乎——没锁,他轻轻摁下把手,门应声而开。

 

进入房间那刻,声音突然消失。宋罡眨了眨眼睛,确实没有声音了,房间里很安静,能看到靠近窗边的床上躺着一个人,一头乌黑长发披散得满枕满床都是,远远看着有些眼熟。

走进看清楚了宋罡才发现那就是余笛,可又不像余笛,面容与余笛是一模一样,但那头长发,似在告诉他这只是与余笛极像的一个人。

难道,余笛还有双胞胎兄弟?

 

正疑惑着,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

“宋——老师?”

宋罡正打算偷偷摸摸溜出去,被一下叫到名字,浑身一颤,也不知道该不该转身。

“你是怎么进来的?我——我靠!”

听着对方的语气有点惊慌,宋罡转身去看。只见那人的长发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将面容挡了一大半,正手忙脚乱地扒拉着,嘴里嘀嘀咕咕:“怎么回事?这是怎么啦?好讨厌好讨厌。打结了啦!!!”

宋罡:......好吧,这明明就是余笛本人嘛。

 

片刻后,余笛坐在敞亮的一楼桌子边,嘴里慢慢品尝刚被微波炉翻热过的蛋黄流沙包,不时再喝几口微甜的豆浆,满足地眯起了眼。在他身后,宋罡还在跟他的长发斗争中。

也不知这长发是怎么长的,发质极好,顺滑得犹如刚离子烫拉直过,无论怎么努力都难以被一根橡皮筋扎起来,总是不断滑下去。宋罡都有些气急败坏了,最后草草扎成一根松垮垮的马尾辫了事。

余笛见他坐下,将豆浆递过去:“谢谢,辛苦了。”

“不是,你能不能解释下头发是怎么回事?一夜之间由短发长成及膝长发?这不科学吧?”

“嗯~”余笛眨眨眼,“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真话。”

“我也不知道,你也见到我有多惊慌。”

“假的呢?”

“昨晚去接的发,打算以后接点汉服模特的活儿。”

“噗-”宋罡连忙捂住嘴才没将豆浆喷余笛脸上去,这头发一眼就能看出不是接的,这话果然假得不能再假。

余笛好委屈,他是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这样,唯一的解释就是因为宋罡,因为好多好多年前,他第一次见宋罡时,头发就是这个长度。

 

“发质不错嘛。要不分点给我?”书架上冒出一个身影,一头乱发毛茸茸的,是谷江山,“我也不需要多,就是头顶秃了点儿,你给我一绺就行。”

余笛正举起剪刀想向长发下手,听闻此言怔了怔,嗯?头发还能分出去的?

“还有,我替北哥也要一绺,他的脑门儿太亮了,用来挡一挡。”谷江山笑得真诚,可是很快就惨叫起来,金弦从书里跳出来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

“你***找打是吧?”

 

书架上的书妖纷纷被吵醒,此起彼伏的声浪不断传来。

可是余笛无暇去理会。

他的头发似有魔力,一剪断马上化为银光再次回到原处。

宋罡和余笛对望,都一脸疑惑。

余笛:怎么办?剪不了。

宋罡:那个......请问你是人吗?

 

【小剧场:】

余笛暴起:你才不是人!!!

宋罡抱头躲避剪刀攻击:我错了我错了!!!

另一边:

金弦扭着谷江山耳朵:你刚才说我什么?!!!

谷江山求饶:北哥最好看了北哥是完美的北哥不需要植发~~~啊!!!谁说的北哥从来不打人!!!

 

-tbc-


评论(2)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