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小学生

文笔永远是小学生~写文纯属爱好~

先生贵庚(1)

-OOC属于我,切勿上升正主

-最近翻墙了,可能会混杂其他圈子CP

-一切都是作者胡说八道

 

故事发生在一个颇有历史价值的城市里,这座城市据说在很多很多年前曾是几朝古都,遗迹啥的留下不少,但现在经济发展也不错,属于古今交融很成功的典型案例。所以在城市里到处可见高楼大厦和古老街巷共存。

宋罡今年刚调来这座城市的一所著名高校任教,经过一段兵荒马乱的收拾和找房子后,现在总算安定下来。

于是他带上自己心爱的相机,开始对城市进行第一轮扫街。

 

跟着手机导航,宋罡拐进一条狭窄的街巷,地面铺着青石板,边缘还长满青苔,人走上去会发出些微响声,像是底下并不稳固,让人心生畏惧。

但宋罡不怕,他就是喜欢这种有历史感的地方,相机不断被举起,咔嚓咔嚓拍个不停。

走到街巷末端,是一幢三层小洋房,外墙被绿油油的爬山虎覆盖,隐约可见招牌:某某书屋。内里射出温暖的黄光,看着挺舒服的。

宋罡爱书,家里书籍特别多,也导致这次搬家被搬家公司的员工抱怨了好久,书很重,也占地方,可是宋罡就是爱。

 

书屋的门大开着,门口还有个小牌子:营业中,看着是用毛笔写的,瘦金体。

宋罡慢慢步入,里面真的很多书,分门别类摆放着,还放着悠扬的轻音乐,空气中飘着好闻的木质香味,书架前放着几张小沙发,可供客人坐着看书。

这地方真不错。

宋罡随机抽出一本旅游散记,找个靠窗的沙发坐下,开始看。看了好会儿,都没人来招呼,他觉得这店主有点佛,客人进来一阵子了都不来招呼,这生意还做么?

 

不知不觉,宋罡看了十几页书,觉得这书真不错,想买回去慢慢看。于是他左右看了看,高声喊:“有人吗?有生意了喂!~”

过了好一会儿,传来一阵不疾不徐的脚步声,这时宋罡才看到原来靠墙的大书架后头有个楼梯,被摆放那儿的绿植很好地遮挡住他没发现。

人就是从那个楼梯处下来的,是位个子相当高的人,头发柔顺鼻子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斯斯文文的,一件中式改良长衫松松套在身上,一身书卷气十足。

开口也是柔柔的男中音:“客人你好,想买哪本书?”

 

宋罡心想:这店主气质不错,跟这家店很配。然后他站起来,将书递过去:“这本。”

店主没接,看了眼封面,说:“特价书,16块8,怎么给钱?你扫我我扫你?”

哦,还挺跟得上潮流,宋罡从手机里调出二维码:“你扫我吧。”

店主拿起手机输入款项,扫了二维码。

然后说:“等等,买书赠小礼物。”

他转身从身边小桌子上拿起一小叠书签:“挑一张。”

宋罡随意抽出一张,见到上面是简洁的一株兰花,旁边配着一行瘦金体:人生无常,大肠套小肠。

呃——这不按套路走啊。

店主看了眼,笑,露出小小的兔牙:“客人您运气真不咋的,刚好挑中我家小弟恶作剧的这张。”

“这是你弟弟写的?画也是他画的吗?”宋罡惊,虽说句子有点不靠谱,但是画和字是真的好。

“不是,句子是他想的,字和画是我写的。要不你重挑一张?”店主又将那叠书签递过来。

“不用了,其实也挺可爱。”宋罡说着将书签夹进书里。

 

“那客人慢走,不送。”店主说着转身就想走。

“等等。”宋罡笑,“我很喜欢你这家店,以后想常来,我们交个朋友?我姓宋,这是我名片。”

店主双手接过名片:宋罡,M大学历史系讲师。

“原来是大学老师,幸会幸会。我姓余,单名一个笛字。抱歉我没有印名片。”

“没事没事,”宋罡笑,“我觉得你的画和字已经是你的名片,真的很不错。”

 

走出书屋时,远远跑来一个浓眉大眼的小伙子,宋罡侧了侧身,那人就从他身边跑过去了,留下一阵浓郁的墨香。

宋罡转身,看着那小伙子直接跑进书屋,伴随他清亮的声音:“笛儿,我回来啦!”

这应该就是余笛说的他的弟弟。

 

看着自家弟弟飞快冲进来,余笛眉头微皱:“志达,又跑哪疯去了?看这满头的汗。”

“哎,和朋友们打篮球去了。”

“快去洗澡。”

王志达抹了把汗,却不急着上楼去,而是拉着余笛来到窗前。

“看到那个人了么?头发粗硬挂着相机那个。”

“我不瞎。”

“我刚才与他擦身而过,我闻到他身上的味道了。”

余笛单边眉毛挑起:“那又怎样?”

王志达一脸严肃:“笛儿你忘了之前大师的卦象?那个人就是你的缘分。”

 

缘分?呵呵。

余笛转身上楼。

缘分也分好坏,鬼知道这个人属于哪种?

“笛儿你真的不上心吗?”

王志达喊着:“要不要我帮你去打探一下?”

 

“不用了。”

余笛说。

有什么好探的,那人看着就是个渣男嘛。

 

-tbc-


评论(3)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